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修煉故事:酒丐飛升

德惠


【正見網2020年04月06日】

清朝時,江西上高縣有個乞丐,只要討來了錢就買酒喝,所以大家就叫他「酒丐」。這位酒丐每天都喝的醉醺醺的,講話也沒個條理,顛三倒四的。然而仔細一聽,他說的大都是別人暗地裡幹了什麼不為人知的壞事;也有時說些將來會如何的話,過了段時間竟都應驗了。有悟性的人漸漸都知道了:此酒丐絕非尋常人。

宣統己酉年,也就是宣統元年,公元1909年,上高縣下了一場鋪天蓋地的大雪,平地都積了五、六尺厚的雪。而這位酒丐喝醉了,躺倒就睡在郊外露天裡。就這樣被大雪掩埋了,別人也不知道。過了兩個多月,慢慢的春暖雪消,郊外行走的人漸漸多了起來。一天人們忽然發現漸漸融化的雪堆下,露出了酒丐的身體。大家都以為酒丐已經去世了,把他從雪堆裡扒出來,正準備為他收屍張羅後事呢。此時,酒丐忽然睜開了眼睛,張口說:人間又過了一年了,真是人生如夢啊!

大家以為他復活了,靠近一看又覺的他似乎沒有什麼氣息,人群中不知是哪個膽小的喊了聲「詐屍了」。大家趕快都跑到遠處觀望。突然一股大風颳來,只見在風中,酒丐起身騰空而起,飛向高空,越飛越高,漸漸超出人們的視線範圍看不見了。大家這才悟到:酒丐已經飛升成仙了。此時「觀者如堵,咸俯伏膜拜」,大家一起嚷著:酒丐成仙了。這時天上又飄下人們從未見過的雪絲來,這種雪絲長的有一尺多,短的則只有幾寸長,過了好一會兒,雪絲才停止。

這件事是上高縣的一位孝廉,也就是舉人,到北京來辦事時講的,當時的政界與文化界名人郭則沄聽說後便將其記錄下來。郭則沄感嘆道:這酒丐真的是神仙嗎?難道就如《莊子》中記載的關令尹和列子對話中提到的:通過醉酒而達到「神全」之境界,最後「得全於天」了嗎?

歷來為什麼一些修行者要喝酒,而且非要喝醉,對人來說都是想不明白的。然而當今傳世的法輪大法則揭開了這個迷,在法輪大法經書《轉法輪》中寫道:「為什麼有些大道修煉要喝酒呢?因為他不是修煉他主元神,是為了麻醉主元神。」法輪大法的傳出,真的將修煉界眾多的天機都講了出來,有心想要修煉的人千萬不要錯過得法的機緣啊!

資料來源:郭則沄《洞靈續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