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蘇州鐵瓶巷的來歷

德惠


【正見網2022年01月29日】

老蘇州有一個巷子,名叫「鐵瓶巷」,怎麼叫這麼奇怪的名字呢?原來此名來源於當地流傳一千多年的神跡故事。

傳說在唐代初期某年,蘇州城裡來了位袒腹老翁。老翁隨身帶著個大鐵瓶,鐵瓶裡裝著酒。老翁路過一條小巷,也許是喜歡小巷裡的清淨幽深,也許是喜歡這裡的居民淳樸善良,也許就是升天的機緣到了。他來到巷子裡,選了一塊空地席地而坐,打開瓶蓋喝完裡面的酒。他便把鐵瓶當作枕頭,倒下呼呼大睡。善良的居民見此開始也不驚擾他,但見他過了好久依然在睡,怕他著涼好心上前查看。這時老翁忽然醒了過來,頓時騰空而起,飛到天空乘雲而去,唯有鐵瓶遺留在地上見證這神跡。從此鐵瓶被百姓供奉,後又被私人收藏不知所蹤。

當地人不知這位睡仙人是誰,為了紀念這神跡就將此巷命名為「鐵瓶巷」。從此鐵瓶巷在蘇州一直留存,千年來無聲的敘述著曾經的神跡,直到近期才終於消失在當地中共政府的城市拆遷改造工作中。筆者本人並不反對城市的現代化改造與變遷,只是感嘆見證過神跡的千年老巷就此消失實在太過可惜。許多老一代的蘇州人都認為千年來蘇州風調雨順沒有大的災殃靠的就是神仙的眷顧。當久遠的神跡見證被一點點的從城市的軀體上剝離,真的令人悲哀又無奈。故寫此文保留過去的記憶。

然而神並未拋棄人,古語有云「神仙本是人來做」,也就是修煉界認為只要人得法後,依法修煉成功了就是神仙。1992年高層次的修煉大法——法輪大法,開始以氣功的形式傳出,這部大法真正的給全世界有緣人指明了修煉成神的道路,保證真修者堅定修行就能修煉圓滿,這是上天對世人的最大慈悲,是過去任何神跡都不能比的。大法修煉者遍及中國,遍及世界各國,展現了眾多的諸如絕症痊癒、逢凶化吉等神跡,未來還將有更大的神跡出現,中華神傳文化也將隨之全面復興。只要我們認同「法輪大法好」,必將獲得神賜的美好未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