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慶經濟師呂觀茹生前遭迫害情況補述

【正見新聞網2021年08月24日】

69歲的經濟師、法輪功學員呂觀茹是被單位公認的好人,在中共迫害法輪功之前,年年是單位的先進工作者。這樣的人僅僅因堅持信仰法輪功被中共非法勞教、非法判刑,遭受酷刑折磨,於2021年4月含冤離世。

明慧網報導,呂觀茹,原黑龍江省大慶石油管理局房建公司負責房建預算工作。據知情人說:從2019年10月22日轉到黑龍江省泰來監獄至去世,泰來監獄一直對呂觀茹施壓暴力「轉化」(放棄修煉),封鎖一切消息,說他是東北三省的頭,實施「嚴管」,曾關「小號」體罰等迫害。
死因疑點重重

2020年7月,呂觀茹就被迫害出現腦梗。2020年年末被關「小號」一個多月,出「小號」後短短一個多月的時間就被泰來監獄迫害致死,監獄離奇地把死因寫為「小腦出血」。他去年就得腦梗,監獄為什麼不及時通知他的家人?監獄應給予及時醫治或「保外就醫」?

在大慶市看守所關押期間,呂觀茹遭罰站、戴手銬腳鐐,被非法提審二十多次。呂觀茹多次以絕食的方式抵制迫害。

呂觀茹在絕食期間,遭獄警及犯人強迫灌食,導致心臟衰竭、胃吐血,生命出現危險,多次去醫院被搶救。

在醫院搶救時,警察欺騙看護他的人說:他是貪污犯。看護他的人說:他慈眉善目也不像。
被冤判7年 停發工資

2019年6月6日,呂觀茹被大慶市讓胡路法院非法庭審。他被冤判7年,並遭處罰金4萬元。他上訴到大慶市中級法院,被非法維持原判。

2019年7月30日,呂觀茹還在醫院搶救的情況下,被秘密劫入黑龍江省呼蘭監獄迫害。在黑龍江省呼蘭監獄集訓監區被摧殘了3個月,因他堅持信仰,拒絕「轉化」,同年10月22日又被轉送到黑龍江省泰來監獄繼續迫害。

1999年10月份呂觀茹去北京信訪辦上訪,回來後就被停發工資。在大慶「610」的操控下,單位開除了他的公職,剝奪了他的退休金,停發工資22年,斷絕一切經濟來源。

《勞動法》第73條規定「勞動者在退休時依法享受社會保險待遇。勞動者享受社會保險待遇的條件和標準由法律、法規規定。勞動者享受的社會保險金必須按時足額支付」。
「單位就這麼一個好人……別送看守所」

呂觀茹生前寫道,當迫害發生的時候,他去北京信訪辦上訪回來,警察要送他進看守所,當時警察問他說:「你是搞預算工作的?」他說「是」。

警察對他說:「你們領導來了,不讓我們關押你,說:單位就這麼一個好人:不貪污、不腐化、不收禮、不參加吃請,讓我們別送看守所。」

警察聽說他干預算十多年了,問:「還聽說你從來不收禮,是真的嗎?」他說「是真的」。警察說「那你這麼多年得吃多大虧啊?」他說,「我修煉了,一身的病都好了,我什麼都沒有失去……」

呂觀茹生前修煉法輪功二十多年來,身體一直健康,沒再吃過一粒藥、沒打過一次針,在單位的藥費都是零。

自從學了法輪功後,呂觀茹開始重視道德,按照師父的教誨修心向善,處處以「真、善、忍」要求自己,也學會了忍讓寬容和遇事為別人著想,他的善良也影響了親朋好友。

一個平凡爾可敬的生命因為堅守「真、善、忍」,被中共虐殺。他是無數冤案中的一例。

原文:人人稱道的大慶經濟師呂觀茹生前遭迫害補述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