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叫千門萬戶開:唐寅之《畫雞》

林雨


【正見網2022年04月17日】

明朝畫家唐伯虎,他因玩世不恭而又才氣橫溢才被人們安上了一個「唐伯虎點秋香」的故事。人們都稱之為風流才子。真實的唐伯虎並非如此,《畫雞》是他的一首題畫詩。背後的涵義非常深奧。全詩二十八個字「頭上紅冠不用裁,滿身雪白走將來。平生不敢輕言語,一叫千門萬戶開。」

「頭上紅冠不用裁,滿身雪白走將來。」「頭上紅冠不用裁」是指雞的紅冠是自然形成的,也就是我們常說的來自生活。當然也可以知道是公雞。「滿身雪白」是雞的顏色,而「走將來」就可以理解為畫的傳神。活靈活現似真的一般,有一種隨時都要走下來的一種靈性。是唐伯虎畫雞還是雞走進畫裡,真的是一個謎。

「平生不敢輕言語,一叫千門萬戶開。」公雞是一種非常奇怪的禽類,一般只有天快亮的時候才叫。平時是沉默不語的。這裡的「平生不敢輕言語」或許就有引申的內涵了,「一叫千門萬戶開」也並非表面的道理這麼簡單。

我們都知道中國的版圖就是一隻公雞的形狀,東三省就是雞頭。一九九二年李洪志大師傳出的法輪功功法,洪傳全世界。似金雞一叫,叫醒了全世界的人們。人們開始明白生命的真諦和做人的真實目的。真是「一叫千門萬戶開」呀!

雞叫是在天快亮的時候,而法輪大法的傳出,也是在人類走出黑暗,新的文明和紀元開創之時。是唐伯虎預言了法輪大法的開傳,還是僅僅是一種巧合不得而知。不管怎樣,今天讀起這首詩,總感覺冥冥之中是一種生命的安排。

天要亮了,雞叫了!人類的希望來了,大法開傳了!錯過今天,失去的將是生命的未來。機緣一過,悔之晚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詩詞曲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