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定數:元末童謠預言《黃菜葉謠》

呂文


【正見網2020年08月21日】

張士誠是元末著名的反王之一。元順帝至正十三年(公元1353年),張士誠率眾起兵反元,攻下泰州、興化、高郵等地,割據範圍最大時南到浙江紹興,北到山東濟寧,西到安徽北部,東到大海,定都平江(今江蘇蘇州)。方圓兩千餘裡,甲士數十萬,又據天下富庶之地,然而張士誠卻很快腐化,沉迷於享樂。見此情形,有識之士紛紛離開,而黃敬夫、蔡彥文、葉德新這幾個只會紙上談兵的人卻得到重用,他們只知道媚上欺下,治國無方,擾民有術。

當時平江市井中開始出現一首奇怪的童謠,人稱之為《黃菜葉謠》:「張王做事業,只憑黃蔡葉,一夜西風來,乾癟」。至正二十七年(公元1367年),朱元璋攻破平江城,俘虜張士誠,徹底消滅了張士誠的勢力。朱元璋聽聞黃敬夫、蔡彥文、葉德新這三個人害民惡行後,極為厭惡,下令處死他們後,剖腹取出他們的腸子懸掛起來,直至變成枯臘,以此警告後世貪腐害民禍國之人。

至此,人們才知道這首《黃菜葉謠》竟是一則童謠預言:「張王做事業,只憑黃蔡葉」,就是指張士誠重用黃敬夫、蔡彥文、葉德新這三個貪官;朱元璋定都南京,張士誠定都平江,也就是蘇州,南京在蘇州的西面,所以「一夜西風來」指朱元璋打敗張士誠,「乾癟」則預示此三人貪腐後的結局與報應:其腸子被懸掛起來,變成枯臘。

一首童謠竟預言了張士誠的最後覆滅和其三個手下的結局,歷史大事件發生之前往往會有相關預言、預兆出現。之所以如此,只能說明是神佛在安排歷史進程及相關預言的出現。智者通過對預言的解讀,可以提前知曉未來的方向從而趨吉避凶。當今不僅中國,世界上都在流傳「天滅中共」的預言,這絕不是偶然的,是神在告訴人們上天要清算中共的一切罪惡。有智慧的人一定會趕快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遠離中共,迎接一個沒有共產黨的新中國。

資料來源:《元詩紀事·黃菜葉謠》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