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的天國 靠羽衣飛行

雲彩


【正見網2021年06月21日】

我們今天的人,一般是使用飛機作為一種飛行器,來旅行的。在古代則是形形色色的飛行器,而有一個非常奇特的國家,竟然使用羽衣來飛行。

一、奇異的天國 靠羽衣飛行

豫章郡新喻縣有個男子看見田野中有六七個女人,全都穿著羽毛做的衣服,他不知道是鳥。匍匐著靠近她們,拿到了其中一個女子脫下的羽毛衣並藏了起來。他又走出去自動靠近那些鳥,那些鳥都各自飛走了,只有一隻鳥不能飛去,他就娶了這隻鳥做妻子,生了三個女兒。她們的母親叫女兒問父親,知道了她的羽毛衣藏在了稻穀下面,便取出穿在身上飛走了。後來,她又拿來羽毛衣迎接三個女兒,也都飛走了。(出自《搜神記》)

二、形形色色飛行器 豐富多彩的世界

在一些古代故事中,有使用毯子飛行的;也有使用我們這樣的飛機作為飛行器的;也有騎著各種鳥甚至動物的,孫悟空甚至駕著雲。其實使用什麼都是可以的,這個宇宙本來就是豐富多彩的。一切皆有可能。

上面故事中使用羽衣飛行的不多。而它們所呆的世界在哪裡,不得而知。或許就是我們所說的某一個天國吧。

原文:
豫章新喻縣男子見田中有六七女,皆衣毛衣。不知是鳥,匍匐往,得其一女所解毛衣,取藏之。即往就諸鳥,諸鳥各飛去,一鳥獨不得去。男子取以為婦,生三女,其母后使女問父,知衣在積稻下,得之,衣而飛去。後復以衣迎三兒,亦得飛去。(出自《搜神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