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修煉故事:胡老道

德惠


【正見網2020年05月02日】

清朝時,河北一帶有位雲遊的胡老道,臉上滿是皺紋說不清他究竟多大歲數了。每逢重陽節九月初九,他必到北京白雲觀參加法事活動。但他從不住在道觀裡。他一般是住到程儀等幾位道家信眾的家中。程儀曾遇到一位老人,老人說:他少年時就見過胡老道,那時的胡老道看著就和現在一樣,八、九十歲的樣子,而且胡老道出家前曾有一個女兒,後來嫁到了通州,這個女兒可能也得到了一些道法的傳授吧,老了白髮如雪,面容卻沒什麼皺紋依舊如少女似的,這都是老人少年時親眼目睹的。程儀從老人的述說中,悟到胡老道絕非常人,對其更加尊重。

胡老道不吃飯食,每天只是喝酒,喝醉了就睡。有喜歡惡作劇的人,在他醉倒時彈他的額頭,竟發出金石一般的聲音;或想用力想把他從睡覺的地方推下來,卻用盡全力也推不動。一天王史亭先生請他喝酒,老道醉了就隨意蜷曲著睡在一張小床上,頗有古代酒仙的仙風道骨。當地汪員外聽說胡老道的事跡就一定要見面,他請求程儀得知胡老道的行蹤後,終於見到了老道。胡老道一見汪員外就當面指出他背地裡乾的數十件缺德事,時間、地點,事件經過無一不詳細。汪員外見自己無人知曉的隱私都被說了出來,當即嚇的汗出如漿,跪伏在地上,為自己的惡行惶恐不已。胡老道可能是見他還有一絲畏懼之心,便安慰汪員外道:「若得見我,尚為有緣,能痛改前非,幸保首領,不信試志吾言,三日後即有奇禍,亦可小懲大誡也」。

三天後,汪員外坐車出順治城門,也就是北京南城牆西側的宣武門,豈料城牆竟掉下石塊砸中了頭顱,頭顱骨都骨折了,只剩一口氣,搶救中幾次都差點死去,最後好不容易才保住了頭顱治好了傷,應驗了「三日後即有奇禍」「幸保首領」的預言。汪員外因此也收斂了自己的惡行。胡老道也由此出了名,被人叫做「胡仙人」,求見的人越來越多,而且他的名號傳來傳去被無知的人以訛傳訛,傳成了「狐仙人」,說他是成了精的西山老狐。胡老道不勝其擾,對王史亭說「此口只宜飲酒耳」。後來還有無賴強行求見,胡老道便離開了,從此不知所蹤。

胡老道的事跡是王史亭講給許仲元聽的,王史亭是許仲元的遠房姑夫,許仲元將其記錄了下來,寫在了《三異筆談》中。胡老道是修煉人,有神通,可預知未來,給了汪員外悔改的機會;今天法輪功弟子們,同樣也是修煉者,他們早早就勸世人:中共罪惡太大,必遭大瘟疫的懲罰,很多人不信,現在肺炎瘟疫沉重打擊了中共,以及世界上親共的國家、地區、個人,讓人不得不信他們的話。汪員外能悔改,得到了一線生機;而中共至今不悔改,甚至依舊借疫情宣傳自己,必將招來更多的災難,以及更大更可怕的瘟疫。世人唯有退出中共黨、團、隊,遠離中共,才能保平安。

資料來源:許仲元《三異筆談》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