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紀實(音頻):璀璨龍門(二)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2年04月22日】

輪迴紀實(音頻):璀璨龍門(二)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群臣一看無不驚嘆,在偷窺的宮女也急忙把此奇事告知後宮的人,大家也都驚愕不已。

上到大殿就聽到滿朝文武在恥笑他,同時見皇上已經見到了這個寶物,他掉頭就要走,皇上本能的大喝一聲:「站住!」武士們也攔住他的去路,他一哆嗦癱倒在殿上,不住的叩頭,口稱:「小的罪該萬死,罪該萬死!」群臣見狀,都忍不住大笑了起來。覺得他真是沒見過世面,也真的沒出息。

皇上見狀也禁不住笑了出來,溫和的說:「朕念你獻寶有功,特賞你黃金千兩,綢緞千匹,良田百頃,僕役百人。」旁邊的人說:「你還不趕快謝恩!」他一邊叩頭一邊說:「我家只有雙目失明的老母親和癱瘓在床的老父親,我來獻寶只是承蒙洛水之神所託。」他不敢直說是烏龜,怕犯皇上忌諱,不敢接受賞賜,希望皇上收回成命!說著叩頭不止,直到腦門磕出了血。這一幕讓群臣感佩不已,大家都不再嘲笑他了。

皇上見他不要賞賜,突發奇想,問他:「你今年多大了?」「二十三歲。」「見你家過於貧窮,肯定尚未婚配,如果有一女子願意嫁給你,幫你侍奉雙親,你可願意?」「尚好,可誰能嫁給我這種人呢?」皇上回頭問百官:「有哪位愛卿願意把自家女兒下嫁給他?如果有願意者朕為她主婚!」

過了一會兒,一位五品的官員走上前來說:「微臣願意將小女嫁給他。」皇上當即讓五品官員將女兒帶上殿來。

不一會兒那位小姐來了,先是給皇上叩頭行禮。皇上問:「你父親要將你嫁給那個衣著不整的人,你可願意?」「我可以先問他幾個問題嗎?」「可以。」小姐轉身就問他:「你家住在哪裡,家裡都有什麼人?」他一一作了回答。小姐非常高興的說:「我願意,這就是我要嫁的人。」眾人納悶,都問:「按說你家算得上是有一定官位的,為什麼不嫁給王孫公子或貴族人家,那樣才衣食無憂呀!」小姐微笑著說:「因為我小的時候曾經得過一場大病,在病中曾經夢到有一位道長對我說,你將來如果嫁給有錢人家,不出三天就會死掉;如果嫁給一位生長在伊水邊上,但家境貧寒、父母皆有殘疾的人,雖然生活上會非常困苦,可是卻會安樂一生。夢醒之後,不久真的來了一位老道長,他將我的病治好了,並囑咐我,在夢裡的事情一定要牢記心上。後來我對父母說了這件事。時至今日方才遇到此人,看來一切姻緣皆是前定。」

皇上聽了也覺得很奇異,決定在三天之後給他們辦一場隆重的婚禮。

他們二人一起回到五品官員的家中,家裡面張燈結彩,正張羅著婚事。到了晚上,他對岳父岳母說:「我出身寒微,不懂官場的規矩,也不懂得人情世故,到時候大庭廣眾之下,如果我舉止失當,難免被人嘲笑;同時我也不想讓皇上耗費民力和財力辦婚禮。我想帶著小姐提前離開。」他的岳父岳母本來捨不得,但看到他很堅決的樣子,也就同意了。

他們臨走之前,以前給女孩託夢和治病的道長又出現了,寫了幾個字,封好。讓五品官員放好,等過二十年左右遇到大事時再打開。

他帶著小姐回到了父母身邊。小姐臨行前也帶了一些貴重的首飾之類的,回到鄉裡之後,小姐把首飾變賣了,在另外一個地方買了房子和土地,一家人過得雖然比較窮苦,但很是快樂!

第二年他們有了一個男孩。又過了三年那位道長過來找到這個男孩,教給他武藝和兵法,到了十八歲那年,這個男孩已經成為了文韜武略的大將。

這一年朝廷出現變故,有人發動叛亂,皇上派出的將軍都被叛亂者打敗。此時那位五品官員早已升為一品大員,他為國家的事情很著急,回家突然想起十八年前道長給他留的那張紙,他急忙拿出來打開,上面說,找到他的外孫,定能平定叛亂。

他上奏皇上,皇上派人將他的外孫找到,那位少年不辱使命很快帶領軍隊將叛亂平息,後來被封做大將軍。

他們夫妻二人依舊在鄉下過著窮苦的日子,不願跟隨兒子到京城享福。有一次夫妻二人一起走到洛水邊,聊起從前的緣份,正在聊著,看見一位十三四歲身著粉衣的女孩迎面走了過來,他覺得眼熟,女孩見他一笑,打趣道:「你有了媳婦之後好像變得乾淨和利索多了!」他一下子想起眼前這位女孩就是多年前幫他找到寶玉的那位女孩。他很不解:「這麼多年了,你怎麼還長不大?」女孩說:「還是告訴你吧,那個寶玉本身是天上西王母坐下的一塊美玉,這塊玉和別的玉很不一樣,有著鎮邪滅亂的作用。只要是明理的君王,就能激發出它本身的那種力量,對鞏固江山、百姓樂業都有好處。當今皇上在天界曾經是層次很高的天神,此次下界為的是與將來傳正法的覺者結緣,他在路過西王母的宮殿時,看到了這塊美玉,心生喜愛,但美玉下界時間不到,也就沒有同時下來。這位高層次的天神在下走的過程中分別遇到一些神仙,這些神仙聽說他要到人間與將來傳正法的覺者結緣,也紛紛跟著下界,其中就有你們的兒子。

我本是西王母身邊的一個侍女,陪著美玉一起下界。我雖然用人身在你們面前顯現,但我不在人這個層次,所以無論過多少年你們見到我都是這個樣子。

你和你的夫人也同樣在天界的不同層次聽說將來在人間會有洪傳宇宙大法的覺者,所以才一起來的。

為了錘鍊你,先讓你處在人間最苦最難的環境中,就看在這麼苦和難的環境中,你的善良還能否保持住;你的夫人曾經生活在一個好的環境中,就看她能否把那些錦衣玉食看重,並能否超脫出來。……」

正說到此處,忽然之間,只聽一個聲音說:「別人都提了,我呢?」大家低頭一看,原來是那隻烏龜爬到岸邊在仰頭髮問。

此時那位老道長出現了,見此情形,對著烏龜大笑道:「你原來是我身邊的靈物,我讓你也下界為此事出點力,將來等到宇宙大法在人間洪傳之時,你也會有福份的。」

聽了女孩和道長的話,他們夫妻有一個疑團湧上來:「那將來在人間洪傳宇宙大法的覺者到哪裡去找呀?」道長思索了片刻說:「那位將來洪傳宇宙大法的覺者在人間為了結緣,曾經轉生過很多不同的人,如果你們今生遇不到,那在不遠的以後會出現一個叫做『唐』的王朝,那個王朝中有個叫做李世民的皇上,你們到時候一定要與這位皇上結下緣份。只有那樣才能保證將來那位覺者在人間傳宇宙大法的時候,你們才能得到,從而獲得真正的救度。」說完道長、女孩、烏龜都消失不見了。

他們聽得似懂非懂,只能點頭稱是。這時他們一起抬頭望向天,只見天上出現一朵祥雲在陽光的襯托下很好看……

這正是:

貧寒庶民遇奇緣
神龜獻玉得婚緣
一生無求無私念
今得大法兌前緣!

後記:

節目中的皇上和小姐(主人公的夫人)今生成為了夫妻,那位十八歲的文武全才的將軍今生是他們的兒子。五品官員夫妻今朝在台灣南部。節目的主人公他今生出身寒微,還有點邋遢的習氣。皇上和主人公還有五品官員夫妻均已得法,小姐和那位年僅十八歲文武全才的將軍雖未得法,但因為是大法修煉者的家屬,也對大法有著很好的印象,多年來也給修煉者提供很大的便利和支持。

那個時候朝代變更比較頻繁,安定的時候較少,對於這塊寶玉,篡權者很是忌諱,於是在朝代更迭的時候,將這塊寶玉沉到渭水之中,也徹底的在史書上抹去了關於這塊玉和與之有關的人和事的記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