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鼓勵觀眾珍惜神韻演出

美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8月19日】

神韻晚會終於又開始巡演了!我們當地的神韻主辦方所協調推廣的12場表演在2021年7月底和8月初成功舉辦。作為本地主辦方熱線組的一員來說,我心中充滿無限的感慨和對師父的感恩。要知道這12場演出來的真的不容易。

原先,我地安排在去年3月和4月要演出的三十幾場秀 (包括本來要演出的這12場),因為疫情突起,被劇院取消。 直到今年目前為止,有的城市的演出己經改期3次了。每次改期就意味著更多的觀眾可能提出退票的要求。 但值得慶幸的是,我們頂著壓力,儘可能的和觀眾溝通,希望他們不要退票或把票子換成禮品卡,等待神韻的再次到來。 最終,這三十幾場演出的觀眾我們留住了近八成。這離不開偉大師父的加持,也和我地神韻主辦方所有團隊成員的積極配合,形成整體有關。 這裡,我把我參與神韻熱線組的修煉體會寫出來,與同修交流。鼓勵更多的學員能夠在之後神韻演出和推廣過程中發揮自己的作用,讓更多的眾生能夠因觀看神韻而有美好的未來。  

2020年,3月中,因疫情突發,劇場關閉, 三十幾場神韻演出不得不被改期。 因為需要和這麼多買票的觀眾溝通,回應他們的問題,我聽說我們熱線組突需人手幫忙。當時聽到這個通知時,我好像感到有一個聲音在對我說,「需要你去參與」。 我有點猶豫。 我要參與嗎?  我有這個時間嗎?因為自己當時有媒體銷售的本職工作,加上我的兩個孩子要在家上課,我得每天照顧她們的三頓飯,還要盯著她們的日常作息,所以覺得自己可能沒有時間去支援熱線組。過了兩週,我又聽說熱線組緊急需要幫助。有些觀眾收到我們表演改期的通知後,需要聯繫我們,有的想退票退款。所以熱線組需要人手去回應這些觀眾。特別是有些買票觀眾的留言或在電話上的態度不太友善。有的還說如果我們不退款,他們就去找律師來解決,等等。 當時聽到後,我心裡很難受,覺得這些觀眾都是師父安排來看神韻得救的眾生,但卻因為一場疫情影響了他們的觀看。 如果他們因為各種原因決定要退票,那以後還能不能再買票去看神韻就不知道了,他們可能會因此失去被救度的機會。不僅如此,如果他們對神韻有誤會或有不好的想法,這不僅影響其他人來看錶演,對這個生命就更不好了。這時,我感覺又是那個聲音在提醒我「你要去幫助熱線「。 此時,一股強烈的使命感悠然而生。雖然我不知道要怎麼去平衡好我的家庭和我在媒體的工作,但我不能讓這些眾生對神韻有不好想法而不能得救。於是我毫不猶豫的告訴協調人,我會參加熱線組。

我決定參與這個熱線項目的第二天,我就準備開始工作了。我決定每天抽出兩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打電話給那些留言要求退票的觀眾。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神韻的熱線工作。 因為我平時和西方人打交道比較多,照道理應該不會很難。但是不知為什麼,我心中有種無形的害怕。一想到有同修反應說,有些要退票的觀眾打電話時口氣強硬,怎麼勸他,都不行, 有的還威脅要找律師,我的心就開始打鼓。明顯的感受到一種「怕」的物質壓過來,怎麼也拿不起那個電話。 當我終於鼓足勇氣準備撥第一個電話號碼時,我的頭突然開始脹痛,有點站不穩, 最後第一天,我一個電話也沒有撥出。 我向內找,發現我害怕打電話的背後有一顆執著自我, 保護自我,愛聽好話的人心,也有一種很強的人的觀念,以為這活就是挨人罵的。 當這些個心要去面對壓力和挑戰,甚至被突破時,它就使勁掙扎,企圖干擾我。
 
第二天,我提醒自己要加強正念,完全要把自己的各種人的思想放空, 並告訴自己,今天我必須要開始打電話。 我請求師父加持我的正念。 無論對方口氣如何, 我要以善相待。 這樣想著,我撥通了第一個電話。對方是一位西人女士,2019年12月買了兩張200美金的票。真是怕啥來啥。 當這位女士知道我是從熱線打來後就顯得有點不耐煩,說話語速一下子變快,要求我們立刻退票還錢。 我沉住氣 ,告訴她,我們是一個非盈利機構。因為疫情,劇院關閉,神韻的三十多場表演不能進行,沒有演出就沒有收入,我們也非常困難,希望她先不要退票,等明年疫情結束後,再去看錶演。當我正要告訴她神韻晚會的美好時,她打斷了我,拉高了聲音說,「你現在告訴我這個表演怎麼好也沒有用啊,因為這個疫情,我現在連工作都沒有了!我今年已經六十多歲了,我現在連飯也吃不上了,我怎麼還會去看你們的演出呢?「  她當時情緒很激動,說了很多她現在處境如何困難的話。還加了一句說,「如果你們不退票,我永遠也不會看你們的表演「。 

我並沒有被她的話帶動,我一直提醒自己要平靜,我今天要救她。我要讓她知道神韻的美好和神聖使命。我不能讓她因為退票的事對神韻有負面想法。於是我用平和的口氣告訴她,因為她已經到了退休年齡,我可以儘量爭取給她退票。但我也要告訴她,神韻不是一個普通的表演,而是一個能給觀眾帶來希望的演出。 太多的觀眾看錶演感動的流淚。因為他們被這個表演所散發出的正能量和善的力量所感動。相信這個演出也是你一直在等待的。

可能因為她感受到我是真心為她好,她的口氣變得溫和些。 她說她一直就想去看神韻表演,也想和她的先生去看,一直沒有找到機會,後來她先生過世了。這次買票是為了款待她的一個客戶同時給自己一個禮物。沒想到表演沒看到, 工作也沒了。 她現在真的急需錢。我們的交談到最後,她以比較友好的口氣和我告別了。還對我說了句,謝謝你親愛的。

這通電話打了有近30分鐘。雖然電話裡我表現的比較平和,但我內心洶湧澎湃。我覺得我當時不只是和這位女士在通電話,而是我身體裡每一個細胞都在和她世界裡的眾生對話。當我確定我能給她退票後,我發了一條簡訊告訴她,我能給她退票,讓她放心。 我再次提醒她,等神韻來了,一定買票,因為神韻會給她帶來希望。

自從這次經歷後,我對這個熱線項目有了一定的信心。經過了一段時間後,我發現在熱線打電話也是我們講真相的大好機會,只要對方有時間聽,我儘量可以從神韻的使命說起,再說到中共隱瞞疫情導致全球這麼多人口被感染失去生命,到中共的邪惡本質。 也正因為聽到了這些真相後,那些觀眾本來要退票的,後來決定不退票,而且還迫不及待的想去看神韻,一睹為快。

記得有一通電話,一位觀眾,買了5張150 美金的票。 但留言要退票。對我們來說5張票,就是5個生命和他們對應的5個天體裡的無數生命。於是我立掌集中念力發了5分鐘的正念後,撥通了她的電話電話。 她也是一個六十多歲的女士,買了五張票,準備帶她的丈夫和她的孩子的一家包括一個十多歲的孫女一起去看神韻表演。 她覺得自己可能不適合去人多的環境,怕受感染,想要退票。其實用這樣的理由來退票的人很多。但當我積累了一些經驗後,我清楚的意識到,這些都是干擾。我不能順著常人的想法去想。

於是我說,你知道這個疫情是來自於中國的吧。 你知道中國政府在2019年12月就已經知道這個病毒是人傳人的,但是他們沒有告訴其他國家,也沒有告訴自己的人民,還鼓勵自己的人民出去旅遊,於是病毒到處傳播。導致今天這麼多人受感染,甚至死亡。她沒有搭話,我就繼續說。 你知道嗎?神韻是來自於紐約,但是是以中國古典舞的形式表演的。 神韻的使命是回歸中國傳統文化。 那為什麼要回歸呢,因為自從中國政府,也就是CCP從建政以來一直是通過不同的政治運動,包括十年文化大革命在毀壞傳統文化。毀壞人的傳統道德。 而神韻卻是用古典舞蹈的形式,通過演藝的方式來喚醒人對神的敬仰,從而歸正自己的道德。 然後我舉了幾個簡單的例子告訴她神韻舞台上的一些故事。最後我說,在這疫情肆虐時,大家對生活和未來表示茫然,心中要的就是希望。那神韻表演就是能給人帶來真正的希望。

她聽完後,告訴我,她是來自於捷克斯洛伐克,知道共產主義的可怕。她說她在聽我說神韻舞台上的故事和神韻價值時,她好像想起當時她買票時的激動心情。 她問我她另外還有一個7-8歲的小外孫能不能看懂表演?我說當然能。我自己的孩子是從4歲開始看的,每年都看。現在也是8歲。 孩子有他自己的方式理解藝術。你家孫子一定會喜歡神韻裡小和尚的故事。  她一聽很高興,說她決定不退票,還要再加一張票帶上她的外孫一起去看錶演。 總共六張票。 我們的電話結束了,我心中充滿對師父的感激,讓這個生命在這個時刻選擇了被得救。

類似這兩個例子的故事很多,我很珍惜和眾生能對上話的每一個機會。所以很多次, 一通電話對話需要20分鐘,甚至更長。 在和他們溝通的過程中,我發現觀眾要求退票的原因有三個。一,他們認為神韻可能會像其他一些藝術團體一樣,經歷了這場疫情後受創傷,導致存活不下來,還是把現金拿回來比較安全。 二,一些老年或退休了的觀眾擔心去人多的地方。神韻哪怕回來演出,他們也不想去看了。 三,經濟上的問題。因為疫情的突襲,很多人的工作受到挫折而影響了收入,而不想再留著票子了。 這些就是他們的心結。所以每一次電話,我就是先去了解他們的心結,然後通過和他們聊天的方式引出有關中共的隱瞞疫情的事實,和神韻表演的內涵和價值。很多人因此而改變主意,不退票了或把現金換成禮品卡下次使用。有的想趕快能夠看到神韻就同意留下票子。當然也有一部分觀眾執意要求立刻退款的,因為這是屬於消費者的權益,我們還是答應退款。但聽到神韻的價值後,他們中很多也表示,疫情過去後,神韻回來了,一定會考慮再次買票,並歡迎我到時聯繫他們。

就在我寫這篇交流稿的一週前,我接到一個語音留言,說她以前和我通過話,她看到神韻要在9月底回來演出,她想立刻買票,希望我幫助她。 當我回電給她,她告訴我她在2019年年底買了兩張200美元的票,但因為疫情她當時經濟很困難,所以我給她退了款。她很感激。但她一直沒有忘記要去看神韻。當她得知神韻要來表演的信息後,她特別興奮,馬上想到要給我打電話。 當我把她的名字輸入系統裡後,我突然想起,這位女士正是我撥打的第一通電話的那位六十多歲的女士。那一刻,我心中的喜悅無語言表。感謝師父給眾生再次得救的機會。真的,眾生都在等待。   

結語:

當初不想讓眾生因為退票而失去得救的機緣,才拿起電話,期間也經歷了非常大的壓力和難關。我從一開始的執著於自己的感受和自我保護,感覺撥通一個電話就像打一場仗似的,逐漸的能夠放下自我,去除觀念,淡然面對退票觀眾的各種態度,珍惜每一次和他們對話的機會。 回過頭來,非常感慨師父給予我的這個救度眾生的機會。在和客人的溝通中,漸漸的和她們成為朋友。她們中有的是百萬富翁的鄰居,有的在人中有顯赫的地位,成功的事業。師父把這些特殊的人群,推到我前面,傾聽她們的故事,和她們結緣,讓我去講神韻的內涵,講中共的邪惡。每一次買票退票,再延期,再溝通,都是一次人心的歸正和救度眾生的機緣。這裡,也要感謝熱線組和我地神韻市場推廣團隊的所有同修,在去年神韻項目最困難的時期,仍然能夠以救人為基點,積極面對挑戰,彼此默默配合,形成整體。

以上交流,因層次有限,如有不妥,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