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典故:青女

德惠


【正見網2022年01月22日】

古代中國人是信仰神的民族,相信大自然的方方面面都是由神在掌管。例如《淮南子‧天文訓》中說:「至秋叄月……青女乃出,以降霜雪。」 漢代文人高誘曾註:「青女,天神,青霄玉女,主霜雪也。」 也就是說,青女是古人信仰中司掌霜雪的女神。古人不少詩詞中都有提及。

例如:南朝梁蕭統《銅博山香爐賦》:「於時青女司寒,紅光翳景。」

唐杜甫《秋野》詩之四:「飛霜任青女,賜被隔南宮。」

清姚鼐《問張荷塘疾》詩:「今年青女慵司令,九日黃花未吐枝。」

這些詩中的「青女」都指掌管霜雪的女神。

漸漸的「青女」也被用來借指霜雪,例如:唐.寒山《詩三百三首 其一一五》:「屢見枯楊荑,常遭青女殺。」
宋.王安石《紅梨》詩:「歲晚蒼官纔自保,日高青女尚橫陳。」

元.張可久《一枝花‧冬景》套曲:「玄冥不出權獨占,青女叄白勢轉嚴。」清.納蘭性德《浪淘沙‧秋思》詞:「霜訊下銀塘,併作新涼,奈他青女忒輕狂。」

此外大概因為霜雪皆為白色,故而有個別詩中藉此喻指白髮,如明朝顧大典《青衫記‧樂天賞花》:「繁華易隕,恐青女又侵青鏡。」

本文不僅想為大家介紹青女這個典故,更想藉此說明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就是一個虔誠信神的民族,中華文化是信神敬神的文化,是神傳的文化。無神論從來就不是中華文化的產物,以無神論為理論基石的中共更不是中國原產的,而是西方蘇俄等外來勢力乘著中華國力虛弱時,強行注入的一個外來思想垃圾,打著愛國的旗號哄騙了一批人為它服務,最終顛覆合法政權建立了中共政權。由於其骨子裡的無神論基因導致它與自古以來信神敬神的中華文化、中華民族之間註定無法融合。所以它才不間斷的用無神論來洗腦中國人,過去不斷發動運動粗暴打擊中國文化,現在又不斷利用文化來謀取利益,其實是另一種形式的破壞,讓文化淪為工具,為金錢和利益服務,失去神聖感和歸屬感,這是更惡毒的破壞。

然而邪惡是鬥不過正神的,中華兒女是神的子民,只要我們保持對神的信心,脫離中共控制,重歸神的懷抱,上天就一定會幫助我們清除中共邪惡。現在的瘟疫其實就是瘟神在打擊中共,清除和中共站在一起的人、變壞的人。只要大家認清中共邪惡面目,明確中共不等於中國,愛國不等於愛黨,擺脫中共思想控制,退出中共黨團組織,恢復自己炎黃子孫的身份,那麼神賜予的美好未來,一個中華文化大興於世界的未來就必然到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