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鼓勵新學員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5月24日】

今天去同修董姐家,聽她講起與剛得法丈夫同修之間的事情。

同修對丈夫的某些行為很不滿:丈夫學法帶學不學的;讓他學法時,學一會兒就想著看電視去了;學法幾個月了,現在還抽菸......

同修告訴丈夫:不要這樣做,不要那樣做......丈夫不聽,還氣鼓鼓的。丈夫說:我是為了幫助你提高的,你應該謝謝我!同修說:你學法是自己受益,你願意學不學。兩人都很生氣,互不相讓。

我想起自家的青年同修:剛開始學法也是各種推脫,一起讀法心不在焉的,經常溜號。我抄完的大法書籍,請兒子幫助讀,我用原文校對。兒子開始也是說:我是為了幫助媽媽才這樣做的。

我微笑著:謝謝兒子,我實在找不到更恰當的人了,我有時間,其他同修沒時間,還要跑很遠的路,也不見得找到同修,所以只能麻煩你幫助我校對了。

兒子聽我這樣說很開心。我們一起校對,一起學法,實際上是一起提高。兒子由開始的被動學法,到逐漸精進起來,有時候做的都比我好了,我都有些汗顏。現在兒子學法、煉功都很主動了,不用我再督促。

有一天,兒子說:謝謝媽媽!我能夠得法是多麼幸福啊!以前我做的那樣不好,那樣不願意學法,媽媽都沒放棄我,還那麼耐心,真要謝謝媽媽的。

我說:我們都要感謝師父啊,是師父慈悲,沒有放棄我們,讓我們共同提高的,我們以後一定要更加精進才行啊。如果媽媽有做的不對的地方,請你一定要提醒我,給我指出來啊。

我們修煉了這麼多年,還有很多地方做不好,還有不足之處,對於新學員,我們更要有耐心,用智慧帶動新學員走好修煉路,才能不辜負師父的慈悲苦度。

衝破重重障礙,我們大家一起精進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