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瑞典創死亡新高 法國晚6點全國宵禁

【正見新聞網2021年01月14日】

中共病毒疫情繼續在全球範圍內惡化。德國、瑞典等更多國家的單日死亡和確診人數創下新高記錄,法國宣布升級管制措施。

德國在過去24小時內新增25,164確診病例,死亡1244人,創下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死亡人數的新高記錄,使得德國的總死亡人數達到了43,881人。

羅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長維勒(Lothar Wieler)周四表示,德國有望在今年年底前控制住疫情,但病毒新變種讓情況變得異常複雜。目前德國已經發現16例源自英國的病毒新變種,和4例源自南非的病毒新變種。

經濟部長阿爾特邁爾(Peter Altmaier)當天表示,由於疫情比預期嚴重得多,今年德國經濟增長很可能會低於預期。

瑞典周四公布的數字顯示,周三因感染中共病毒死亡的人數達到351例,創下歷史新高,累計死亡人數突破一萬。儘管從未採取全國封閉措施,但瑞典的人均死亡率仍低於其它實施封鎖的歐洲國家。

西班牙周三通報38,869例新增確診病例,創下新高紀錄,其中100例為源自英國的新變種病毒,但西班牙當局認為,目前尚沒必要實施全國封鎖。

法國周四再次收緊管制措施,從周六開始,將全國宵禁時間從晚上8點提前到6點,所有入境法國的非歐盟旅客,必須提供病毒測試陰性證明,並在入境後自我隔離一週。

在增加進入全國緊急狀態的城市之後,日本官員周四表示,當局很可能還會繼續擴大緊急狀態的覆蓋範圍。目前日本已有包括東京在內的7個都道府縣進入緊急狀態。

日本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認為,由於疫情嚴峻,已被推遲一年的東京奧運會,有可能今年夏天仍無法如期舉辦。

國際護士理事會(ICN)周四表示,2020年下半年,全球因疫情而感到身心疲憊,並存在心理健康問題的護士人數,從60%激增至80%。國際護理協會警告,到2030年,全球的護士數量缺口將超過1300萬。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