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幫我找同修

重生


【正見網2022年05月18日】

師父在《轉法輪》中開示:「我的法身什麼都知道,你想什麼他都知道,什麼他都能夠做。你不修煉他不管你,你修煉一幫到底。」(《轉法輪》) 20多年的修煉,我對師父的這段法深信不疑,經歷了很多神奇的事,今天選取兩件師父幫我找同修的故事與同修交流。

一、師父告訴我租老太太的房子

2012年的秋天,為了給兒子帶孩子,我提前一年退休,來到省城。離開了家鄉,到了陌生的環境,沒有同修,沒有學法小組,遇到問題沒人交流,時常有種失落感、無助感。後來,經家鄉同修的介紹,聯繫上了早在五、六年前就來這裡工作的一位我認識的同修,自然很高興。我們倆每周見一次面。因為路遠,坐公交需一個多小時,她又是上班族,我去她那的時候多一些。時間長了都覺得不方便,想在我倆中間地帶租一個房,這樣能節省一半的時間和距離。我們打算租個小房,只是為了我倆每周一次學法交流、做證實法的事,還不能跟家裡常人說。
   
看了很多廣告都不太合適,最後,選了一個四樓的插間。說實話,這個插間我們也不中意。因為周圍都是常人。但當時沒有別的辦法。記得那天是星期五,給房主交了200元定金,說好下周一簽合同。

之後我往家走,剛走出這個小區,看見鄰邊的小區大門口一則租房廣告。我隨手打過電話,一個山東口音的老太太回話讓我在那等她,馬上就到。不一會,一個風塵僕僕,身體肥胖,說話高聲,靠推著一個輪椅找平衡走路,約七、八十歲的老人來到了我面前。打了聲招呼我就跟她到了她家門口。她住一樓,一開門,「噗」一股熱氣加上一種異味撲面而來,屋裡亂七八糟,隨之從屋裡跑出來一條小狗。當時我就想走,心想,怎麼也不能租這房。我告訴她如果我想租的話電話聯繫,敷衍了幾句,我就出來了。回來打電話給同修說了情況,我們決定就租那個插間,即使不如意也只能暫時先這樣。

周一早晨,我正在學法,看著書,不由地想著今天租房的事。這時,師父的聲音清楚的告訴我:「租老太太的房子」。我大吃一驚,原來師父正在看著我的一思一念,一舉一動。

但是我從心裡不願意租老太太房子,一想那個環境我就頭疼。但是我知道,師父的安排是最好的,弟子一定聽師父話,信師信法。

看我來了,老太太很高興。談話中得知,她丈夫剛去世幾個月,兒女不在身邊,忙於生意,又不太孝順,很少來給她做點什麼,也很少給她錢花。靠著2000塊錢的退休金(她原來在副食品商店賣肉)和賣點菜維生。老人邊說邊流淚。

原來是這樣,大娘真不容易。我沒有跟她講價,按她的要價付了3000元的半年房費(由於同修困難,我自己承擔房費)。她以為我能和她講價,沒成想我能這樣做,高興的說:「你這人咋這麼好呢?我可遇上好人了。昨晚做夢,夢到天上往我床上掉大金塊子。」我說,「我是學法輪功的,師父讓我們按真、善、忍做人做事,你也不容易。」一聽到我是煉法輪功的,她激動的對我說:「哎呀,原來你是煉法輪功的?我可知道法輪功是怎麼回事。我家還有法輪功電視呢。」她隨手打開電視,裡邊正在播放石濤的「今日點擊」。我驚奇的問她:「你是同修?」 她說:「我不是。去年一個老太太看見我推著老伴,就給我們講法輪功真相,我老伴得的是腦血栓,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當時就站起來了。我都傻眼了,也太神奇了。我從心裡知道大法好。那個老太太幾天後就領來一個人給我安上了法輪功電視。我有空就看,太好了。我跟大法師父說:我也想學法輪功這門科學,麻煩大法師父給我派個有文化的人教教我唄,我只念了一年書,認不了幾個字。」(我是當教師的)我越聽越激動,事已到此,我全明白了。感謝師父的洪大慈悲。

此後,我有時間就來和她學法,幫她識字。我急於認識同修,問她:「你知道那個老太太家在哪嗎?」她說:「不知道,說不定啥時候她就來了。」我說:「怎麼才能找到她?」 她說「我家房後是菜市場,我明天上菜市場找找去。」天哪,菜市場人山人海的,上哪找去?大娘一連五、六天去菜市場也沒找到。

一天,我們正在學法,就聽見輕輕的一陣敲門聲,開開門,只見一個慈眉善目,笑容可掬的老太太走進來。我一看就是同修。當時眼淚都掉下來了。同修,我可找到你了。

從此,我匯入了正法洪勢中來了。

二、終於聯繫上了本小區同修
    
2014年的夏天的一天。我在學法點學完法出來等公交,我上車後,發現車裡座都滿員了,心想站一會吧,四站地就到了。外邊下著小雨,車裡人,鴉雀無聲,人們象被抑制住了一樣。這時,我隱約聽見後面的座位上有人竊竊私語,循聲望去是一個我們小區裡我認識的一個老太太和一個人說話。餘光看見她們說話間老太太還時不時的指我,到站下車,我剛和老太太說了兩句話,只見那人對老太太說:「你先走吧,你先走吧。」然後走到我身旁,笑容滿面,「你上街了?」我說:「是啊,我怎麼不認識你呢?你也在這個小區住嗎?」她說:「咱倆一個小區。」我發現她說話很主動,也很熱情,性格非常爽朗。我問她多大年齡了,她說63歲。我說:「你不像63,挺年輕的。」她說:「煉功煉的唄。」我說:「煉什麼功啊?」她說:「法輪功啊。」 還沒等我再說什麼,她又說:「你也煉,你也煉。」當時弄得我很被動,我沒說我煉,我也沒說我不煉,我只說了一句:「我知道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這時,已經走到小區大門口了。她主動告訴我她家住幾棟幾單元幾號門,歡迎我常去。

我邊走邊想: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這人咋這樣?但是,不管怎麼樣,我一定要和她見面。一個小區的同修,多難得啊,找還找不著呢。第二天,我到她家,她不在。第三天又去,她又不在,等到第四天我一敲門,她把門開開一下子就把我拽住了,第一句話就是「你是不是以為我那天太不理智了?我那是向你釋放信號,因為我知道你,你不知道我,你一上車那個老太太指著你說你也是煉法輪功的,說你給她講過真相,我也給她講過真相,要不她怎麼知道咱倆都是煉法輪功的呢,我太想認識你了。」我被同修那種真誠的渴望感動了。更為師父的良苦用心激動不已。

我一直在想,如果小區裡有個認識的同修多好啊,今天這個願望來的這麼快簡直不敢想像。

我們嘮了很長時間,此同修非常精進,正念很強,對自己嚴格要求。相比之下我看到了自己的差距。感謝師父把這好的同修介紹給我。

從此以後,我們比學比修,一起學法,共同提高,在助師正法路上配合的非常默契。

回想起這事,就像發生在昨天,歷歷在目。從常人層面講,要讓我倆認識,必須得那個常人老太太把我們聯繫起來,而我們跟這個老太太不是經常見面。一個幾千戶居民的小區,要我們三個同時遇上該有多難啊。

大法無邊,師父無所不能,弟子想什麼,需要什麼,師父全知道。沒有師父想不到的,只有我們悟不到、做不到的。師父比我們自己還珍惜我們自己。如果我們做不好,真對不起師父的良苦用心。

在久遠的以前,師父帶著「我們從大穹深處走來」(《洪吟五》<遠古的誓約在召喚>),在人中把我們找到,又把這個「聖緣」給我們相互連接上。我們只有精進實修,抓緊救人,珍惜師父用巨大的付出和承受為我們延續來的寶貴時間,紮紮實實的做好三件事,不留遺憾,以報師恩。

這件事給了我另一個啟發:我以前不願意在小區內講真相,怕遇上麻煩,所以講的不多。也有的同修講,儘量不在自家小區講真相。其實這是怕心所致,應該轉變這種觀念,因為明白了真相的常人說不定還能幫我們大忙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