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媒體項目中證實法的點滴體會

日本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6月19日】

修煉至今已經二十四年,在媒體項目中也已經參與正法十幾年了,歷經風雨磨礪,在師父的安排和指引下體悟到只要我們在法上精進實修,前方的路就會光明無限,尤其在證實法的過程中更是深有體會,一切師父都賦予我們了,我們不必彷徨,只管義無反顧的一路向前。

從希望之聲電台開播不久成立各地電台的時候,我就參與了當地新聞播音的項目,那個時候真的是沒有任何經驗,只是從模仿專業主播開始入手。後又自己一個人擔當了一欄軟性節目,從組稿到播音,再到剪輯合成都由我一個人完成。好多次都覺得簡直都快黔驢技窮了,但每當我感到挫折想要放棄的時候,都會收到聽眾和同修的鼓勵,支持我繼續走下去。

後來我加入了對華廣播,從開始的錄播,到單人主播,再到後來的雙播。隨著個人修煉的不斷精進提升,播音的能力也隨著修煉層次的提升而不斷的提升。

一、學法煉功方面的突破

從疫情開始之後,感受到時間的緊迫我開始不斷精進。首先從個人修煉這一部分從學法煉功上都有了突破。比如,為了突破學法不入心的情況,我就規定自己每天學兩講。學的姿勢是跪著或雙盤。因為我想到有開天目同修的文章中提到連天上的神都跪著聽法,我想這不簡簡單單的是一個姿勢的問題,這是一顆虔誠的心和敬師敬法的態度。我又想到我應該把之前學法時的一切人的觀念也拋棄掉,帶著人對學法的觀念怎麼能得到天法呢?比如根深蒂固的覺得這就是一本書的觀念,學法就是好像讀書的觀念。我想學法就要不帶有任何「人」看大法的觀念來學法,再來學法感覺我和大法隔著的那層物質消融了,感覺和法更親了。

之前讀到「附體」、「偷氣」、「採氣」等講法時都覺得跟自己沒有關係,而現在感到每一小節都有新的領悟,師父都會通過這些貌似跟我無關的法理,啟悟我以前沒有看到的法理或點悟跟我當下修煉有關的問題。

我還領悟到師父講法的順序都有著精心的安排和博大的內涵。學法中也出現了煉功中才有的感受:比如能量場很強,感覺自己坐在蓮花盤上旋轉等。再看大法感覺每一句法都讓我無比堅信,每看一句心裡就覺得句句是真理,句句是天機。知道了法的珍貴,這之後的學法我也儘量克服學法的種種干擾,首先要讓自己靜下心來一心一意的學,如果走神就打自己一巴掌,規定自己必須抱著對每一句法都深信不疑的信念的學。

師父看到我學法有了精進之心,就用意念打過來,告訴我雖然很多人都知道學法的重要,其實也只是表面上知道而已,真正理解到法的珍貴的人會非常珍惜,知道學法的可貴就會在學法上精進,在修煉上有提升。學法中我感受到:「師父對我的這一開示是一個大天機」。我想,明白了這個天機才會在學法上精進從而在修煉的路上就會少走彎路勇往直前。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之前學法卻沒有真正得法,說明天機不是隨隨便便就泄露給對法不懂珍惜的人的。因為師父在《洛杉磯市法會講法》中說:「反過來講,不精進的也在學法,也知道法是很好,但是不在法上,正念也不足,認識自然不高,就是不能真正理解法的珍貴,所以鼓不起勁來。」

我們對法的珍惜和虔誠差得實在太遠了啊!

最近我又開始了第二次的背法,每天通讀之餘,再來背一頁,就已經感受到了背法的效果。很多之前通讀沒有看到的法理一 一展現,每天背法後感覺正念都在增強,使自己能夠始終保持一個修煉人的心態。第二天的煉功中雜念就會很少,也容易入靜入定了。

在煉功方面在抱輪兩個小時之前是抱一個小時的輪,當時除了參與兩個媒體項目外,還要每周出去參與當地的救人活動,當時又是大夏天一走就是一天,有的時候那種悶熱和勞累感覺體力有些不支。我就想這可能說明了我的本體轉化的不夠,那就要延長煉功時間了。

我有了這個願望師父就加持我,本來我在常人的時候是很能睡覺的,需要至少八小時睡眠,修煉後減少了,但是也要睡6個小時才覺得安心,因為要抱輪兩小時就需要我4點多就要起床,對我來說,當時是個挑戰。但是一旦決定的事情只要是對的,我就會義無反顧。前一天晚上我會發出一念「第二天早上一定要順利的起床」這一念,之後第二天起床就不會費勁兒。師父看到我有精進的心也加持我,讓我剛開始2個小時的抱輪的時候就進入入定狀態,感覺整個人動不了,思想好像在微觀世界裡,因此兩個小時的抱輪一點都不覺得時間長,很多時候甚至覺得還可以再接著抱。

抱輪的另一個好處是,我感覺到很多思想業在抱輪的過程中消掉了,而且身體感覺輕鬆了,到了周末我要出去參加集體煉功就要更早起床,因為煉功的地方離家2站路。有時即使只睡了2個小時的覺,白天要去往返5個小時的郊區發資料,晚上還要參加煉功點的學法,回到家還要做錄音和剪輯。一天算下來連軸轉了22個小時我都不覺得累,這在以前是不敢想像的。最近師父也在夢裡鼓勵我,告訴我「就這樣煉下去,趕快讓本體向佛體轉化」。

在個人修煉方面不管是在家庭還是在工作中,遇到問題只要心一動就會馬上向內找,從而讓向內找形成機制。過關的速度也越來越快,隨著不斷的向內修,身邊的所謂麻煩也一個個的迎刃而解,真的體會到柳暗花明又一村!

二、對病業關的認識

我雖然不是因為身體原因走入修煉,但是以前消病業情況還是偶有發生,那個時候甚至是因為咳嗽或者是過敏症狀在播音的時候都受到過干擾,那時也知道找自己是什麼執著或觀念障礙住自己了,也知道是舊勢力的迫害,但是好了一段過後,這種小的病業關還會再來,沒有徹底杜絕。隨著修煉的不斷提升,師父讓我明白了正法修煉的內涵和意義。

我體悟到正法修煉來人間的主線是——「同化大法的過程中兌現誓約,助師正法,救度眾生才是關鍵」。因此,我理解尤其是老弟子在這個關鍵時刻根本就不應該再過什麼病業關了,一個修煉了二十多年的老弟子怎麼還能處於消病業的階段呢!如果這個觀念不改變,等於是承認了舊勢力的安排,舊勢力就會沒完沒了的讓你過這個所謂的病業關,讓你疲於過關,從而干擾正法。因此,從根本上的這個「該不該過病業關」這個問題上我就把它全盤否定了。再加上我理解了所謂的病業的來源:我的理解是當我們出現所謂病業症狀的時候產生的那些不正的想法,比如會和常人的什麼病症做聯想,甚至對號入座,總想搞清楚為什麼出現這個症狀的各種人的想法,以及人的情緒比如擔心,煩躁。這些負面想法等等都會形成帶有你的形像的一層身體,如果做不到在這些想法跟情緒出來的時候清晰的分辨並清除它的時候,它就會越長越大,甚至大到你控制不了它,反過來就被它控制了。

所以,當我再出現那些症狀的時候,我不再拖泥帶水,不再順著它去思考是為什麼會出現這個症狀,更沒有無奈,擔心跟害怕,就是堅決的把它清除,當然有的時候它還不斷的往上返,我就不厭其煩的不停的清除,結果當然是我終於走出了病業的困擾。最近聽說有一些同修先走了,這明顯就是舊勢力的安排,我認為我們一定要清楚的知道:我們來世的目的是隨師正法,絕不是為了個人圓滿。只要我們以法為基點,站在正法的角度上發出堅定的一念:「堅決跟師父正法到底」,我想沒有任何生命敢隨便把你拖走。我們周圍不是有很多弟子修煉前有癌症,被判了死刑,到現在過了幾十年都非常健康的在救度世人中奔忙嗎?

師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中明示:「你身前身後所有的事情師父都得給你管,用著你操什麼心哪?你操的過來嗎?你安排的了嗎?是你說了算嗎?我不是給大家講過這個道理了嗎?他福份沒有,你安排什麼都沒有用啊,可是師父卻能給你安排的了,有沒有我都能安排的了。」

通過學法讓我悟到:「有沒有我都能安排的了」,可見即使你原本的壽命已經到了,師父也可以給你做新的安排。

三、一切都是師父的賜予

大概是前年因為疫情關係我在家上班,一天,負責的同修問我可不可以雙播。雖然從來沒有做過,當時也感到壓力,但我想在家裡工作時間上合適,覺得一定是師父的安排,我想到了摩西的故事,因此我堅定的認為師父選我做的事,必然會賦予我做此事所需要的一切能力。我只需要努力去做就可以了。還記得第一次雙播,我感覺自己好像上戰場一樣,生怕自己沒有在規定時間做完而耽誤了播出。我集中十二分的精神,做完後發現整個上半身的肌肉都是僵硬酸痛的。開始的播音自己都不滿意,覺得聲音發緊,播音不夠自然,顯的緊張。

之後同修有給我發來一些嗓音訓練的視頻,因為畢竟不是面對面有人在教自己,所以有一些並沒有完全掌握只是自己跟著感覺在練習而已。後來慢慢的隨著我個人修煉的不斷提升,我感覺是師父給了我這些能力,並沒有人教我如何使用丹田發出聲音,我就自然的會了。聲音也不再發緊,當然在每次播音前我還是會去開嗓。但是我感覺只要我們努力實修師父都會賦予我們應該具備的能力。聲音也變得更加圓潤和厚實了。

在每次播音前,我都會把咬不準的字查出來寫在紙片上,把文章內容有不通順的地方跟同修溝通,避免在播音的時候耽誤時間。尤其在雙播的那一天,我更要讓自己始終保持正念,在開播前發半個小時的正念,清除干擾雙播的一切干擾。而且,也要考慮到導播的不易,不要讓導播同修處於緊張狀態,所以互相無條件的配合也是作為一個修煉人應該達到的。和同修協調配合盡力把最好的狀態呈現給聽眾。我深知今天我能做到這些都是師父的恩賜,感恩師父的所有安排。

正法已經到了最後的最後,我們唯有不斷精進,在修好自己的同時更要努力救人,完成使命,不負師恩!

以上為所在層次所悟,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慈悲指正。

(第三屆希望之聲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