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乙型鏈球菌導致7人死亡 多人住院

【正見新聞網2021年10月21日】

綜合本地媒體今天的報導,本地上月有58人感染侵入性乙型鏈球菌,本月首10日再多21人感染,對比過去3年每月只有9至26宗,個案大幅增加。

據報導,本地患者年齡由一個月的嬰兒到96歲老人都有,當中有廚師及魚販,主要出現敗血症、腦膜炎、化膿性關節炎或蜂窩組織炎等,其中7人死亡,另有38人仍然留院。

報導指出,這些患者曾到過一些菜市場,部分患者在處理河魚時手部有傷口,也有患者曾進食未煮熟的河魚粥,這些河魚有鯇魚、大魚和烏頭。

大公報今天在報導中引述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柏良說,有患者懷疑食用魚腩粥受感染,部分患者較年輕,並非長期病患,病情嚴重,有人患腦膜炎或心瓣受感染。

據報導,乙型鏈球菌可透過傷口接觸或食用未煮熟的河魚傳播。

官方香港電台今天引述香港感染及傳染病醫學會副會長林緯遜說,這顯然是一次感染爆發,相信與接觸或進食河魚有關,涉及的乙型鏈球菌具高致病性。

(中央社)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