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典故:衛人嫁女(新加入錄音)

雲開


【正見網2009年09月23日】

韓非子在他的《韓非子•說林上》中記載了這樣一個寓言故事。衛國有個人,在他女兒出嫁的時候對她說:你到了婆家,一定要在私下裡聚集財物。你看那些現在當人家的媳婦,有的最後都被休棄了,至於那些能成立家室長久幸福的,我看只是僥倖而已。

他的女兒聽了父親的話,到了婆家,就拚命積攢私房錢。她的婆婆最後實在無法忍受,就把她休掉了。這個女兒最後帶回娘家的財物,比她出嫁時還要多一倍。她的父親不自責自己教導女兒的錯誤,反而還自以為很聰明,覺的他增加了財富。

韓非子最後感嘆說:現在貪官們聚斂財富的行為,都是這一類的事情啊。

故事裡的那個衛國女子,雖然最後帶著大筆的私房錢和丈夫離婚了,表面上看她增加了財富,實際上她失去了擁有幸福家庭的機會,她失去的其實是一生的幸福,實在是太愚蠢了。那些貪官污吏們雖然貪了一些錢,然而他們將來必有報應,這樣看他們豈不是同樣愚蠢嗎?

那個衛國女子之所以會這樣做,是因為其父親錯誤的家教;現在那些貪官污吏們之所以這麼腐敗,其實很大程度上是出於共產邪黨鼓吹的「無神論」等邪說,他們不相信因果報應,不相信有輪迴,才敢這麼幹的。這麼看來,共產邪黨才是罪惡的根源,比貪官污吏們還要可惡的多。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