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修煉故事:劉混康

德惠


【正見網2019年11月12日】

北宋著名道士劉混康,字「志通」,晉陵(今江蘇常州)人。他的母親在宋仁宗景祐二年(公元1035年)十二月二日,夢見一位羽士,也就是男性道士來到她的房間裡,醒來後就生下了劉混康,那一天也正好是道教茅真君祖師的生日。劉混康十三歲時,師從本郡泰和觀道士湯含象學習道教。嘉祐五年(公元1060年),二十五歲時他經過多年的苦讀,終於通過「試經」考試,能夠出家成為道士。

他出家後每日閱讀道書,有了更多的心得,覺的自己雖然當道士了,但並沒有真正得到道法的傳授。一時間找不到明師,他於是披散頭髮登上法壇,虔誠的祭天,拜上天為師,渴求早日聞道。不久後,他打聽到三茅山中的道士毛奉柔是得了道法傳承的人,聯想到母親生他的日子,正是茅真君的生日,悟到自己的機緣就在三茅山,於是他就趕往那兒求道。三茅山就是茅山,又叫句曲山,在江蘇句容縣東南,相傳茅真君兄弟三人在此修煉得道,故有此名。

毛奉柔見了劉混康後很高興,不久後就收他為徒,把自己的道法全部傳給了他。劉混康從此便在茅山積金峰修煉,終於達到了一定的境界。一天,有位道長來到積金峰,對他說「汝即此居,抱神守中,德惠及人,當無愧於前人矣」,然後又看著劉混康額頭上的疤痕,用手一擦,疤痕就沒了。劉混康悟到這位道長是已經修煉得道的神人,於是按著道長的囑託,開始勤行濟世利人之術,例如給一些人祛病,「遠近宗仰」。據《墨莊漫錄》等書記載,就連王安石病重時,其女婿蔡卞都曾到茅山找劉混康為王安石問病。

元佑元年(公元1086年),北宋哲宗賜號劉混康「洞元通妙法師」,令他住持東京(今開封)上清儲祥宮;紹聖四年(1097),皇上別敕三茅山,讓其與龍虎山、閣皂山,三山鼎峙,同為宋朝皇室供奉的三座道教修行的仙山。宋徽宗即位後,更為信重,數召至京,並贊曰:「爾沖和養氣,得其妙道,學術精深,博通奧旨。救危難以積善,觀德業以養高。小大之事,常所訪問,盡規極慮,頗勤忠恪。濟人利物,功莫大焉」,後又賜號「葆真觀妙先生」。

歷史上的劉混康道長,出家了依然四處尋找道法傳承。可見出家人不等於得到佛法、道法傳承的修煉人,宗教也不能和佛法、道法或修煉劃等號。在宗教中出家其實只是讓人修煉的一種形式而已,還有以其他形式存在的修煉之法。最典型的就是當今傳遍世界的法輪功,法輪功是佛家修煉功法,其實就是真正的佛法,只不過是以氣功形式傳度給世人的。

另外從記載中也可看到:古代宗教是有嚴格要求的。劉混康從十三歲到二十五歲學了十二年,通過考試才有資格出家為道。隨著宗教走向它的末法,要求也不嚴格了,其中的人也越來越難以修煉了。到了中共掌權時期,更是一方面用無神論打壓宗教,一方面又利用宗教搞旅遊賺錢,讓許多貪求名利,甚至是好色之徒鑽入宗教,當方丈、住持,徹底從內部搞垮搞亂宗教,以便中共控制。當今中國大陸的宗教界,已經幾乎找不到一塊真正的淨土了,想要修煉的人不能再一味的執迷於宗教形式中了,而是應該把目光投向宗教之外。我負責的告訴大家:法輪功是能真正讓人修成正果的正法正道。想要修行的人千萬不要錯過!

資料來源:《歷世真仙體道通鑑》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