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地垃圾土 暴露的人心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5月24日】

如果沒有這件事,我那骯髒的心還不知道要掩藏多久。鄰居裝修,園子裡的土也要拉出去,車的進出要壓我的地。鄰居很不好意思,一再表示歉意,說影響我種地了。我表現的毫不在乎,說園裡的土沒地方堆放就堆到我地裡,用時再往回拉還方便。那土是菜地土,比我那多石子的園裡土要好的多。正好藉此機會把自己的地墊起來。其實,拉出的土基本他是用不到的,我只是做個順水人情,形式上成全他,骨子裡是自己。

其它鄰居也要土,但拉到我園子裡的幾車已經夠用了。種地時,我把土攤平,高起來的園子比原來好看多了,既平整又寬闊。心裡正當高興呢,不想,種地時發現淨是生土,裡面還有不少垃圾。疑惑這是怎麼回事呢?哪來的垃圾土?原來拉出的土是他園子邊髒水溝的土,心裡這個彆扭啊。如果光明正大向他要兩車,拉點好土,也沒有這事了。

又一想,這髒土不正像一面鏡子嗎,它照出我那骯髒的內心。不真誠,缺乏真正的善,是嚴重的利益心、面子心在作祟。一直以來,習慣順嘴說好話,有意無意的為自己做點盤算,都意識不到掩藏這麼深的私心了。這不是真我,真正的我是符合真善忍的,在此曝光這骯髒的思想,並徹底解體這些敗物,做一個純正的人,坦坦蕩蕩。感謝師父慈悲安排,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