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探秘(6) 龍鳳飛翔南天門

連理枝


【正見網2021年07月15日】

 
泰山南天門

進入南天門就是岱頂。整個岱頂區域由兩峰組成:南天門東面的日觀峰;南天門西側的月觀峰。那麼由日觀峰、月觀峰兩峰組成的岱頂,體現的就是「日、月」組「明」:岱頂是圍繞「明」而布局的,岱頂闡釋的主題就是「明」-------法輪功真相大明。因為登泰山之路,象徵體現的是法輪功弟子修煉路,所以泰山之巔,無疑也就是表現法輪功弟子的修煉。那麼法輪功的什麼真相大「明」?

(一)、南天門

十八盤最上端就是南天門。南天門為兩層建築,坐落在兩山夾谷之間,形似開山見天門。就像《西遊記》描寫的南天門,南天門是進入天界的大門,所以南天門下的溪谷就叫通天河。

泰山南天門是如何體現回天界、進天門的呢?飛升。南天門西為飛龍巖,東為翔鳳嶺,體現的是龍鳳飛翔。因為龍鳳都是天界生命,中國傳統文化奠定的也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文化,所以成龍成鳳之意實乃修行回天之意。泰山極頂有名揚海內外的景觀旭日東升。旭日東升是白天太陽升起,釋義「白日」;南天門龍鳳飛翔釋義「飛翔」,共同體現的就是白日飛升。白日飛升是道家文化奠定的修行圓滿的體現,所以,泰山南天門表現的主題就是體現白日飛升,象徵登泰山的人修行圓滿。這是岱頂第一「明」-----法輪功弟子修煉圓滿。

(二)    天街

從南天門向東,在鳳凰嶺南側,是一條長五百米的石街平路,叫天街。天街的主題是:表現法輪功弟子走的,是在常人間不脫離世俗的修煉回天之路。

泰山前為岱廟,岱廟南側正陽門對著一條街,叫通天街。泰山峰頂的天街,與岱廟前的通天街是對應關係,這個對應關係體現的是:岱頂天街是象徵常人間的修行路,因為同天街位於「人界」。在天街北側有孔子廟,也就是文廟。縱觀全國各地所有的文廟,都是建在城鎮居民區,也就是人界,泰山天街建文廟這是唯一。之所以在泰山頂上的天街布局文廟,就是與山下的通天街呼應,體現在常人間修行之意。因為儒釋道三教中,儒教講的是如何做人,不講修煉,故泰山一天門布局在紅門下,體現一天門的就是「孔子登臨處」。所以,岱頂天街之「明」就是-------法輪功弟子原來走的是在常人間、不脫離世俗的修煉路。

碧霞祠。天街東端是碧霞祠,內祀碧霞元君,也就是俗稱的泰山奶奶。碧霞祠建在護魯山口的高台之上,天街穿行而過,到此為止。碧霞祠也叫昭真祠、碧霞靈應宮。在道經中,碧霞元君是西天鬥母的化身,這是表面文化;而歷史布局碧霞祠的真實用意是體現:中共解體,跟隨中共的人為中共陪葬。闡述如下:

前文在解讀鬥母宮時談到:「歷史今天」的鬥母就是中共,中共就是今天的鬥姥,所以鬥母化身為碧霞元君,碧霞元君也就是暗指中共。

「碧霞祠」釋義中共解體,因為天街布局的是碧霞之「祠」。我們知道,在中國的祠堂文化中,祠堂是各宗族祭奠本姓氏中過世故人的地方,所以祠堂也就屬於靈堂。既然碧霞元君是中共的化身,那麼體現靈堂的碧霞祠也就是暗示:「中國共產黨亡」,中共解體。

昭真祠:碧霞祠又叫昭真祠,「昭真」呼應萬仙樓隱真洞,釋義:「中國共產黨亡」,天滅中共成真,中共是西來幽靈昭示於天下,「天安門自焚」真相大白於天下,故為「昭真」。

碧霞靈應宮:蒿裡山東麓有座「靈應宮」,內祀碧霞元君,所以碧霞祠對應的就是蒿裡山的碧霞靈應宮。蒿裡山是地府,是冥府,那麼依託蒿裡山而建的碧霞靈應宮,無疑也就是靈堂,體現中共的靈堂。為什麼叫「靈應」呢?因為岱廟「天書」扶桑石,對應的是平塘藏字石「天書」:「中國共產黨亡」 (詳解見後)。當中共解體成真的時候,平塘藏字石「中國共產黨亡」的預言就靈驗、應驗了。

為什麼叫「碧霞」呢?泰山極頂的四大奇觀之一是晚霞夕照。「晚霞」就是指末法末劫。歷史的今天是末法末劫,如果中共是晚霞,那麼中共末法末劫統治東土大地就是「夕照」。如果說「鬥母」是表現中共的鬥爭本性;那麼碧霞元君「晚霞夕照」,就是體現中共末法末劫時的歷史角色。所以我們看到,碧霞祠建在了天街末端高台之上,這個地理形態就體現夕照。

所以,碧霞祠的主題就是:「中國共產黨亡」,加入中共的人為中共陪葬。碧霞祠布局在天街末端,這個布局的內涵之意是:法輪功弟子完成救人使命,走完了修煉全程,標誌就是「中國共產黨亡」。

(三)仙人橋

碧霞祠東南為瞻魯台,瞻魯台側有一深谷,中間有三塊巨石懸空夾擠,把兩崖連在一起,因其形似橋,又為天成,故為仙人橋。傳說呂洞賓曾站在橋上,讓一有點仙骨的人上橋,與他一同升仙界。但此人膽小,終未敢上橋,呂洞賓無奈獨自升仙界。

 
泰山仙人橋

仙人橋三石懸空夾擠,似隨時塌落,且三石斜立,立足不穩,橋下又為萬丈深谷,沒有膽量,難過此橋。無論是仙人橋造型形態,還是呂洞賓的傳說故事,均體現一個主題:沒有膽量難成仙。

法輪功弟子的修煉何嘗不是如此?中共對法輪功弟子實施的是「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打死算自殺」的迫害政策,而且中共還秘密形成了活摘法輪功弟子器官的產業。面對中共陰毒、殘酷的鎮壓迫害,敢於當揭露中共講真相的法輪功弟子,就是歷史今天的泰山石敢當。如果說天街是表現法輪功弟子、在常人間不脫離世俗的修煉,那麼仙人橋則是表現法輪功弟子放下生死的泰山石敢當精神。那麼仙人橋之「明」就是:原來法輪功弟子就是當今的泰山石敢當。

(四)拱北石

在日觀峰觀日出之地,有一塊象徵泰山石的長條巨石,這是岱頂的一大奇景。此石長近7米,與地面形成30度夾角,仿佛北拱而拜,故名拱北石。又因此石居日觀峰,為觀海上日出之地,所以又名探海石。

 
泰山拱北石

旭日東升是泰山聞名海內外、最為迷人的奇觀。因為泰山的東方為黃海,泰山觀日出,實際就是觀海上日出。由於大海對日出的輝映,所以泰山日出呈現出特殊的跳動升起景象,故千百年來奠定了泰山旭日東升的文化,享譽海內外。泰山旭日東升,與南天門龍鳳飛翔,共同闡釋、象徵的是法輪功弟子白日飛升、修煉圓滿的壯觀景象。也就是說,泰山旭日東升是法輪功弟子修煉 圓滿的形像體現。體現這一內涵的,就是拱北石。

拱北石示北------指位於岱頂北的玉皇頂,而玉皇頂以玉皇大帝代表的是天庭、天界,所以拱北石釋天庭、圓滿之意;

探海石示海------指海上日出,所以探海石又釋旭日東升。

拱北石又叫探海石,那麼拱北石的角色體現就是:旭日東升象徵圓滿回天庭-------法輪功弟子走完修煉全程,如旭日東升般圓回天庭。這是法輪功真相的又一「明」--------原來法輪功弟子真的能修成!

(五)玉皇頂

天街上面就是泰山極頂玉皇頂。玉皇頂有玉皇廟,廟門額匾書「柴望遺風」四個大字。玉皇廟山門前是泰山最高的碑:無字碑。

在中國傳統文化中,玉皇大帝代表的是天界,玉皇廟也就是天庭。那麼從修煉的角度,玉皇大帝也就是寓意修煉人證得的果位,達到的圓滿境界。泰山奠定的是表現法輪功弟子修煉之路的文化,那麼泰山極頂玉皇頂,無疑是寓意法輪功弟子的圓滿境界。法輪功弟子是怎麼修成圓滿的?「柴望遺風」;無字碑。

「柴望遺風」。燔柴是古代帝王在泰山極頂,點火燒柴祭天的一種儀式,所以表面上「柴望遺風」是指燔柴點火的儀式;實則寓意的是法輪功弟子揭露「天安門自焚」偽火,就是說法輪功弟子是在「火」中煉成金的。「望」就是後人的仰望;「遺風」指的則是法輪功弟子不畏中共強暴的傲骨遺風,法輪功弟子的精神會代代相傳。

無字碑。如果「柴望遺風」是指法輪功弟子講「天安門自焚」偽火的真相;那麼無字碑則是指法輪功弟子講真相的功績:救人。無字碑是如何體現救人的?

泰山極頂的這塊無字碑,因沒有一個字而得名,也是泰山最高的碑。無字碑東側立一碑,刻的是明代張銓的《觀無字碑》詩,詩中一句「來補秦王無字碑」表明,無字碑是秦始皇立的。無字碑西側也立一小碑,碑文中認為無字碑是漢武帝立的。

無字碑布局了東、西兩塊註解碑,其實道出了無字碑與秦皇、漢武之間的內在連繫。我們知道,泰山奠定的三樹文化是:秦松、漢柏、唐槐。「秦松」喻法輪功弟子;「漢柏」寓法輪功弟子講真相救人;「唐槐」則是寓指中共,指中共幽靈組織。那麼泰山無字碑連繫的秦始皇,暗指的就是「秦松」-----法輪功修煉弟子;無字碑連繫的漢武帝即是指「漢柏」-------法輪功弟子講真相救人;那麼無字碑上「刻」的,則是法輪功弟子救的無數人的名字。所以泰山極頂無字碑,實則是體現法輪功弟子救人的豐碑。

那麼玉皇頂的布局就是,象徵圓滿境界的玉皇頂,布局代表講真相救人的無字碑,體現的內涵寓意就是:末法末劫講真相救人善舉,成就了法輪功弟子的圓滿境界。這是泰山極頂之「明」。

玉皇頂匾額是「柴望遺風」,一個「望」字體現了泰山「五嶽獨尊」之勢,烘托出了泰山「天下第一山」的歷史定位;而完整、全面闡釋泰山這一內涵的,則是杜甫的《望嶽》。杜甫的《望嶽》,就是闡釋歷史賦予泰山的角色內涵,就是以南天門龍鳳飛翔為著眼點,展現了法輪功弟子達到的、白日飛升的圓滿境界。我們解讀杜甫的《望嶽》。

泰山「五嶽獨尊」石

(六)《望嶽》

「岱宗夫如何?」:泰山怎麼樣?岱宗是什麼樣的角色?
「齊魯青未了」:青翠的泰山不是齊魯之地能容納了的,因為泰山是「五嶽獨尊」,因為泰山是天下「第一山」。
「造化鍾神秀」:泰山造化的是鍾神,奠定的是鍾神末法末劫給世人敲響警鐘救人的文化。鍾神是怎樣救人的?
「陰陽割昏曉」:泰山黃溪河以西的傲徠峰為陰,隨陰者昏,大劫淘汰;黃溪河以東的泰山為陽,同陽者曉,大劫得救。黃溪河是泰山陰和陽的分割界線;鍾神敲警鐘發出的警語,就像黃溪河陰陽分界線--------是判斷「昏」和「曉」、是區別死和生的衡量標準。
 「盪胸生層雲」:鍾神登上南天門,似龍鳳飛翔回天界,胸前盪起層層祥雲。
「決眥入歸鳥」:望著鍾神如龍鳳之鳥白日飛升,歸真而去,大劫得救留下的人,被驚的瞠目決眥,目瞪口呆。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大劫得救留下的人,定會沿著鍾神的足跡登泰山、凌絕頂,一覽眾山小;那時就會感受到什麼是「五嶽獨尊」,就會體會到泰山為什麼是「天下第一山」。

《望嶽》道出了岱宗的角色是「造化鍾神秀,陰陽割昏曉」,泰山打造、奠定的是鍾神大劫救人的文化;而且用「一覽眾山小」回應了「齊魯青未了」,突出了泰山「五嶽獨尊」的地位,寓意鍾神救人之重要。《望嶽》站在「望」的角度,形像的描繪了鍾神圓滿的壯觀景象;同時道出了後人的仰望,定會沿著鍾神足跡「會當凌絕頂」的歷史未來。

岱頂由日觀峰、月觀峰組成,體現的是「日、月」組「明」:
南天門之「明」------法輪功弟子走完修煉全程路,似「入歸鳥」龍鳳飛翔,白日飛升,圓滿離去;
天街之「明」-------法輪功弟子走的是不脫離世俗的修煉回天之路;
仙人橋之「明」------法輪功弟子就是不畏生死的泰山石敢當;
拱北石之「明」-------法輪功弟子的圓滿,如泰山旭日東升;
玉皇頂之「明」------法輪功弟子是在大劫前講真相救人,奠定了「五嶽獨尊」般的圓滿境界。

那麼泰山是如何表現「造化鍾神秀」的?又是如何展現「陰陽割昏曉」的呢?我們看下篇《西溪奈河陰陽線》。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