清末北京奇人:酒仙張先生

德惠


【正見網2021年01月13日】

清末光緒年間,北京城中有位張先生。無論冬夏他都穿同一件羊皮衣服,「蓬首垢面,袒胸赤足」,平日裡經常往來於北京繩匠胡同、米市胡同一帶。繩匠、米市胡同都是老北京地名,繩匠胡同就是現在菜市口大街,米市胡同與菜市口大街平行,現已被拆除。張先生曾自訴生平道:年輕時曾苦讀,然而科舉不利,最後棄家修道,現在復返故裡。

張先生可以一日飲酒數鬥,也可以數日不食也不餓,經常對人預言些未來事,到時必定實現,漸漸人們知道他是位有神通的異人。有人尊稱他「酒仙」,他則閉目不答,既不肯定也不否定。

「庚子之亂」發生前,他忽然離開北京,從此不知去向。庚子之亂就是公元1900年因義和團事變導致的八國聯軍侵華事件。留在北京城裡的人或多或少都遭了一場兵災,大家至此才知道張先生之所以離開,就是提前預料到了這場災難。

文中的張先生是修煉人。修煉人不管修的是佛家還是道家的功法,修到一定程度都可能會具備功能、超能力。現在許多修煉人之所以勸人退黨、退團、退隊就是因為他們提前知道中共即將遭天滅,而且中共滅亡時還會牽連其成員,給他們帶來巨大的災禍。因此這些修煉人為了救人,才勸人退出共黨一切組織,可不是在搞政治。千萬不要誤解他們。

資料來源:《洞靈續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