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西遊記》的「修煉」文化解讀當代時下的生活

仟僮仁


【正見網2021年01月26日】

《西遊記》中唐僧師徒的修煉過程,居然也包含當下世人對人生真義追求的解疑答惑,再次研讀《西遊記》,發現《西遊記》不僅寫出了「人性生活」面對邪惡和各種災禍怎麼樣才能避禍趨安,而且泄露了很多人成神的天機,給新冠橫行的社會人提供了追求真理和信神的啟發。筆者再讀後,自以為參悟不少禪機,下面,把我的思想寫出來,與讀者分享。

一 、從孫悟空的學道看人的生命不一般

《西遊記》是一部講述修煉的小說。吳承恩,有人說歷史上沒有此人,是後人取名為稟承上天之恩的意思,不管有無,收集編寫這部小說的必是一個了不起的修道中人。為什麼《西遊記》古往今來有這麼多人喜歡,它必符合人性中「真」、「善」的一面。我姑且把它當作真實的故事來看,看看它對現實生活的意義。

先從主角孫悟空說起。因為我認為,他是小說中,天地間比唐僧還早、還系統地就安排的一個傳播修煉文化的生命。因為後來他要在修煉路上經歷千辛萬苦,所以一出生後自由、快樂成長,特殊的本領讓他享受成王的順利與威名。但是,他畢竟是石猴,生命中有妖性,因此,歷經近十年的萬般艱難,靠枯松筏子和竹竿獨自漂過東西洋二大海,歷經南贍部洲、西牛賀洲。期間學成人像,穿衣著鞋,在市塵中學人禮,學人話,朝餐夜宿,終於到了學道的靈台方寸山。

他這一路,學的其實不是穿衣著鞋吃喝走相,而是做人的道理品性,說清楚了一個道理,要修道,先要學會做人,要有起碼的人品和禮節,做個好人。當然,他的求道路還告訴人們,求法求道,是極不易的,必須要有強大的毅力,堅韌的意志。路上,他「見世人都是為名為利之徒,更無一個為身命者。」修道者的人生觀與碌碌紅塵俗世的凡夫不一樣,這也說明了學道,根基也很重要,要有正確的三觀。

就這學道的一路過程,《西遊記》說明了不少道理, 要做正確的大事,是不容易的,既使本是上天安排的生命,同樣要經歷眾多驚險考驗和錘鍊。

菩提祖師有宿命通功能的,當然知道猴王的來歷,他叫徒弟開門迎進外面的求道者,卻又喝令把他「趕出去!」當然既是試探,也說明師是不容易拜的。在眾多的徒弟中,孫悟空的心性很好,心很誠,而且悟性最好,能悟透三更半夜去學長生妙道。這令菩提祖師非常高興的。因為學道的悟性甚至比根基還重要,這也許就是祖師給他取名叫悟空的原因吧,佛家講空,祖師可能已知道他最終會入空門。也許有人會說,這都是吳承恩所構寫的。前面筆者說了,吳承恩必定是個修煉中了不起的人物,他說出了修煉中的某一種「真理」,符合了一定層次道理的。然而,孫悟空在祖師那兒畢竟是學「術」,還沒磨掉妖性,就難免他在眾師兄弟面前顯示他道術的「偏得」——七十二般變化。對學道人來說,顯示心可是大忌,因此,他又被祖師趕回了花果山。

過去的學道是很嚴格的。在趕去花果山前,祖師也傳示了另一個暗示:修行的人,口開神氣散,舌動是非生,要修口。祖師的天目早看到了孫悟空未來會闖禍(大鬧天宮),因此,一再告誡:「你只是不惹禍不牽帶我就罷了!」「你這去,定生不良。憑你怎麼惹禍行兇,卻不許說是我的徒弟。你說出半個字來,我就知之,把你這猢猻剝皮銼骨,將神魂貶在九幽之處,教你萬劫不得翻身!」

這裡,背後透露一個道理,層次有限,祖師並沒有責任或能力消除悟空的妖性,但這兒並不是說祖師怕以後悟空犯錯會連累自己,而是說,師父也不能隨便收徒弟,徒弟造下天大罪孽,師父如果沒有本事或不願意化解或無奈於上天安排,連師父也會跟著遭殃,師徒緣也會受天理牽聯,神通敵不過大罪業。

過去的學道,徒弟是否能提高層次,而非是求本事,這是看成能否成為師徒的關鍵要素之一,因為,學道求本事,那是自私的表現,是大忌,因為道本來就是講大自在,是自然的、無私無欲的高境界的生命。

孫悟空畢竟從石頭裡跳出來,就是在斜月三星洞學了本事,生命中還有魔性。這可以從他在花果山的生活中看出來。起初,他在花果山稱王,這花果山也就成了他生命場範圍的世界。後來他從祖師那兒回花果山,花果山都成了妖魔的天地了,狼、蟲、虎、豹、狐、狸……各樣妖怪捉去了不少猴子,整座山荒蕪不堪。混世魔王還占了水簾洞。孫悟空排營練武,滿山怪獸,共有七十二洞,又都來參拜猴王為尊,後來各路妖王又來進金鼓彩旗盔甲的,紛紛攘攘,日逐家習武興師。

這裡就可以看出來,孫悟空的未來,必定有難,魔性越大,難越大。特別是他從龍宮強討得金箍棒後,「又會了個七弟兄,乃牛魔王、蛟魔王、鵬魔王、獅駝王、獼猴王……日逐講文論武,走觥傳觴,弦歌吹舞,常殺牛宰馬,著眾怪跳舞歡歌,俱吃得酩酊大醉。」這樣一個占滿妖魔的世界,孫悟空不入空門,如何保得性命,如何成就大事?他能不犯錯嗎?能不鬧天宮嗎?菩提祖師能容他嗎?不過就是這樣的生命,照樣能成就最後的鬥戰勝佛,可見佛法無邊,慈悲能渡一切從良生命,再不好的生命,佛法都有辦法。

孫悟空畢竟學得了長生術,他的魂被勾到「幽冥界」時對十代冥王說:「我老孫修仙了道,與天齊壽,超升三界之外,跳出五行之中,為何著人拘我?」這是修煉人中說的一句話,就註定了他又是一個不同一般的生命,後來遇到各種困難時註定命得保存,哪怕是大鬧天宮時被關入老君的八卦爐中。磨難反而成就了他越來越大的本事,大鬧天宮後,還熔就了他一雙火眼金睛,只是被老君錘鍊中,他蹬倒八卦爐,星磚掉入人間變成火焰山,待他日後自己去消除這個罪過,體現了佛家的因果緣解。當然,十萬天兵拿他不住,也是突顯他的本領,為後來取經路 上降妖除魔的磨難埋下伏筆。但是強中自有強中手,孫悟空被如來佛祖壓在五行山下,也是為了說明了天外有天人上有人的道理。

修煉界的很多安排與修煉天機,在一部小說中不斷暗示,為後世點迷破惑,就看人能否看懂人生真意。能悟到者,會去思考生命究竟是怎麼回事。

人的生命,除了物理部件(肌肉、骨骼、血液、毛髮、內臟等)、生理感覺、情感體驗外,還有品德、精神、思想等,而前三種,動物也有,當今中共宣傳的進化論,就是只強調了前三種而忽視了後三種,那麼,人在物慾刺激下,就會不斷變異、獸化。共產黨不斷強調錢、權利、發展、情慾、私利……讓人醉生夢死,當今,疫情橫行,就是在上天眼裡,人已失去了做人的品德與精神,如動物一樣了,沒有再提升境界品性了,這不是很可悲嗎?

二、唐僧發誓與斬斷慾望

唐僧從小出家,觀念純淨,七情六慾也相對淡薄。前世原是如來之二徒,因為不聽說法,輕慢大教,故貶生東土。吃盡十萬八千裡路上的八十一難,取經。

佛法是無限寶貴,可見敬重佛法是何等重要!

取經也是小說因果報應主題的一大闡述。取經路上魔難重重,也是唐僧克服自己生命場中魔性的歷煉,自身生命戰勝懶惰、散漫,只有依靠佛法才能實現,為此,唐僧出發前多次發了誓言。

在出發前的廟裡,他徒弟道:「師父呵,嘗聞人言,西天路遠,更多虎豹妖魔。只怕有去無回,難保身命。」玄奘道:「我已發了弘誓大願,不取真經,永墮沉淪地獄。」玄奘遂穿了袈裟,上正殿,佛前禮拜,道:「弟子陳玄奘,前往西天取經,但肉眼愚迷,不識活佛真形。今願立誓:路中逢廟燒香,遇佛拜佛,遇塔掃塔。但願我佛慈悲,早現丈六金身,賜真經,留傳東土。」

這誓言可不是隨便亂髮的,人的生命意願自己說了算,老天要依據你的誓願安排你的人生的。如果唐僧沒取來真經,迷戀半途的女色或榮華富貴,那可能就墮淪地獄了,如果他路中逢廟沒燒香,遇佛沒拜佛,遇塔沒掃塔。不夠虔誠,也許死在半路上了。

這可不象中共國,許多黨員入黨發誓,或是心想騙騙別人的,或是機械麻木跟從,或是為了名利主動把命賣給共黨。當你舉著拳頭對天發誓,本身就是有神論的行為,有一天要還願的。共產黨借毛澤東的嘴巴說要與天鬥與地鬥與人鬥,歷史進入2020年,新冠病、歐美覺醒了的國家要與中共算帳,中共國的風雷水火災,正是天、地、人要鬥滅中共了,也應了因果報應。那黨員,豈不是被陪葬了嗎?當然,中共總會想方設法嫁禍於中國人的,它把人權話題用經濟、流氓罪來嫁禍;把信仰問題用政治來嫁禍;把政治問題用反腐打黑來嫁禍,以使自己扮成「偉光正」,但是這次不靈了。各種天象已顯,人類歷史上倒真還沒出現過借政治來造如此繁多的藉口迫害修佛的。哪個歷史時期修佛的人參與政治了呢?就是中共奪權後至迫害法輪功的1999年,修佛和氣功遍布中國大地,也沒見他們奪權,連文革和毛澤東時期也沒禁止。那黨員不作廢誓言,共黨豈能饒你?你發誓可能無心的只是裝個形式,共黨可不是無心的,它認真地把你造冊入籍,你豈不是枉送了小命?

看看世界各國突然猛增的疫情,是否都與中共暗中眉來眼去?或者都是影子政府的幫凶,或者是對黑勢力沉默的人?或者生命來源直接與魔界有關?

唐僧可是個純正的人,他在西天路上遇到無數苦難,如果不是想起誓言,估計可能打退堂鼓,豬八戒不是多次叫嚷散夥嘛。可以說,他取經成功與他誓言有一些關係。幸好,他路上已給安排了助他克服魔難的人:孫悟空、豬八戒、沙僧和白龍馬。西天路上眾多妖魔不斷被打死了,其實也是不斷在純淨唐僧的生命場中的魔性。

豬八戒和沙僧在人間也是妖怪,卻能皈依佛門,跟著唐僧吃苦還罪,最後得正果,是因為他們的生命來源在天上,根基不一般,回老家是他們人生的目地。這也道出了修煉的一個秘密。當然,唐僧和孫悟空也是這樣。觀音菩薩曾領佛旨在長安城「訪察取經的善人,日久未逢真實有德行者。」見世人皆是為名利情奔波,生是一堆肉死是一灘泥,從不想過求仙修道,渾渾一身不知為何生死。

人生的目地,紅塵中的世人只見的是眼前物利,這正是能被魔利用的人的缺欠。不用說過去,就說現在末法時期,天災人禍橫生,宇宙新舊更替之時,世人誰能思考生命真義呢?如何避躲瘟疫和其他天災?更多世人照樣不願聽或聽不信,何況太平盛世,更相信沉淪在肉慾的快樂中。

人一旦走上修煉的路,肉慾感官享受就要放下,佛教中講修羅道的鬼專吃變成獸的人,也就是說只吃強調人的物理構成、生理感覺、情慾的人,因為這種構成動物也有。唐僧在大唐山河邊界的福原寺郊外陷入老虎穴,他的兩個隨從就被吃了嘛。也許,那兩個隨從人心太重,也許根基不高,但不管如何,肯定是他們生命中能量之光不能嚇退老虎。

那唐僧就不一樣了,他在虎穴被金星救起,引路,過了兩界山,收了孫悟空為徒後,走出陳家,第一難就斬斷六欲生理感受了:「師徒們正走多時,忽見路旁唿哨一聲,闖出六個人來,各執長槍短劍,利刃強弓,大咤一聲道:「那和尚!那裡走!趕早留下馬匹,放下行李,饒你性命過去!」那人道:「你是不知,我說與你聽:一個喚做眼看喜,一個喚做耳聽怒,一個喚做鼻嗅愛,一個喚作舌嘗思,一個喚作意見欲,一個喚作身本憂。」

不料,孫悟空各一棍打死了他們,算是修掉眼耳鼻舌念欲,走向修煉人的第一步,「六賊無蹤」達到「心猿歸正。」如果不打掉人的六賊,就會如悟空所說:「他卻要打死你哩。」其實,唐僧取經路上打掉很多妖魔,都是在去掉自己生命中的許多魔性,也就是,眾多妖魔其實就是修煉人生命中的魔性,並不是外在的妖魔。

當然,斬斷人的六欲也是不容易的。為此事,悟空被唐僧數落,一不高興便回花果山去當王,還到龍王去耍,回來後被套上了緊箍咒。孫悟空犯下大鬧天宮的大罪業,需要五百年壓在山下和十萬八千裡路上九九八十一難來修煉,但他剛在修煉起步卻還想任性,耍脾氣享快活生活,就需約束他,修煉不在狀態,就以頭痛示警。

這就說明,沒有不受約束的自由。要大自在,首先要約束自己的魔性,不然就是縱慾。自由與約束,在人的層面,是辨證的。

三、白骨精與中共

孫悟空被套上緊箍後,收白龍馬不算,和唐僧遇到的第一難是「觀音院僧謀寶貝,黑風山怪竊袈裟。」不過,唐僧自出長安後,一路有天上各路被指派的護法神(護教伽藍、六丁六甲、五方揭諦、四值功曹)護佑,逢難有驚無險,不會真的遇難,這也是神跡之一,包括在大唐山河邊界的福原寺郊外陷入老虎穴、鷹愁澗邊的孤身等悟空尋白馬等。在觀音院,禍由是孫悟空炫耀錦瀾袈裟,這與他在斜月三星洞賣弄變化術和大鬧天宮「賣弄精神」一樣,都是顯示。這顆心過了幾次都去不乾淨,又犯了。而觀音院的金池老僧有270歲了,算是地上仙了,卻因貪慾喜好,為占袈裟甚至動了殺機,最後弄得個撞牆而死的後果。

既道出了因果報應,也由此說明,修道是多麼的嚴肅,哪怕各方面都修得很好,都成地上仙了,只要有漏,哪怕一個人心私念,都不行,而修煉中,人心會伴隨他一直到圓滿前。

因為有顯示,孫悟空又吃了苦。這下是被念緊箍咒。 至此,孫悟空三次因炫耀都受了嚴重的懲罰,前二次分別是被菩提祖師趕回花果山和被如來佛祖壓在五行山下。不過這次後,他基本消除了炫耀心,在後來的取經路上沒看到他犯過大的問題,也算是過了一難。接下來在收豬八戒時,豬八戒暗中贊夸孫悟空,孫悟空都沒動過心。

豬八戒的出場以高老莊娶妻為背景,註定色心重重。他被唐僧收為徒弟開始西行時,還對「岳父」說:「丈人啊,你還好生看待我渾家,只怕我們取不成經時,好來還俗,照舊與你做女婿過活。」他修煉起初心裡就抓著凡夫的生活,註定要吃更多苦。

原來,他最初在天上時就生活在天河裡,是掌管天河的元帥,因動了色心而貶到下界,色慾心與豬相聯,也許在天上,這種心的罪是很重的。天河水波蕩蕩,就如豬八戒的情浸泡著讓他迷糊,水中魚,如情中欲,跳躍著讓他以喝酒醉的藉口犯天法。因此在西牛賀洲莫家四聖設迷考驗師徒四人色心時,只有豬八戒才會陷入困局。正法修煉,神仙設局考驗點化,特別是色關,是再正常不過了,在留下的傳統文化中,如《八仙傳》等書冊裡,都有這樣說法,目的是為了修煉人靜心改過,遇到真正魔難時不致於前功盡棄,甚至丟了性命。因此,唐僧師徒才更得以上心。

在西天路上,唐僧多次過色關,有人有魔來亂他的性,因為唐僧不亂來,才能保得性命。性命性命,保住性才保住命。不過,四聖考驗與五莊觀的挫折其實不算真正磨難,因為四聖和後來的鎮元子不會把唐僧真正的怎麼樣,只是給唐僧打一些更紮實的修煉基礎。其實,鎮元子也是神仙,唐僧的生命純度,也就是生命標準已是上士的心性,因此,外來的神助只會提高他的標準。鎮元子的人參果是仙家寶貝,唐僧吃了後長生不老,也就說生命更純,作為修煉人達標了,不會自然老去,因此,後來的白骨精等妖怪說:「吃他一塊肉,長壽長生。」當然,唐僧的生命標準註定他不會輕易死去。

唐僧收齊徒弟後,師徒四人真正的魔難應該是遇到白骨精了。莫家四聖設迷考驗和五莊觀其實是神仙提高唐僧心性的,不算。那白骨精可是真正的妖精來了。

那妖精在雲端裡,踏著陰風,看見長老坐在地下,就不勝歡喜道:「造化!造化!幾年家人都講東土的唐和尚取大乘,十世修行的原體。有人吃他一塊肉,長壽長生。真箇今日到了。」那妖精知道唐僧有高人保護,只能利誘唐僧,鑽唐僧凡心的漏洞,讓唐僧自個兒願意拿取妖怪的「好處」才能合情合理吃他。

白骨精一會變作送飯的美女,一會兒變作尋女的老太婆,一會兒變作念經信佛的老公公,目的就是為了吃唐僧肉。肉眼凡胎的唐僧就在豬八戒的勸說下,上當了,真的要跟它去吃飯,真的要把孫悟空趕走。這裡說明一個道理,妖怪既是千變萬化,如果修煉人定力不動,不去惹它,它也是沒辦法的,因為自己要得它的好處,它就可以有理由害你了。如果沒有孫悟空,唐僧真的可能會被遇害了。

從這一點上來說,讓人想到中國大陸。白骨精有點像中共,那些為維正義和維權而被關押、迫害的中國人有點像唐僧,孫悟空,有點像在中國修真正佛法的人。共產邪靈自從附體中國後,就一直善變著想「吃掉」中國人。一會兒打著民主的名義,一會兒打著抗日的名義,一會兒殺資本家一會兒說資本家可以入黨,一會兒說要消滅傳統文化一會兒說要恢復傳統文化,一會兒說階級鬥爭年年講月月講日日講一會兒說改革開放,一會兒說越窮越光榮一會兒說讓一部份人先富起來,一會兒說多生孩子多是福一會兒說一對夫妻只能生一個孩子。關係到國計民生的根本上大事,中共在表象上不斷變化,其目的和本質是不變的,就是維護它一黨獨裁權利,洗腦民眾,變異人心,毀掉中國。那肉眼凡胎的中國人被洗腦後分不清善惡,威逼利誘後或無奈無服從或擁護它,甚至入黨想分口血羹吃,最終在天災人禍和瘟疫中被毀掉,你說中共從這點上來說像不像白骨精?那中國人從這點上來說,凡妖不識,像不像唐僧?那些真正佛法修煉人,不斷向中國人在說著共產黨的本象,勸人退黨退團退隊,好在天滅中共時不陪葬,救人,還遭受著中國人的白眼甚至參與中共迫害,從這點上說像不像孫悟空?比喻不是很恰當,佛法修煉人是中國人的救命恩人,被迫害,比孫悟空被唐僧的趕走更是慘烈,更是天理難容。

其實,共產黨絕不是無產階級的代表組織,不是在十九世紀中葉才出現,也絕不只是喊著「人人平等」、 要「實現人間天堂」共產主義社會的共黨統治的國家才有,不是只以暴力和謊言存在,它從上古大洪水後,人類剛誕生文明時就出現了。當時是以崇拜撒旦的太陽邪教為組織,理論就是暴力統治,剝奪私有財產,大政府,掌控全球……後來的光照幫,共濟會、光明會繼承了太陽神教,其理論被十九世紀中葉的馬克思繼承,馬克思又利用了黑格爾的辨證法和費爾巴哈的唯物論,在英國工業革命的背景下,生出了完整的共產黨幽靈。整個人類歷史,共產黨始終以相生相剋的理由伴隨人類演化而發展,一方面,它明著喊主義、理論,用暴力和謊言在歐州和東方國家搞共產國家,一方面,與共濟會、光明會沆瀣一氣,利用歐美的影子政府,深層政府,壟斷歐美財團,科技與政府上層,操控國家,暗中用女權主義、大政府福利、同性戀、墮胎自由、現代變異思潮等逆天叛道的言行來變異西方人性與文化。它明修棧道,暗度陳倉。世人往往只注意打著共產主義旗幟、用暴力和謊言統治的共產國家,西方國家因此在表面上與它鬥,而誰能料到,它用軟性的黨文化策反、滲透、變異、和平演變了西方文明,西方國家已被赤化。  

共產黨用勝敗論正確。人們也許會問: 「既然它是要毀掉人類的魔鬼,為什麼會讓它成功掌權中國呢?上天讓它統治一切,我們有什麼辦法呢?」聽過太多的「包著真理外表」的謊言,人們由無奈到麻木,由麻木到變異。形成了自衛的本能,這樣,哪怕真正的佛法或真理來救人了,人們也害怕上當的自衛心理,拒絕接受。其實是一種變異觀念形成了,這也是人的一命的缺陷或漏洞。女媧補天不就是一塊青石沒被用嘛,唐僧取經回來,在河裡弄濕經文,曬經時弄破經書,孫悟空不就是悟到了宇宙和生命有缺陷的道理嘛!這其實也是到了末法時期宇宙萬物運行到敗壞階段,人類被科技、歷史罪業等因素淪陷得沒有道德約束,不信神了,魔鬼也是乘虛而入了。

全世界的人成了物利和慾望的奴隸,共黨把惡毒和變異精準地落實到每個人頭上。謊言登上大雅之堂,真理在角落被打壓。這次美國大選就有共產黨與影子政府落地的後果,這只是開始。

在中共國,有警察迫害法輪功學員時說:「這是我的工作,我受上面的指示。」

那小妖怪去捉唐僧,它說「這是我的工作,我受白骨夫人的指示。」你說,這小妖精是好的嗎?

從這一點上來說,共產黨是魔中之魔了,白骨精是望塵莫及了。

那麼,現在,如果有機會,真正佛法來度人了,告訴你,可以不用走向毀滅,給你一個更新的機會,進入未來,你要不要?如果要,那就聽我繼續往下說。

四 、唐僧被妖精變為「妖精」後

「國王命官取水,遞與駙馬。那怪接水在手,縱起身來,走上前,使個黑眼定身法,念了咒語,將一口水望唐僧噴去,叫聲「變!」那長老的真身,隱在殿上,真箇變作一隻斑斕猛虎。此時君臣同眼觀看,那隻虎生得:白額圓頭,花身電目。四隻蹄,挺直崢嶸;二十爪,鉤彎鋒利。鋸牙包口,尖耳連眉。獰猙壯若大貓形,猛烈雄如黃犢樣。剛須直直插銀條,刺舌騂騂噴惡氣。果然是只猛斑斕,陣陣威風吹寶殿。國王一見,魄散魂飛,唬得那多官盡皆躲避……眾臣嚷到天晚,才把那虎活活的捉了,用鐵繩鎖了,放在鐵籠裡,收於朝房之內。」

唐僧不信孫悟空打的是白骨精,結果是孫悟空被趕走,唐僧被碗子山波月洞的黃袍妖怪捉去。那中國人不聽勸善,分不清好壞善惡,那結果可能會毀掉中華民族,毀掉人類未來。

中國人,畢竟是凡體濁骨。而唐僧,畢竟是有使命在身的高德聖僧,打死白骨精後,其實,他已走出了死屍關,他的身體在某一層次中已不是肉身凡胎了。因此,中國人被害,那才是太可怕,太悲慘。

在波月洞,寶象國的三公主——百花羞公主,卻是黃袍怪夫人,十三年前被強掠過來,一直想念父親。她想叫唐僧做個捎書人,便私放了唐僧。這也是護法神暗中的相助,是修煉人的神跡一種表現。唐僧到寶象國後,說起事情緣由,國王叫八戒和沙僧前來救百花羞,結果妖精起了疑心,變成一個俊才子到了朝庭認親,向國王誣陷唐僧是老虎精所變,並用妖術將唐僧變為老虎精。

這也有點像中共國發生的事。共黨經常賊喊捉賊,把自己的邪惡所為說成是別人的邪惡所為,說它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不准,說它以魔鬼之心臆測別人還是客氣。比如,它自己是反華勢力,就說美國和西方發達資本主義國家是反華勢力;它自己民主是虛假的,就說美國民主是虛假的;它自己破壞環境就說別國破壞;它自己是邪教就說別人是邪教,社會主義不好,它就說資本主義不好,它自己干涉別國內政就說別人干涉,它自己是紙老虎說美國是紙老虎,它自己和平演變它國就說資本主義國家要和平演變它……

這在迫害法輪功的事情上體現最明顯了。法輪大法是是正法,共產黨就說法輪功學員講真相、維護人權與法律的行為是破壞法律實施,它自己擾亂社會秩序,就說法輪功學員要擾亂秩序……它自己是魔鬼,因此看別人看到的就是它自己的影子。

不過,邪惡總會暴露的,黃袍怪在宴席上「飲酒至二更時分,醉將上來,忍不住胡為,跳起身大笑一聲,現了本相,陡發凶心,伸開簸箕大手,把一個彈琵琶的女子,抓將過來,扢咋的把頭咬了一口。嚇得那十七個宮娥,沒命的前後亂跑亂藏……」

最後被悟空打敗,落得個「貶去兜率宮與太上老君燒火,帶俸差操」的結果。當然,他本是奎木狼,中共的下場是形神全滅,與奎木狼是無法可比的。

在西遊記裡,妖怪總是變成道士、美女、天真的兒童……走出寶象國,來到平頂山。唐僧又被銀角大王抓去了。那怪先是變成一個受傷的道士,說是逃避猛虎追咬受傷,向唐僧求救,唐僧著悟空背他,卻被他使來三座大山壓住,唐僧便被擄進了蓮花妖洞。凡是妖怪害人,除了兇殘暴力之外,另一手段通常會利用修煉人的善良……這也正是後來真正的善良來了,世人卻害怕相信了的一個重要原因。《西遊記》中用假好人來害唐僧,真的值得讓我們每個讀者深思自己靈魂的漏洞。

為把壓在山下的孫悟空拿來一起蒸著吃,銀角大王使喚精細鬼、伶俐蟲兩小妖,拿著紫金紅葫蘆,羊脂玉淨瓶兩個如意「法」器去裝孫悟空。

不料孫悟空已喚得山神解脫了身體,變作老道,說要來找度化的人,結果兩個小妖為修仙,為貪便宜,將兩個寶貝換了孫悟空變的假寶貝。這部份《西遊記》中是這麼寫的:

行者道:「我不怪你,常言道,仙體不踏凡地,你怎知之?我今日到你山上,要度一個成仙了道的好人。那個肯跟我去?」精細鬼道:「師父,我跟你去。」伶俐蟲道:「師父,我跟你去。」孫悟要與他們換寶貝,伶俐蟲對精細鬼道:「哥啊,裝天的寶貝,與他換了罷。」精細鬼道:「他裝天的,怎肯與我裝人的相換?伶俐蟲道:「若不肯啊,貼他這個淨瓶也罷。」那怪道:「但裝天就換,不換,我是你的兒子!」行者道:「也罷,也罷,我裝與你們看看。」小妖笑道:「妙啊!妙啊!這樣好寶貝,若不換啊,誠為不是養家的兒子!」那精細鬼交了葫蘆,伶俐蟲拿出淨瓶,一齊兒遞與行者,行者卻將假葫蘆兒遞與那怪。

其實,「精細鬼」、「伶俐蟲」是我們每個人生命中都有的一種弱點,想占別人小便宜、算計別人、得到一點小利沾沾自喜等等,那麼,吳承恩其實說的也許是唐僧生命中有的這點魔性。當然魔性總是要除掉的,這兩個小妖自然在後面被打死了,也算是唐僧去掉了自己生命中的缺點。當然,唐僧還有許多不足的地方,在西天路上還要一個個去掉。

不過,魔性也是自己人中形成的,要去掉也沒那麼容易,正面的力量有時甚至為此還要忍辱受恥。孫悟空為打死金角、銀角大王的老奶奶,還哭了一陣。是老妖婆長得很可怕嗎?不是。老妖婆的樣子,無非就是長得「雪鬢蓬鬆,星光晃亮。臉皮紅潤皺文多,牙齒稀疏神氣壯」。說難聽點現在中國大陸的老太婆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在半夜廣場跳舞,打扮得比它還花哨的多的是,按吳承恩的說法都是妖婆了?

孫悟空當時心想:「今日卻教我去拜此怪。若不跪拜,必定走了風訊。苦啊!算來只為師父受困,故使我受辱於人!」修煉還要講一個忍字。孫悟空朝上跪下道:「奶奶磕頭。」那怪道:「我兒,起來。」老怪坐上轎子,道:「你兩個前走,與我開路。」行者暗想道:「可是晦氣!經倒不曾取得,且來替他做皂隸!」卻又不敢抵強,只得向前引路,大四聲喝起。

當然,悟空的忍辱受氣,目的是為了一棍打死老妖。打死後,方解氣,變成老妖婆,來到蓮花洞,也接受了兩怪的跪拜,算是賺了回來。這叫先苦後甜,邪不壓正。 

五、烏雞國與中共國

《西遊記》中寫得最出彩的個人認為是「烏雞國除妖」這個故事。唐僧師徒來到烏雞國,烏雞國國王是妖怪所變,真正的國王三年前被妖怪推在井裡,唐僧夢到井裡被井龍王用定顏珠「定顏」的國王向唐僧求救。只見那國王「戴一頂沖天冠,腰束一條碧玉帶,身穿一領飛龍舞鳳赭黃袍,足踏一雙雲頭繡口無憂履,手執一柄列鬥羅星白玉圭。面如東嶽長生帝,形似文昌開化君。」

那人道:「不瞞師父說,便是朕當時創立家邦,改號烏雞國。」…… 「五年前,天年乾旱,草子不生,民皆飢死,甚是傷情。正都在危急之處,忽然鍾南山來了一個全真,能呼風喚雨,點石成金。朕與他八拜為交,以兄弟稱之。」 ……「朕與他同寢食者,只得二年……俱去遊春賞玩,至御花園裡,忽行到八角琉璃井邊,不知他拋下些甚麼物件,井中有萬道金光。哄朕到井邊看甚麼寶貝,他陡起凶心,撲通的把寡人推下井內,將石板蓋住井口,擁上泥土,移一株芭蕉栽在上面。可憐我啊,已死去三年,是一個落井傷生的冤屈之鬼也!」 ……「師父啊,說起他的本事,果然世間罕有!自從害了朕,他當時在花園內搖身一變,就變做朕的模樣,更無差別。現今占了我的江山,暗侵了我的國土。他把我兩班文武,四百朝官,三宮皇后,六院嬪妃,盡屬了他矣。」

孫悟空引誘打獵的太子到寶林寺,藏在匣裡,說是能知過去未來的立地貨,告訴太子真情,叫太子「駕回本國,問你國母娘娘一聲,看他夫妻恩愛之情,比三年前如何。只此一問,便知真假矣。」

當太子和娘娘知道國王是妖所變,求悟空除妖,悟空乘換取公文的時機現本象除妖, 最後打死妖怪讓國王與家人團聚,恢復王位,國家太平和詳。當然,孫悟空打死國王妖怪不是為了政治,不是為了皇位,他只是救活國王,最後國王又恢復了皇位。這並不能說孫悟空參與政治了。

這不由得讓人想到雞形地圖的中共國。當年,中共靠日本侵華壯大,後又與日本人陰陽呼應,日本投降後收編投降日軍打國民黨,又靠哄、騙、鼓惑全民參戰,拿百姓的命當炮灰把國民黨趕到台灣,以繼承中華民國的名義,把中國人、國土和國際上國家權益占己所有。

孫中山領導的國民軍推翻清政府,建立亞州第一個共和國,取名中華民國。歷史上皇帝變成了平民,因為歷史有安排,這個階段誰都是平民一個。附體中國的共產邪黨裝模作樣取名也叫中華人民共和國。其形狀就如一隻烏雞。

中共從此在中華大地上施展它的陰惡邪毒,六十多年來,通過各類政治運動和計生,在和平時期殺害了8000萬中國人。特別是到了2020年,瘟疫、洪災、泥石流、蟲災、火災、風災等各類天災人禍不斷。

當然,要讓世人認清中共是妖魔,說清來龍去脈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就如孫悟空要讓烏雞國人明白真相,太子大怒,差點要打殺他們,經孫悟空亮出國王給的白玉圭,太子還不相信,要綁了唐僧四個送官。在當今,有多少人已通過二十年時在向世人陳述中共是魔的事實,又有多少世人腦子能清醒呢?

在古代社會,天災人禍期間,國王詔己罪,悔過前非,重興今善,帶臣民向天地懺悔求改過求恕,是一個很正常的反映。當然,如今新冠狀病毒橫行,中共無神論政黨是不可能向天地懺悔的。而對烏雞國王的不幸,三藏嘆息:「陛下啊,古人云,國正天心順。想必是你不慈恤萬民,既遭荒歉,怎麼就躲離城郭?且去開了倉庫,賑濟黎民;悔過前非,重興今善,放赦了那枉法冤人。自然天心和合,雨順風調。」 那人道:「我國中倉稟空虛,錢糧盡絕,文武兩班停俸祿,寡人膳食亦無葷。仿效禹王治水,與萬民同受甘苦,沐浴齋戒,晝夜焚香祈禱。」

而在當今的中共國,卻是為了當權的政權,隱瞞災情,抓捕說真情的人,全國到處封鎖信息、打壓維權民眾,中共國大地還出現人們厭生、謀殺、自殺、恐怖式地殺群人,小孩殺大人,大人殺小孩,男人殺女人,女人殺男人……

可見,中共國與傳統的君權國對待天地、民生是完全不同的。

中華民族的合法政府現在只是占島求生,並沒有消亡,與烏雞國國王被定顏是有相似處,那中共的結局在烏雞國除妖的故事中已說的很清楚了。那烏雞國的國王后來被孫悟空向太上老君借來的還魂丹救活了。相信,中共滅亡後,中華民國還會回到大陸,那時,被中共送掉的東北、外蒙、西北、西南等國土必然回歸中國,中國地圖絕不會是只「烏雞」了。

當然,因為中共綁架了中國人,要滅掉中共不會那麼簡單,就如除滅烏雞國妖時,為了不傷害皇宮大臣、宮女、臣子們的性命,孫悟空打得很辛苦。那妖怪還變作唐僧的模樣,使眾人無法辨清真假,連火眼金睛的孫悟空都一籌莫展。

當然,修煉人從一出生到成長過程中,也有人的七情六慾和各種為了私念而產生的觀念,言行形成的不良習慣。人除了有純正的七魂六魄和正義、善良、真誠、勤勞等品性外,在生活中形成的不良習慣也會作用於人的大腦,真真假假的思維,連本人有時也分不清,何況外人呢?

這個假唐僧的出現,在《西遊記》中是這麼寫的:

那妖魔抵不住猴王,急回頭復從舊路跳入城裡,闖在白玉階前兩班文武叢中,搖身一變,即變得與唐三藏一般模樣,並攙手,立在階前。 這大聖趕上,就欲舉棒來打,那怪道:「徒弟莫打,是我!」急掣棒要打那個唐僧,卻又道:「徒弟莫打,是我!」一樣兩個唐僧,實難辨認。「倘若一棒打殺妖怪變的唐僧,這個也成了功果;假若一棒打殺我的真實師父,卻怎麼好!」只得停手,叫八戒、沙僧問道:「果然那一個是怪,那一個是我的師父?你指與我,我好打他。」八戒道:「你在半空中相打相嚷,我瞥瞥眼就見兩個師父,也不知誰真誰假。」後來,妖怪又與行者打,逃到天上,行者趕上殿,他又跳將下來扯住唐僧,在人叢裡又混了一混,依然難認。 

後來還是八戒說叫唐僧念緊箍咒:「我與沙僧各攙一個聽著。若不會念的,必是妖怪,有何難也?」真箇那唐僧就念起來。那魔王怎麼知得,口裡胡哼亂哼。八戒道:「這哼的卻是妖怪了!」 

能分清的,也只有來源於更高層生命給予的幫助,孫悟空也只得借菩薩給的緊箍咒之力。

不管怎麼樣,能拯求烏雞國,還不是只有靠修行的人嗎?不過,他們救得也是很辛苦。如今在中國,有修煉人勸中國人退黨,要救中國及中國人,也不是很辛苦嗎?那,與孫悟空除妖不是為了政權一樣,修煉人勸中國人退黨,同樣只是救人,使人類、民族、國家得以生存,並不是為了政權,並不是參與政治。

烏雞國王得救後,為表謝意,要讓皇位給唐僧,自己願作草民,但被唐僧師徒一口拒絕。就是連皇上送他的金銀等財富利益唐僧師徒也是不要的,可見唐僧從內心深處就是不求權與利,不欲人間名利情的。在烏雞國除妖的故事中,《西遊記》中是這樣寫的:

那皇帝那裡肯坐,哭啼啼跪在階心道:「我已死三年,今蒙師父救我回生,怎麼又敢妄自稱尊?請那一位師父為君,我情願領妻子城外為民足矣。」那三藏那裡肯受,一心只是要拜佛求經。又請行者,行者笑道:「不瞞列位說,老孫若肯做皇帝,天下萬國九州皇帝,都做遍了。只是我們做慣了和尚,是這般懶散。若做了皇帝,就要留頭長髮,黃昏不睡,五鼓不眠,聽有邊報,心神不安;見有災荒,憂愁無奈。我們怎麼弄得慣?你還做你的皇帝,我還做我的和尚,修功行去也。」那皇帝與三宮妃後、太子諸臣,將鎮國的寶貝,金銀緞帛,獻與師父酬恩。那三藏分毫不受。

這在西遊記中多次寫到這樣的事,甚至在很多章節中,君臣民眾為感恩唐僧師徒除妖救人,十裡相送,建寺搭堂紀念。而現實中的中國,哪裡有民眾感恩救度他們的修煉人?與現在相比,古人民風民心要純樸正直多了。

說中共是妖魔搶占了皇位,這從它進北京選辦公地址也可以看出來,它不敢在歷代皇帝占居的故宮辦公。算命先生就警告過毛澤東不能進入故宮,毛澤東這一生果然沒進過故宮。共產黨也不敢在中華民國的南京總統府辦公,因為它既不是天授政權,也不是民選政黨,它是烏雞國害死國王的妖王,非法的。因此,共黨選了情慾最重的「海」作為它霸占權位的地方,中南海,是個魔窟,一個私慾淫滿貫的、爭權奪利的地方。

過了烏雞國,師徒們來到鑽頭號山,那在火焰山修行的紅孩兒,變作一個落難孩童騙了唐僧,因孫悟空背著他,一路咒罵,後來把他「往那路旁邊賴石頭上滑辣的一摜,將屍骸摜得象個肉餅一般,還恐他又無禮,索性將四肢扯下,丟在路兩邊,俱粉碎了。」那妖怪一怒之下把唐僧攝到了火雲洞。孫悟空為救師父,被他在火焰山練就的三昧真火燒得差點半死不活。修佛路上當然苦,甚至會出現棄修還俗的想法。孫悟空和豬八戒面對紅孩兒的火攻,就叫嚷過散夥,幸得沙和尚勸才作罷。後來,豬八戒去請觀音菩薩,卻被紅孩兒變作觀音騙了,直到孫悟空去請,才借菩薩的法力收編了他,成了善財童子。

妖怪變成菩薩騙了豬八戒,後來,真的菩薩來了,豬八戒都不相信了。在中國,共產黨打著人間天堂的謊言要成中國的大救星,現在人們發現都是假的,那麼,如果有人說:「三退,並知道真、善、忍是好的,在天滅中共時能得平安。」人們同樣不信:「為什麼?」

你告訴他,人不能隨便亂髮誓,不能把命獻給黨;身正不怕百邪侵,人是有精神與能量的生命,正面能量能提高免疫力,在疫情中能保命。他還是不會相信。原因就是妖怪曾變過菩薩來過。

不過,修煉人,到一定層次,是會修煉出嬰孩來了,聖嬰大王,也許是,唐僧生命中修煉出嬰孩有關,因為關於唐僧救小孩的事,後面還會有。

六、妖怪是怎麼產生的

說到妖怪,其實有鬼、魅、精、魔、魍、魎、妖、怪等多種。如果說情似海,那麼欲便是水中魚。唐僧多次遇到山怪水妖,也許是他七情六慾中產生的難關。在《西遊記》中,魚精就很多,也暗示了一些妖是從欲中生的意思。過了黑水河中鱉鼉魚精的難關,才有了超出低層的法力,也是說,人衝破欲,就會有高層法力。黑水,還是很髒的低級情慾。用車遲國的虎力、鹿力、羊力來衡量,因為妖怪逞能,唐僧四徒沒有賣弄的心,所以說唐僧法力此時已勝過三怪,有了超常的功能。因此,再過情關時,就不同於以往了。過通天河,同樣是衝破水中的魚精水怪,只是這水不再是黑髒的,而是通天的高級水了,這情就厲害了。說是救了陳家莊的童男童女,也許是原初嬰孩已有童孩那麼大,這是繼收服聖嬰之後,第二次提到唐僧修煉中遇到的嬰童,當然,與後面過西梁女國時飲用子母河水,出現嬰兒懷胎的事件,都說明修煉人在過程中會有嬰兒遇到。當然,小說顯示出真真假假、隱晦而不露天機的一面。作為修煉人,情是一層層走出來的,這就註定在後面,唐僧還有多次遇到情關的磨難。除了情,關鍵還有對物利的執著。而且,這些執著,會控制修煉人主動去犯錯誤,這也要求自我主動地去糾正錯誤,克服執著,才算了 結。 過了通天河,唐僧在金皘山如果不主動走出孫悟空給他畫的圈,怎麼會被虛幻的佛塔之光吸引,最終被獨角兕大王捉去?其實,這也許是唐僧飢餓和對取經路之艱辛遙遠的煩躁,以及對西天執著產生的自心生魔。當然,如果不是豬八戒主動走入金皘魔洞貪小利偷了魔鬼衣服, 也許,苦難還不會那麼大。真所謂「禍福無門,唯人自招」。自己執於物利,妖魔就占理了。過了這一關,豬八戒也吸取了教訓,算是放下了對物利的執著。對利的執著也是產生於私情,而對情的執著,最大表現應該是色和欲。

唐僧過色關,也不只一、二次。從剛收沙僧之後的四聖考驗到西梁女國以及後來遇到的毒敵山蠍子精、杏樹精、盤絲洞蜘蛛精、老鼠精、玉兔精等,關關都在闖色慾。這些色魔,大多是動物,可見,色慾是屬於動物的東西 ,高貴的人生命中被注入之後,人就有獸性一面了。它不是修煉人可以有的,高境界生命是沒有的。

情如海,欲似魚,那色就是蛇了。蛇在東西方信仰和文化中都是魔的符號。人有肉體與精神,有生理與情感體念,有理智、慈愛、正義等,同時又有懶惰、貪婪、仇恨等,因為人都有喜歡愛與得利的私慾,肉身又有因滿足私慾而快感的生理體驗,因此從一出身就泡在情中的人,被愛及對色的滿足會形成一種觀念,這種觀念與慾望產生的思想念頭,久而久之在大腦中形成一股思維機制,在此如果稱之為人的後天性情或大腦物質場作用也可,加上人由此產生的言行習慣,久而久之, 這個人就會陷入色慾迷局而丟失了人的本性,人的思維常受之影響,反應到思維與肉體中就是這種物質的痛樂需求。在這種物質場裡,外來的靈體就容易駐入,把它的喜怒哀樂反映到人的大腦中,人就以為是自己的感覺了。其實,人是為色慾活著了,這也許就是有人說的「人間物象是假的,一切是虛幻的」一種情況。當然,現在社會更複雜了,還有邪靈在操控,還有物質生滅規律下的一種敗壞力量作用,還有科學、無神論、現代派思潮的推波助瀾,人更是分不清哪些感覺和思想是自己,哪些不是。

但是,在唐僧那時要修煉,除掉色慾已經是很難了,不夠,孫悟空請求東天門裡光明宮昴日星官幫助,除掉毒敵山琵琶洞蠍子精,也就是說,作為修煉人,想清淨自身,還需要神的幫助,自己的能力是很有限的。走出色慾,唐僧已是不壞身了。《西遊記》第五十五回的標題就是:色邪淫戲唐三藏 性正修持不壞身。

人類都在傳說妖怪,神話作品中更是多見,那妖怪到底是什麼呢?怎麼從欲裡產生呢?

妖怪摸不著看不見,那在現實中不存在。現實中往往把違反天道人倫、極壞超邪的壞人壞事比喻為魔鬼乾的。把暴惡邪毒的、破壞性的、害人吃人的力量稱為魔鬼。有些人,原本也沒有那麼壞,只是後天的慾望、觀念和罪業積累過重,淹蓋了他(她)的本性,使他(她)的心念、言行變異,這種變異力量作用到他(她)的生理感覺和情感體驗中,讓他(她)去做奇怪而對自身和他人有害的事。他(她)慢慢變得「妖」了,變得「怪」了。當然,這個人本身不是妖怪,只是他(她)的生命被鬼怪侵蝕了。比如現代人把頭髮染成紅藍綠白的,兩邊遞光,頭頂一撮壺蓋,鼻孔套個環,衣褲剪破,男的走路一扭一扭像個女人,女的穿男式衣服很陽剛,同性戀、吸毒……長期下去,臉形和身體都變得扭曲,惡丑,你說怪不怪呢?

民間有句說法,惡人不可怕,可怕的是活鬼。這只是理解「妖怪」的一種來源,當然,在宇宙中妖怪的來源和存在形式無數種,千變萬化。

魔鬼來騙人總要變成天使、神佛的樣子,說出的話假、大、空,落實到個體身上,卻只會帶來害處。世人漸漸知道上當後,卻於無奈而麻木,更多的被騙怕了,魔鬼的騙術就能精神落實到每個人身上。那麼,真正的神佛或天使來救他們了,他們也不信了。這是人的缺陷和悲哀。

有人說,哪裡有魔鬼?你指給我看。那麼,在人類出現了一種暴、惡、鬥的思想,否定有神,宣揚人是高級動物,提倡與天地人、與神佛鬥並在實踐中不斷破壞人類文明與生存環境,屠殺人類的善性與肉體的力量,是不是魔鬼呢?比如共產黨,那絕對符合魔鬼的定義的。但是它看不見摸不著。那你沒感到共產黨確確實實存在於你身邊嗎?

妖怪附體於人吸取人的精華、智慧,控制人,殘害人,多象共產黨附體於人類破壞人類,共黨高官盜取別人智慧成果。共產黨高官通過提案、議案、會議紀錄等對各行業的精英份子及民間的智慧收歸己有。

當然,佛法超越於人類的知識,因此,共產黨高官中的壞人永遠不可能盜取修煉的智慧,因為它不可能理解和知道,這是另外一回事,體現的是佛法偉大。

當然,還有一種人由於不信佛,在生生世世轉生中沒有正信,只信慾望,甚至信魔主義,就被神放棄了,魔鬼控制了他,漸漸地他的生命就魔化了。

七、真假美猴王的啟示

假美猴王也是妖怪。那人怎麼會產生一個假的呢?這就是《西遊記》裡揭示了又一個天機:就是人體中會產生一個由後天私慾而產生的假我,這個假我占有人體後,它會代替真我。修煉,就是打掉假我強大真我。

酒鬼、菸鬼、賭鬼、吝嗇鬼、色鬼、吸毒、孌童……這些「鬼」在人中,可不是一出生就形成的。其實,當後天私慾中形成不良習慣成了氣候,控制人去滿足它的喜好和言行的時候,把本真的我丟掉了。因為人認為這種行為給肉身帶來生理和情感上的滿足與快樂,認為它好,放不下的。其實,那時,在他的生命中形成了一個「假我」,大腦中的私慾意念形成的思想便是這個「假我」的大腦,由此支配的言行舉止最終使這個「假我」也有了四肢、身體。這個假我反應到人身體的生理和情感被人當成自己的感覺了,這種反應不到一秒就到,滿足一次,就安靜一次,也強壯一次,下次需要的時候再反應,人就為假我活著了。要消滅假我,就要以堅強意志控制自己不去做壞事,日久天長,它就會淡化並消失。

任何事情極端了,都是被假我操控性情妖魔化了。這在中國大陸各行業中,特別是官員中極其普遍,可謂百業皆爛。

在中國傳統文化、神話故事和修煉界,經常有真假之說,勸人修掉假,返本歸真。比如《濟公傳》、《八仙過海》、《紅樓夢》等作品中。《紅樓夢》裡的賈(假) 府再榮華富貴,最終抄家,一場虛幻,而對面的甄家老頭早早出家,返本歸真才是人生真義。

小時候看《西遊記》,對真假美猴王看不懂。孫悟空先是打死了幾個強盜,把供齋過的楊家的不孝強盜兒子也打死了,被貶去花果山,其實是他生命後天形成的好鬥狠猛的思維形成的假悟空,打昏了唐僧、搶了行李,要自組團隊去取經。於是花果山多出取經四師徒——假的唐僧和豬八戒、沙僧和白馬。其實,唐僧在孫悟空烏雞國除妖時,早就被妖怪變出一個假的過了。假我真我很難分辨。假唐僧當然也是靠菩薩法力最終除掉的。真假美猴王,同體二心,連天上眾神、觀音、唐僧、八戒沙僧、閻王眾士都分不清。「真我」與「自我」(假我)的較量,最終還是靠如來佛祖的神通和法器才被除掉。

在中共國,由於共產黨宣揚的無神論、科學至上及現代派變異思潮,人們耳聽眼視,已形成了更多難辨的假我,共黨假、惡、暴思想附在人體中害人。人在迷中,是很難分清的。要打死妖怪,就要人認清並遠離它,這樣才不禍及人命,但這是極其不易的一項浩大工程。

假悟空除掉後,唐僧又答應了悟空一起去西天。那孫悟空曾打死了這麼多強盜,觀音菩薩怎麼讓唐僧同意他一起走呢?怎能允許悟空打死強盜呢?這兒,說明唐僧已經預見將成就佛果,他的世界裡,將註定有這些因素與生命,不然,他絕對是走不到西天見不到佛祖的。當然,作為愛惜沙蛾罩紗燈的唐僧,本身是不能也不會殺生的。

有人問:和尚不進物質生產,只會化齋,吃別人東西,他修煉也是成就他個人的事,修掉他個人生命中的假與不好的因素,他們對社會有什麼貢獻呢?我說和尚不僅生產精神文明,為人的幸福和平提供保障,而且救濟百姓,度化供養的有緣人,貢獻大著呢。比如,後來熄滅火焰山的火,給周圍百姓帶來安居樂業。

有人說,火焰山本是悟空大鬧天宮時闖的禍(蹬倒老君「丹爐,落了幾個磚來」),給黎民帶來災難的。沒錯,那也是唐僧生命中的事,早安排給他的。火焰山的土地神還是兜率宮守爐的道人,悟空向鐵扇公主三次借扇,受了苦,算是還清以前罪孽。倔犟、固執的牛魔王最後也被三太子收伏去西天問罪,孫悟空也算清除了五百年前與魔交友時的魔性,又赦得土地神歸天,回兜率宮繳老君法旨。一切都得善果,真可謂佛家講的因果善報。

遇到困難,修煉人總得自己去克服,總沒有別人可以依靠。比如,孫悟空面對火焰山的魔難,總不能求周邊的居民:「幫幫我們,每個挑水提擔把火去澆滅了吧,求你們了。」這就笑話了。就如面對中共的邪惡,信神的人、有神通的人總不能依靠聯合國、美國、或共產黨內的高官掌權者,或哪個國家的總統首相來滅掉它吧。

八、中共邪毒超過九頂冠的紅鱗大蟒

此後,唐僧們到了祭賽國,救了一寺被冤屈的金光寺和尚,也許是唐僧生命中有緣的部份眾生因孫悟空伸張正義打敗九頭蟲而得救了。在《西遊記》裡,很多小妖怪的取名,也是反映了人後天無理性形成的一種雜亂心念,比如,偷了金光寺黃金寶塔舍利的亂石山碧波潭萬聖龍王差來巡塔的兩個小妖,名字分別叫奔波兒灞和灞波兒奔,稀裡糊塗,也是每個人包括唐僧生命中那些無連貫,不成體系的思維,而他們又是魚怪魚精,與人的欲有關。

這樣的取名在西遊記裡很多,比如前文提到的「精細鬼」、「伶俐蟲」、後面的「刁鑽古怪」、「古怪刁鑽」都是每個人生命中有的一種私慾和變異的怪態。

孫悟空打死了它們,也算是生命得到了一點清醒。那萬聖龍王的女婿,原來是有九個頭的蛇精。在基督教徒裡,九頭蛇精就是指撒旦魔鬼,現代人也稱作共產邪黨。因為這個黨的邪惡有著蛇蠍自私與惡毒,從建黨以來,有九個核心黨魁,因此,說它是戴著九頂冠的蛇妖。當然,孫悟空打怪,還幸慶得到楊二郎的幫助,在現代人類,民主國家要滅中共,必須有天助是一樣的道理。《西遊記》裡描述的九頭蛇,負傷逃到北海去了,悟空也料它活不長。現實中,共黨也曾幾次差點被滅掉,自從2012年王立軍逃到美使國,註定,它的命不長了。而萬聖龍王有這樣的女婿,必定也不是個好主,它與牛魔王交友,孫悟空為過火焰山借寶扇而盜得牛魔王的座騎,就是在萬聖龍王請牛魔王赴宴的現場。 真是了解一個人,看它交的朋友就可以了。

孫悟空幫助祭賽國找回舍利,當然不是參與名利爭奪,更不是參與政事。他除了伸張正義之外,主要是為了挽救金光寺的同修。這讓我想到中國大陸的一群修煉人,他們被共產黨誣衊和迫害後,和海外同修一起向人們講真相,其實也是在行正義,維護所有人人權。海外同修在國際上追責共黨並呼籲解體中共,這既是救護大陸同修也是在正義救世人,同樣不是搞政治。曾有世人誤以為他們搞政治,如果讀懂《西遊記》這一章,就知道,行正義就是救人,與政治完全兩回事,包括在烏雞國除妖這一章,同樣是救人而不是搞政治。

在挽救了金光寺後,最後萬聖龍王的老婆被鎖了鎖骨,當作看管寶塔的傭奴,這裡也可以看出孫悟空並不講誅連。龍婆對偷舍利一事只是沉默,罪不致死,但是,畢竟與妖為親,也不能恕一切罪。這容易讓人聯想到,如果天滅中共以後,所有不行正義者、對善良被迫害沉默者,也許他們罪不致死,但也許會有很多苦頭要吃,多大罪吃多大苦,甚至以命相抵,與中共沾邊的,那肯定陪葬。

師徒四人過了荊棘林,掙脫了蘿蔓攀纏,也許是唐僧一心想到靈山,心急自生心魔,也許是唐僧未知不二法門要害,誤闖了小雷音寺,跪拜妖怪。黃眉怪說得很清楚:要想去西天,就要過關。過了這關,唐僧的層次才得以更加提高,悟空在各路天后幫助下,最後還是東來佛祖設法收了妖怪,才算過了關。這一關算是除掉了惡,那麼,接下來在七絕山稀柿衕除掉的就是邪。這裡的邪化身是一條紅鱗大蟒。這條邪精生活在非常髒臭的地方:「每年家熟爛柿子落在路上,將一條夾石胡同,盡皆填滿;又被雨露雪霜,經霉過夏,作成一路污穢。這方人家,俗呼為稀屎衕。但刮西風,有一股穢氣,就是淘東圊也不似這般惡臭。」

這容易讓人想到中共。前面提到,有人說中共是一條蛇,在《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一書中,這樣說到:「共產主義並非一種思潮、學說,或者在人類尋找出路時一個失敗了的嘗試。它是魔鬼,亦稱共產邪靈,由恨和宇宙低層空間各種敗壞物質構成。它原本是一條蛇,到了表層空間的體現形式則是一條紅龍。它與仇視正神的撒旦為伍,同時利用各種低靈和魔禍亂人間。這個邪靈的終極目的就是要毀滅人類,在神歸來挽救眾生的最後關頭,讓人不信神,讓人的道德敗壞到背棄神和傳統,聽不懂神的教誨而導致最終被淘汰。」

共產黨的生存環境也確實是物慾橫流色情泛濫黑暴遍地的環境,比稀屎衕還髒還臭,邪惡毒俱全,紅蟒加上九頭蟲加上虎怪加上蠍子精加上白骨精也比不上共產黨的邪惡毒。

共產黨在神州大地上搞的幾十年政治屠殺、文化毀壞、道德墮落、人心變異、環境破壞等等,要毀掉人類。從1999年開始一直延續至今還在血雨腥風禍害中國的就是在迫害修煉「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法輪功學員苦苦講真相,就有點類似孫悟空打紅妖怪救人的意思。聽了法輪功學員二十年的講真相,聽來聽去他們只講了二句話,1、共產黨是害人的。2、法輪功不會改變別人什麼,只是人生意義應在於人回到他生命來的地方去。

他們講的有沒有道理,人們可以去了解真實的共黨歷史,可以靜心拷問自己生命深處的靈魂,這裡不作深入探討。但是,至少,他們勸人三退,就按中共自己規定的黨章和《憲法》來說也是合情合理合法的,因為中共的黨章和憲法都規定人有入黨退黨自由,有選擇信仰的自由。那法輪功學員陳述被中共迫害的事實,更是在維護你我的人權,豈容迫害?連基本人權、普世價值都不能保護,人類豈不大亂?法輪功學員講真相,對人類有百利無一害。

孫悟空打妖怪,必須躲避人群密集的地方,不然,會禍及凡人生命,那法輪功學員勸人們三退,離開中共,以免上天消滅中共時累及黨員性命,我想可能差不多意思吧。那他們是我們的恩人,我們豈能不保護他們,不然,還有做人的起碼道德標準嗎?配做人嗎?

我們豈能以暫時的勝敗定正確與否,那白骨精捉唐僧,它也有暫時得逞的時候;那《封神演義》裡的妲己,也隨心所欲的殺過國師、皇后、臣相……

過去修煉人有句古話:出家人不打逛語。翻遍人類歷史上學科,真言真理不在政治、科學、經濟等領域,就是文學和藝術,也充滿了比喻、擬人、誇張的修辭。那修煉界說的講真話,行善事,我想是他們對人生真理追求的切身體悟之總結,是真言真理,當然,不同層次不同境界的真言接近真理的成度可能不一樣,那需要讀者本人的思想境界了。看儒家與道家,看先哲的哲理與真正的禪宗法理,那思想的深度是不一樣的。

 因此,讀西遊記,越讀越有味道,越讀思想越深刻,越讀越感悟人生真義,說他具有現實意義,有現實比喻,一點不過份。

九、唐僧是怎麼走出情的

滅了紅蟒,孫悟空給朱紫國看病。到了朱紫國,唐僧可能已經有了治病的功能了,也就是說,他的層次已經不低了。但是修煉的人怎么半路可以給人治病呢?而且,一治基本治到原因了,把國王病的另外空間的妖怪——賽太歲打掉了。這是為什麼呢?

孫悟空在西天路上一路除去害人的妖魔之外,同時一路幫世人社會做好事。這也是修煉人有益於社會提升道德,維護人類秩序,幫人治病健身,建功立德,生產價值的一種表現吧。

在朱紫國,他認為國王也是個明君,值得同情和幫助,就自己花點力給治了病,除了妖,儘管可能國王還有生老病死的糾纏,但這都是物質規律,在修煉到一定層次,出了慈悲心,有限地給人治病,可能也是可以的。

但是,即使到了這麼高的層次,唐僧還是有情慾束縛。可見,這個情慾層次有多厲害!

《西遊記》第七十四回《長庚傳報魔頭狠 行者施為變化能》開篇寫到:沙門修煉紛紛士,斷欲忘情即是禪。須著意,要心堅,一塵不染月當天。行功進步休教錯,行滿功完大覺仙。

這幾句開場白寫在唐僧師徒闖過盤絲洞,打死多目怪蜈蚣精之後。仙凡的區別在這裡說的是凡人充滿情慾,甚至會去做魔鬼要求去做的事情。作為修煉人,有時會犯凡人錯誤,比如豬八戒想調戲蜘蛛精,主動地跳到澡塘和妖精共浴,由此被捉。真是自找苦吃。

神仙清靜無為,一塵不染,堅強、清醒、慈愛。但這需要修煉人「斷掉欲網,跳出情牢」,脫去這塊肉帶來的獸性東西。在《西遊記》中,情總是纏綿的,絲絲蔓蔓糾紛不清的。如荊棘林中杏花精的樹枝滕蔓,盤絲洞的蛛絲。而人在情中犯錯往往都是主動去惹禍,被妖精抓到「吃」的理了。因此,這裡不是佛不慈悲,而是人有漏,不主動去修好,佛都沒辦法幫助。

多目怪蜈蚣精應是情慾的比喻,它和七情蜘蛛精是唇齒相依的兄妹關係,它的狠在於毒,人沾上就有性命之憂。就如修煉人一旦如果敗於情慾,那對生命的破壞力是很大的。如果不是孫悟空「努力」,唐僧的取經之事就斷絕於此。

那唐僧吃過人參果,戰勝過白骨精,也修得不死身,為什麼還會中毒有性命之憂呢?佛教裡講的是拋棄人的肉身。其實,唐僧的生命確實已經是「長生」了。只是不同空間有不同的身體,在人這層沒有修好的層面,過關時發生這種情況就在合理中了。當然,走出情慾不是容易的事。孫悟空的哭,和遇到黎山老母變化的披孝哭夫女,都暗示了「性命性命」,修性保命的道理。如果沒有神的幫助,每走一步,都難意識到有肉身喪失危險的存在。

當然,妖怪特別情色妖魔誘惑人也必然給人美好的假相。不然,修煉人也不會被時時勾著念欲,心心想回頭去惹它。在《西遊記》中,特別是女色妖的妖洞都是「松竹茵茵,杏桃爭紅」、「幽雅趣樂。泉水淙淙。」在陷空山無底洞鼠精所變的女子求救於唐僧時,唐僧明被悟空說清是妖怪,卻還是幾次回頭救了它,一同行走到了一個寺院。

修煉人在俗世中形成的慾念,罪業、不良觀念和習慣,再加上生命中被負面的安排,合起來形成的「假我」會控制、左右肉身的感官感覺,支配人的想法和行為,要求你去擁抱它。如果要徹底斷絕它,它就會痛苦得哀求:「這樣活著還有什麼樂趣啊?不如去死了。」得不到滿足,它就漸漸死去,它就會痛苦,直到得到滿足才會平安。

這就需要堅強的意志,忍過去了,假死去了真才活來,才是一種長久真實的美好境界。

《西遊記》第九十三回《給孤園問古談因 天竺國朝王遇偶》一章中開頭講到:起念斷然有愛,留情必定生災……清清淨淨絕塵埃,果正飛升上界。在天竺國,唐僧遇到了公主強逼成親。其實這個公主也是生命中後天的色慾和罪業形成的一個假公主,小說中借用玉兔精來表現。當國王得知後哭問:那真公主在哪呢?其實真公主就在國王面前,只是她純真和賢德的一面被假的掩蓋了,孫悟空說:「假的打掉了,真的自然也來了。」這個「自然」的詞,用的很對,就是說去掉色慾和後天觀念形成的假人,本性的一面占據肉身,自己的魂主宰肉身,就是真的了。當然,小說是通過孫悟空的法力幫助把藏在布金禪寺的真公主救了回來,來說明返本歸真的。小說就是小說,很隱晦。

真是「沐淨恩波歸了性,出離金海悟真空。」

邪和惡是雙胞胎,連在一起。如果說淫慾內涵有邪,那後緊隨的必是惡。果然,後面,緊跟的是獅駝嶺的三惡怪。這三怪之兇惡,特別是老三鵬怪吃盡一國人,兇惡超出了三界,連孫悟空都不是它對手,最後還是如來佛祖親自下山,收了這魔王,還不得殺它,才救得被囚禁,差點丟命的唐僧。可見,修煉要成佛,就有相應的魔難要過,才有那麼大的佛力。修煉,真是時時有丟命的大難,凡夫俗子想一想都是骨酥肉軟。不管是花容月貌的溫柔女妖給你甜密幸福還是牙如鋼板的凶煞惡魔張口吃人,軟硬陰陽的背後,都要人命。

當然,《西遊記》只是小說,形像的比喻了過去的修煉方式。過去的人體及修煉就是有缺憾的,這在《西遊記》最後唐僧取經回來經書撕破這一章節中有照應。也許,未來的「吳承恩」再寫「《西遊記》」,「唐僧」沒有這麼多難了。

十、比丘國與中共國的異同

有了極惡相應大善力後,生命的境界及涵蓋的眾生就極繁榮了,這也許是與道家說的陰陽生萬物的道理差不多。唐僧的世界裡必定會產生眾多生命。比丘國的小兒就來了。

要長壽,就要淡情薄色,修煉人如此,凡人也如此,因此,孫悟空對比丘國的國王說:「陛下,從此色慾少貪,陰功多積。凡百事將長補短,自足以祛病延年,就是教也。」 救了比丘國的小兒,唐僧生命中遇到很多小孩了。比丘國與中共國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一、 比丘國國王極其自私、淫色,淫慾耗損了他的健康,為了長壽,他居然聽從妖怪,要活摘滿城小兒的心肝作為延壽藥丸。

中共國,自毛澤東到江澤民,可謂是極端自私,「淫亂」可謂頂峰造極。江澤民與孫女輩的歌星鬼混,和比丘國國王包養孫女輩狐狸精,是多麼相似。同樣,中共國的黨官權貴們,被馬列共產暴惡思想附體後,從此只聽妖言為計,與比丘國國王被妖怪所迷是一樣的。

中共原黨魁江澤民及其兒子,還有一些黨魁家屬,為了自己身體健康,延年益壽,活摘中國人特別是法輪功學員器官,導致中國醫學界與一些國家暴力機構為發財,互相勾結,也全國性地找人活摘。與比丘國妖怪和國王摘唐僧心吃有什麼兩樣?全國性的道德崩潰,把人變成與妖魔有什麼兩樣?

二、 比丘國的百姓都懼怕國王,怕到寧願甘心獻出自己的孩兒。這與獨裁中共國的暴惡下,百姓被恐懼,變異得連伸頭被殺都不敢發聲是何等相似。中共要土地、房產、工廠、財產等等,百姓都會乖乖捧上,我們從沒見到哪個地方中共要什麼沒有不得逞的。幾十年的政治運動,利誘、謊言、暴力,使中國人難以分清是非善惡,哪怕中共要百姓死,百姓只有顫抖的份。可見,一個沒有正義與民心的國家,被妖怪附體是更容易的。結果是災難不斷。就如現今的中共國天災人禍不斷。

三、 比丘國最後得到了唐僧四徒修煉人的拯救。現在,全世界正義力量和正法的力量正在拯救中國及中國人,這也是很相似。有人說到僧人對社會的貢獻。作為修煉人,看上去不稼穡不生產,貌似只化緣,對社會沒有物質上的貢獻,但我們在《西遊記》中看到了,修煉人不僅對提升社會道德,開創文明有著巨大作用,同時,還在救渡著眾生,從根本上解脫人的痛苦。唐僧註定修到這一地步,生命中將與眾多嬰兒有緣。比丘國上千因唐僧得救的嬰兒,也是唐僧修煉所得。

比丘國與中共國有不同的地方

一、 比丘國國再昏庸,還是敬道重佛法的。他對變化為道士的妖怪和唐僧四徒,還是敬重的(儘管是妖怪,但因為表象上是道士才使國王上當。這裡說明一個問題,如果認賊為父,認妖為道,那是禍國殃民的。就如共產主義打著人間天堂的外衣,人們越是為它著迷,禍害就越深,因為它會讓人不信真佛真道,懷疑一切)。

而中共國,從一開始就要暴力砸碎文明世界,毛澤東說要與天鬥與地鬥與人鬥,砸廟毀寺破壞教堂變異宗教。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學員等等,是絕對與佛法鬥的。

二、 比丘國,從國王到百姓,當孫悟空一說國丈和國王寵愛的女人是妖怪,他們都聽得懂,而且馬上從言行上把自己與妖怪區分開來,當孫悟空打妖除怪時,從國王到百姓無不拍手稱快,並對唐僧四徒無比感激,從言行到物質上去表達心意。

但在中共國,如果有人告訴百姓和官員共產黨是妖怪,會被舉報,會被迫害。全國分不清是非善惡的人,二十年來,一直喚不醒,不相信,一直參與迫害修煉人。

從這些可以看出,中共是《西遊記》中妖怪所望塵莫及的,極其狠毒的魔鬼。

在修煉中,有可能存在師父對徒弟心性品德過關進行大考,或是受命來具體執行救渡的菩薩來出題進行大考,這個時候,不合格的弟子肯定是淘汰出局了。這樣做的目地就是看弟子是不是因為有求才來修的,如果有求,就是有情慾,就會含有一絲私心雜念,那麼這就不純正,就不可能在高境界呆,如果高境界私心雜念用來做壞事,那還得了,會打到地獄裡的去,也就是說,抱著自私心修煉的,是達不到高境界的,因此,得考試。 說過比丘國是一次考試,那過滅法國,何嘗不是考試?

在《西遊記》《難滅伽持圓大覺 法王成正體天然》一章中寫到:唐僧到達滅法國之前,觀音菩薩變化一個老母,對唐僧高叫道:「和尚,不要走了,快早兒撥馬東回,進西去都是死路。」 「那裡去,有五六裡遠近,乃是滅法國。那國王前生那世裡結下冤讎,今世裡無端造罪。二年前許下一個羅天大願,要殺一萬個和尚,這兩年陸陸續續,殺彀了九千九百九十六個無名和尚,只要等四個有名的和尚,湊成一萬,好做圓滿哩。你們去,若到城中,都是送命王菩薩!」

觀音當然知道如何才能過去滅法國,但是,作為尋找西天取經人,並一路護法的菩薩,怎麼反勸唐僧不要去了呢?用人的話來說,就是觀音菩薩所言所行是自相矛盾了,因此百思不得其解。

這就看唐僧四徒的心性了。豬八戒是膽怯了,一遇到麻煩事就害怕,人的心使他很不穩。幸好孫悟空以堅強的意志說道:「呆子休怕!我們曾遭著那毒魔狠怪,虎穴龍潭,更不曾傷損?此間乃是一國凡人,有何懼哉?……」三藏依言。行者又道:「……待老孫變化了,去那城中看看,尋一條僻路,連夜去也。」三藏叮囑道:「徒弟啊,莫當小可,王法不容,你須仔細!」

還是孫悟空設計剃了皇帝妃子們等人的頭髮,過了這一難,考試才通過。如果是一般人,這樣的考試真的難通過,因為不能去,也是要你去的人說的,這不是叫人覺得自相矛盾,只能像猜謎、賭一回一樣了嗎?

十一、最後的高考

考試通過,要突破層次,需要功德,師徒才又在隱霧山折岳連環洞遇難,消去魔障後又在鳳仙郡幫郡主消去不敬天敬神的罪過,三年乾旱才得以降雨,自然是積了不少德。在玉華州由於起了收徒的歡喜心,顯擺了兵器,致使又遇到了磨難。這下是太乙真人幫著解了圍,也算是師徒四人過了關。到了金平府,唐僧卻被廟宇裡人拜出來的假佛所擒,原因也是唐僧在人間繁華地湊熱鬧,主動去拜假佛,才吃了這一苦。

修煉確是千辛萬苦,一不小心,一念之差,就墮落苦潭,搞不好,除另外空間的妖魔要害,人間社會的人君臣民也要害呢。唐僧就因為在寇員外家受齋之後,路上搶回了一群強盜在寇員外家所盜之財務,而被官員冤枉坐了牢。唐僧四徒還是受了寇員外家好處的,在當今社會,沒受好處,只是為了救人,而被人恩將仇報受冤坐牢甚至被酷刑折磨死的,被活摘器官的、死後被塑標屍體供人賺錢的,還有大量發生呢。

只是在《西遊記》中,唐僧師徒救人救國,扶正除邪,使國家安康之後,從皇宮到臣民都是千恩萬謝,宰牛殺豬,設宴相送,贈銀送金,十裡揮淚,建廟造祠,樹碑刻文,用傳千古,以為報謝。當然,唐僧師徒只要一餐齋飯,對名利是不看重的。但在現今中共國,修煉人救人除邪扶正,卻要受到從重權高官到普通百姓的迫害、告密、嘲諷、打擊……古今民風道德,真是天堂地獄之別!

要修煉,就要承受苦難,而這苦難,絕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修煉人就是到圓滿之前,都有可能留級或前功盡棄的可能。唐僧到了佛國聖地後,還有難呢。金頂大仙指路之後,唐僧遇到了「一道活水,滾浪飛流,約有八九裡寬闊,四無人跡。」名叫凌雲渡,顧名思義是飛過去就上天了。有人說,是不是印度的恆河?也有人說,是不是陰陽間隔的界河?還有人說,應該是銀漢天河。不管如何,唐僧是要在那兒拋棄肉屍(但是小說裡不是指肉身,可能是肉身下層的業屍或鬼屍)的了。因為佛教修煉不要肉身,因此,唐僧也不可能帶著肉身去見如來。果然見一根獨木橋,十分細滑。此時,唐僧還有害怕的心,也就是捨不得肉身,怎麼也不肯上橋。那行,佛的慈悲,讓你換個方式去掉害怕心,來了一艘無底船,唐僧被徒弟推得跳上船,卻看見了唐僧的肉屍漂下來。唐僧終是去凡成聖。這部份《西遊記》寫道:那佛祖輕輕用力撐開,只見上溜頭泱下一個死屍。長老見了大驚,行者笑道:「師父莫怕,那個原來是你。」八戒也道:「是你是你!」沙僧拍著手也道:「是你是你!」那撐船的打著號子也說:「那是你!可賀可賀!」

唐僧才發現,脫身沒什麼可怕,自己什麼都沒有丟失。這個臭皮囊,要著是累贅。

拜見如來佛祖,直到取得真經回長安,八天後歸位,佛祖才道清了唐僧的前世與取經的原因:「汝前世原是我之二徒,名喚金蟬子。因為汝不聽說法,輕慢我之大教,故貶汝之真靈,轉生東土。」

當然,神佛做事可不會只是單一因素,唐僧剛拜見如來佛時,如來說:「你那東土乃南贍部洲……多貪多殺,多淫多誑,多欺多詐;不遵佛教,不向善緣,不敬三光,不重五穀;不忠不孝,不義不仁,瞞心昧己,大鬥小秤,害命殺牲。造下無邊之孽,罪盈惡滿,致有地獄之災,所以永墮幽冥,受那許多碓搗磨舂之苦,變化畜類。有那許多披毛頂角之形,將身還債,將肉飼人。其永墮阿鼻,不得超升者,皆此之故也。雖有孔氏在彼立下仁義禮智之教,帝王相繼,治有徒流絞斬之刑,其如愚昧不明,放縱無忌之輩何耶!我今有經三藏,可以超脫苦惱,解釋災愆……」

這裡透露出修煉界一個天機,東土難生,佛法難聞。在如此五毒俱全的東土惡世,修煉人能超脫出來,就能成神。當然,如來前後所說的,其涵義還在於更深一層,神佛做事是有多重效果的,唐僧取經,既警示了後人輕慢佛法,再想得到的艱難,同時也通過十萬八千裡的八十一魔難來消除業力的障礙,另外,佛法傳東,也能為東土帶來生的光明。

另外一件事就是唐僧師徒到了藏經閣,阿儺、伽葉引唐僧看遍經名,向唐僧要「人事」。由於唐僧沒給,阿儺、伽葉給了空白經書,唐僧師徒路上發現後回來,經如來同意,再到藏經閣取有字經書,阿儺、伽葉還是要「人事」。唐僧只好把唐王親手所賜的、沿途用來化齋的紫金缽盂,雙手奉上。阿儺、伽葉才給了有字的經書。這裡很多讀者困惑,佛國聖地聖者怎麼也會索賄呢?其實,在我看來,這既是阿儺、伽葉讓唐僧放下最後的對物利的執念人心,同時,也是告知天上地下的天理,就是有失有得,不能白拿,天上也得符合交易的理,至於交換多少,那要看賣買者的願意之心了。

在取經回來路上,有一件非常值得述說的事情,就是唐僧在過通天河時,由於沒有兌現替老鼉向佛祖問候還有多少年壽可歸著之事, 被老鼉掀入河裡,浸濕了經書,幸好行者顯大神通,把唐僧扶駕出水,登彼東岸。卻遇上鬼神所忌來搶奪經書,幸好唐僧正法護身,沒搶去。這裡要說到古代倉頡造字,天雨粟,鬼神哭。鬼神為什麼哭?因為鬼神顧忌,鬼神知道人類從此可能傳揚文化,傳播文明,特別可以宏揚佛法。鬼神當然忌憚。為了不讓鬼神搗亂,也許允許鬼神通過文字來傳播它們亂七八糟的東西,特別是末法時期,如馬列的東西、淫穢黃色的東西、同性戀黑社會的東西,以及當今報刊網絡上的假新聞、垃圾信息等對人有害的東西,就看人自己如何選擇。鬼神也就不哭了。

鬼神知道佛教中的佛法東傳,東土這地方從此文明不斷,不得了,當然又忌恨,但無奈於唐僧的威德,沒搶走佛法。

唐僧師徒後來在岸邊高崖上曬經,不期石上把佛本行經沾住了幾卷,收拾經卷時,唐僧將經尾沾破了,十分懊悔。行者笑道:「不在此!不在此!蓋天地不全,這經原是全全的,今沾破了,乃是應不全之奧妙也,豈人力所能與耶!」 因此至今本行經不全,曬經石上猶有字跡。 

西遊記在此道出了一個天地有漏的天機。

天地怎麼有漏?這還得從遠古時期說起。公元三千年前,共工族為爭奪顓頊族帝位,打了起來,共工打不過顓頊,往西逃,撞倒了支天的不周山,發生了天地東南傾的事情,天漏下大雨,東西方都被洪水淹沒,人類文明被毀,地上人多死。天上的爭帝位的天使被打到地上成為仇恨的魔鬼,要毀掉神的兒子,東方叫中共,西方叫影子政府。女媧慈悲,煉五彩石補天,有塊青石沒有補好,成了紅樓夢裡賈寶玉出生時嘴裡帶出來的寶玉。因此,人的自私、懶惰、驕狂、好色等,都是人的缺漏。《西遊記》用經書有漏來印證這點。這是這部作品的偉大之一,也是吳承恩的千古頌名的原因之一。

十二、《西遊記》與當今中共國

讀完西遊記,不得不想到了今天的中共附體國。當今中共附體國也有很多修煉人,在遭受普通人難以想像和無法承受的魔難,有的在牢房被打被吊,受盡各種酷刑,有的被性侵被迫害致瘋致殘致死,甚至有的被活摘器官。沒錯,他們是法輪功修煉者。他們所遭受的痛苦有的超過九九八十一難,當然,比喻不是很恰當,因為作為法輪功修煉,本身是不允許中共或者什麼妖魔血腥迫害的,作為修煉人是否定的,但是,中共卻強行地非要迫害不可,以致將會給人類帶來巨大災難。

有的人可能會說:「法輪功學員主要是勸三退,講真相,參與了政治,中共才迫害的。」

其實,法輪功學員修煉沒有政治綱領和政治目標,是不參與政治,1999年前,中共媒體報導的都是中國人通過修煉道德提升和身心健康的新聞。江澤民出於修煉人太多的妒忌,個人意志凌駕全國之上,發動迫害,致使很多無辜的官員、警察和百姓都為它個人賣命,最終被天災淘汰,而江澤民不負責任。

迫害開始後,法輪功學員也苦苦地勸中共各級頭領不要迫害。當時沒有三退和講真相的說法。直到2006年,法輪功學員看到中共在歷史上與現實的邪惡本質,看到中共要人加入它時發誓把命獻給它,看到中共最終將被神銷毀,於是冒著生命危險才勸三退,目地是為了黨團隊員在那一天不為中共陪葬。那作為法律法規來說,共產黨黨章也規定人有入黨退黨自由,憲法規定人有選擇信仰的自由,那法輪功學員陳述一個信仰好壞,叫人棄惡從善,合法合理合情,是有百利無一害的事,人們應能分清好壞而表示感謝,怎麼能迫害呢?

那些從政者,可以換個形式繼續掌權,法輪功學員從來沒有說過要奪取誰的權利,這怎麼是參與政治呢?孫悟空在烏雞國、車遲國等許多個國家除妖,扶正國王的統治,怎麼是參與政治了呢?正如當今有法輪功學員支持誰當選美國總統,清除背後的邪靈因素,同樣不是參與政治,滅邪扶正,有史以來都是正神清除禍害人間妖魔的行為。

至今沒有一個法輪功學員說,清除共產邪靈,自己要到中國去當皇帝或到美國去當總統。就如孫悟空從來沒有說過,清除禍害國王的妖怪,自己來當國王。相反,很多個國家國王為感謝唐僧師徒,願意托國相送都被唐僧拒絕。

也許有人會問:那法輪功學員怎麼會被迫害呢?師父怎麼不管呢?

妖怪是要害人也要害修煉人的。其實,法輪功不僅僅是屬於修煉人的,也是屬於所有人的。唐僧屢次被妖怪抓去,除了自己的思想言行外,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就是《西遊記》最後解開的一個謎底:天地有漏。作為法輪功學員,是不能被迫害的,這段歷史,共黨將會付出慘重代價。至於師父為什麼不管,那我反問,唐僧被妖怪抓去,如來佛在西天做什麼呢?他為什麼不管呢?要不是神佛保佑著,唐僧連兩界山都到不了。

唐僧師徒一路上救了很多人,那些被救下的人不覺的唐僧師徒們是他們的救命恩人嗎?如果出賣唐僧師徒,見他們被妖怪害而幸災樂禍,你認為這樣的人是什麼樣的人呢?

再如,有人問:你們師父這麼大本事,為什麼不把共產黨揮手滅了?

那我說:「如來佛這麼大本事,為什麼不把唐僧取經路上的妖怪揮手全除掉?」

還有這樣的人,問:共產黨也不容易,警察也是執行命令的,只是工作。

那我只能說:「白骨精也不容易,它手下的小妖怪去捉唐僧也是聽命的,也是工作,手腳長在它們身上,能說它們不是壞的嗎?」

甚至有人說:在佛的眼裡,眾生都是生命,都是一樣的,法輪功學員被活摘,救活了另一個人,這不是慈悲的表現嗎?法輪功學員不是講慈悲嗎?

這樣的人沒搞清楚,修煉人是很珍貴的,因為可以提升境界到高層去,而不修煉的人,是有生命年限的,生老病死是自己的業力和天定的,為了自己多活幾年,活摘不同意摘的活著的人的器官,這符合天道人倫嗎?在中國傳統文化中,不管是《封神演義》還是《西遊記》或者鬼怪聊齋,講到活摘人的器官的都是魔鬼,魔鬼是害人害己,最終毀滅一切的。那這活摘是慈悲的問題嗎?為了錢或自己多活幾年,他既使活下來,這生命的質量生不如死,對他人、對社會、對人類除了索取外,有多少價值會創造呢?那一個健康人,會有多少價值創造呢?活摘別人器官的人不應受到道德天理良知和法律的制裁嗎?

 我們一直認為共產黨是暴力的,是無產階級組織,是馬克思《共產黨宣言》發布前後成立的。其實,這是一種偏差認識,共產黨絕不是十九世紀中葉才產生的,也絕不是無產階級組織,也絕不是為了實現騙人的人間天堂社會,不只是在共產國家存在。共產黨的偽裝和邪惡絕對要超過《西遊記》中所有妖魔鬼怪加起來的總和。在十九世紀中葉前,共產黨的意識形態早遊蕩於歐州,包括黑格爾與費爾巴哈哲學等,中世紀的工業革命等只是提供了它發育的土壤,其實,再往前推,在這次人類文明出現前的大洪水之後,歐州有個大力獵人創造了太陽教,就是崇拜撒旦黑太陽土星的。後來的光照幫,就是繼承了太陽教,這些邪教的教義與宗旨與共產主義十分相似。因此,在當下信息與科技時代,變異的現代思潮與各類反天逆道的文化,都是共產黨的另一種非暴力變體。今年的美國大選,有前總統與美國政界高官、科技界與傳媒界精英、社會大財團,甚至有司法部門和FBI人員都參與進去了,有共產黨滲透的結果,也就是說,資本主義國家照樣有共黨。只是我們以前只關注有共產黨國家與歐美發達資本主義國家間的硬戰而忽略了它隱性的一面。

因此,《西遊記》西天路上的魔鬼只是要害死唐僧一個人,但是,當今的共黨卻不僅要毀害上億的修煉人,而且要毀掉全人類。作為人,如果我們的心魂被魔變異,那生命又歸向何處呢?現在,我們該怎麼做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