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胎兒說話

悠遠


【正見網2021年08月18日】

如果我們說胎兒在母親肚子裡就可以說話,那一定會有人說是異想天開了。古籍中還真有這樣的記載。

一、胎兒說話救母

據《北夢瑣言》記載,後唐明宗皇帝未顯貴時,跟隨分封地大將李存信巡視邊境,住在雁門的一家旅館裡。旅館裡的女主人正懷孕,明宗到時,女主人還沒準備酒飯。女主人腹中胎兒對母親說:「天子到了,應儘快準備飯食。」胎兒的聲音女主人聽的清楚。女主人感到很奇怪,就急忙起身親自到廚房裡準備飯菜,而且還特別恭敬小心的侍奉。

明宗因為女主人前倨後恭,就追問她原因,女主人說:「公貴不可言也。」又問她為何這樣講的原因,女主人就把肚子裡的孩子腹語的事全都說了出來。明宗說:「你這樣恭順著說,是怕我屈辱你罷了。」後來果然象女主人說的那樣,明宗做了皇帝。

二、命中注定的命運

在很多高人看來,人的命運在一出生的時候,就已經註定了。不僅人的一生是註定的,整個大的天象都是已經安排好的。這就是預言的原理。李淳風、袁天罡、諸葛亮和邵雍等預言家,他們其實就是看到了這個規律,寫出來而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