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父親名字的來歷談起

筆耕


【正見網2021年05月09日】

在《岳飛傳》中,岳飛出生後,有和尚為岳飛取名,並叮囑岳飛父母在岳飛大哭時坐到水缸裡,後來有個人逗岳飛時把他弄的大哭不止,岳飛母親因想起和尚的勸告,於是就帶岳飛坐到了大缸裡,爾後突然洪水泛濫,而岳飛母子因坐在大缸裡而幸免於難。有一段時間,我一直以為這個演繹故事是岳飛的經歷,因為我家也發生了一件很巧的事,這件事要從我父親名字的來歷說起。

奶奶剛生下父親時,全家人都還是住在那種黃泥砌的老房子裡。那年冬天,爺爺外出辦事,留下奶奶和姑姑抱著還在襁褓裡的父親在家。不知什麼原因,父親大哭起來,這一哭就怎麼也停不下來了,不管奶奶用什麼辦法都哄不好,父親就這樣聲嘶力竭的哭著。這時,姑姑說:要不去院子裡曬太陽吧,弟弟也許就不哭了。奶奶想了想就同意了,於是一家人就搬起凳子出了門。正當奶奶和姑姑剛剛走到院子裡的那一瞬間, 「轟」的一下,房子的頂突然塌了下來。就這樣,一家人都幸運的逃過一劫。大家都說是父親的哭聲救了一家人的命,於是爺爺就給父親的名字裡取了保護平安的寓意。

古代的人敬畏天地,相信命運安排,現在有許多人受現代觀念的影響,認為一切都是巧合,是偶然的,只是機率問題。從而否定一切傳統觀念和信仰,也把道德丟棄。

我家還有一個關於我外曾祖父(奶奶的父親)故事。我外曾祖父是我們那地方的大地主,可是婚後非常的不幸,他和妻子的5個小孩都夭折了,一次一次的打擊,使他精神垮了,整日靠酒精麻醉自己,後來又染上了賭博,家裡人不管怎麼勸也不聽,每天喝的醉醺醺的然後去賭,一開始輸錢,後來把家裡的山和土地都陸陸續續的輸給了別人,等到共產邪黨開始搞土地改革的時候已經輸的一乾二淨,而他卻幸運的被定為中農而免於被迫害。後來外曾祖父生了兩個小孩都非常健康,其中年紀小的就是我的奶奶。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這些神奇而又巧合的事,冥冥之中自有上天安排。中共奪權後,破壞傳統,打擊正信,加之以「無神論」迷惑百姓,大談「人定勝天」,特別是對法輪大法毫無人性的迫害,都註定了中共邪黨將要死於不義的最終結局。希望讀者都能走回傳統,看清真相,擺脫中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