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成績時:不是證實自己而是證實大法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3月19日】

修煉中有了什麼成績時,我會自然想到這是師父幫助的結果,是師父功勞,不是自己怎麼有本事。可是,不注意時,也會出現證實自己的現象,特別在一些小事上,很容易忽略。

年前,我去一位同修家,同修跟我說:「家裡保姆打算要走,讓我找人,我一時又找不到合適的。」同修有點著急的樣子。同修家的保姆也是同修,話少,活行,同修也挺滿意。我說:「我幫你勸勸,看能不能留下來?」於是,我抽空跟保姆說了自己想法,希望能留下來。

年後,我去同修家時,保姆沒有走,留下來了。同修悄悄問我:「是你勸的結果吧?」我說:「是的。」我心裡挺高興,好像為同修解決了一件應急事。可是回家後,這件事幾次讓我想起來,本來事情很小,都過去了,為什麼總在腦子裡打轉呢?我哪裡錯了嗎?於是,我又回放了一遍,突然悟到:我在證實自己,不是證實師父和大法。大法弟子每個人都是師父安排的,誰該去啥心?誰該提高了?誰在哪個環境中修煉……安排是很細的。保姆同修能夠留下來,表面上是我說了幾句話,勸了勸,實際上是師父安排的,師父讓留下來的,我只是做了表面,我哪有那個本事?哪有能力去安排別人?

當我這樣一想時,一下子看到了不少人心:

一是:貪師父之功為己有:大法弟子不管做什麼事,不管事大小,成績是師父的,是師父成就弟子、幫弟子,這是根本。如果沒有師父,我們能做成什麼呢?有成績不要往自己身上攬,一定要養成習慣:在任何情況下,證實的是師父和大法,不要把自己放在前面。修煉人幫別人和做成一件什麼事,是師父安排的,別把帳記錯了,否則跟舊勢力不是一樣了嗎?

二是:顯示和歡喜心:事不在大小,當心裡有了飄然感覺時,哪怕是一點點,都是自我在亮相,這種不純很容易滑過去。

我又想到,以前有很多事自己都是在證實自己,比如:誰誇獎自己哪件事做得怎麼好時?我心裡就有不一樣感覺;幫助別人做點事、或配合上起作用時,心就微波泛起:「你看我?」;講真相對方說感激話時,我心裡就美滋滋的,而不是馬上告訴對方:「你不要感謝我,要感謝我師父,感謝大法。」把自己擺在前面還是把師父擺在前面,這可是個基點問題。

認識到這一點後,在學法小組我跟同修說了自己的不對。

最後,以師父的一段法與同修共勉:「其實度人的是法,做這件事的只有師父,你們只是引導了有緣人得法,能不能真得度還得看其人能否修圓滿而定。千萬注意:有意無意的話講大了佛都會震驚,不要給自己修煉造成障礙,這方面的口也得修,希望大家明白。 」(《精進要旨》-  <不講狂語>)

一點感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