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曾生活在埃及神廟 英國女孩前世是女祭司

劉曉


【正見網2022年08月02日】

大千世界有很多人類無法窺探的神秘。就拿輪迴轉世來說,不僅在中國古籍和近代書籍上有所記載,在外國也曾經發生過。上個世紀初在英國就發生了這樣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

1904 年 1 月,一個名叫多蘿西·伊迪 (Dorothy Eady) 的嬰兒降生在英國倫敦一戶富有的家庭中。她是一個活潑可愛的孩子,眼睛明亮且充滿著好奇。然而,在1906年的一個冬天的早晨,年僅三歲的多蘿西不小心從樓梯間摔了下來,傷勢十分嚴重。家庭醫生查看後僅僅幾分鐘,就告訴她的父母,孩子走了。父母非常傷心。

然而,當家庭醫生帶著護理人員準備將小多蘿西抬走下葬時,人們卻發現她在床上好好的,只是有些坐立不安。女兒的死而復生,讓心存感激的父母毫不猶豫解聘了家庭醫生,但他們不知道,他們未來面對的是怎樣的一個多蘿西。

這次意外之後,父母發現多蘿西像變了一個人似的,她的脾氣秉性、言談舉止和以前完全不一樣,她常常躲在桌子和家具後邊,還經常哭鬧著要父母送她「回家」。被她弄的莫名其妙的父母不知如何是好,便決定帶她出去轉轉。

1908年,父母帶多蘿西參觀大英博物館。這一年,她也不過四歲多。當進入埃及文物陳列室時,父母注意到,與其他同齡孩子對博物館的厭倦和無動於衷相比,多蘿西的眼睛放射出熾熱的光芒。她毫不猶豫地將手按在玻璃展示架上,還跪下來親吻雕像的腳。在一具保存完好的木乃伊的柜子旁邊,她更是抱著柜子,大喊著「把我留在這兒,這些是我的人」。

多蘿西的母親後來回憶道:「她當時喊叫的聲音又奇怪又蒼老,把我們都嚇到了。」

根據1981年英國 BBC 播放的相關紀錄片,大英博物館之行後,多蘿西開始做奇怪的夢,夢中她被帶到了一個有著百花綻放的花園和石灰岩柱的地方。她常常在半夜時分從夢中驚醒,醒來後淚流滿面,傷心欲絕。她告訴父母她的家在另外一個地方,希望父母可以帶她去。父母試圖安慰多蘿西,但似乎效果並不明顯,她還是不斷地做夢、傷心。

幾個月後,多蘿西偶然看到了一張埃及法老塞提一世建造的神廟的照片,這座神廟座落在埃及古城阿比多斯(Abydos)。照片上有蜿蜒的尼羅河岸,有農田和黑色的泥土,有她認識但不理解的象形文字。「這就是我的家!這是我以前住的地方!」她激動地告訴父親。她還說法老塞提對人很和藹。

補充說一下,維基百科顯示,塞提一世(SetiI),是古埃及第十九王朝法老(約前1294年6月—約前1279年5月13日在位)。他曾攻陷推羅城,與西臺人交戰,後訂立和約。在位時大興土木,修建包括卡納克神廟的伊波斯蒂爾大廳在內的許多宏偉建築。他墓中的壁畫為目前所發現的陵墓中保存最好,也最完整的描述法老王死後升天的種種過程。

從此,多蘿西開始在大英博物館學習埃及象形文字,而她的學習能力使老師驚訝。然而多蘿西解釋說,這對她來說是很簡單的,因為她不是在學習一種新的語言,她只是在回顧已忘記的語言而已。

多蘿西還從圖書館借書回來自學埃及文化,跟著爸爸全國各地旅行,參觀博物館,還去藝術學校上興趣班等。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她搬到了蘇塞克斯的祖母家,在這裡她繼續她的研究。

十五歲時,多蘿西她夢見了法老塞提一世的木乃伊。 直到成年早期,她一直致力於埃及學和輪迴的研究。她說她的夢想就是去埃及。「我的人生只有一個目標」,「那就是去阿比多斯,住在阿比多斯,然後葬在阿比多斯。」

1931年,多蘿西和一個在英國讀書的名叫埃曼‧梅吉德(Eman Abdel Meguid)的埃及人結婚,婚後他們搬到了開羅。在生下他們的第一個孩子後,多蘿西堅持以塞提一世的名字為他命名。同時,按照埃及的習俗,她放棄了她出生時的姓名,改名為烏姆·塞提(Om Seti),意思是塞提的母親。

在婚後,多蘿西時常說到自己靈魂出竅的經歷,這引起了其夫家人的不理解。隨著多蘿西對考古的痴迷,她的婚姻也逐漸惡化。因為她常常會在夜深人靜時,起床寫下一頁又一頁的象形文字。除了她本人外,沒有人可以識別。多蘿西向丈夫解釋說,她總在夢中見到前世的事情,所以寫了下來。埃曼‧梅吉德的父親曾說起一件事,他親眼看到一位法老跪在多蘿西床腳下。

而在她下意識寫的70多頁的手稿中,記述了她過去大部分的生活、記憶和經歷。根據手稿,多蘿西曾經是一個名叫本特修特(Bentreshyt)的古埃及女祭司。她出身卑微,母親是賣蔬菜的,父親是一名士兵。三歲時,母親去世,她的父親就把她送進了阿比多斯神廟。十二歲那年,大祭司問她是否願意成為一名聖女祭司,在並沒有完全理解這意味著什麼的情況下,她同意了,並起誓要保持貞潔和忠誠。她開始學習如何做聖女祭司。

但是兩年後,本特修特在修行的道路上遇到了一個重大的考驗。當法老塞提一世來到神廟,與她相遇,墜入了愛河。本特修特於是違背了誓言。不久後,她懷孕了,遂向大祭司坦白孩子父親就是當今的法老。因為違背了對神的誓約,本特修特要在公開審判後被處死。為了保住塞提一世的名譽,她選擇了自殺。塞提一世得知消息趕來時,為時已晚。這就是今世的多蘿西在前世與塞提一世結下的緣分。

1935年,多蘿西的婚姻解體,這讓她可以全身心投入到她的研究中。之後,她在埃及文物局當了一名繪圖員,為吉薩金字塔的發掘工作服務。在此期間,她經常祈禱,並向古埃及的眾神獻祭,還時常在大金字塔中過夜。她也因此成為當地人議論的話題主角。她還在這裡結識了當時許多著名的埃及考古學家,和他們成為了朋友。多蘿西毫不費力就能對古埃及象形文字做出精準的解讀,英文寫作和畫圖的能力也相當高超,幫了他們大忙。

1952年,當多蘿西第一次到阿比多斯神廟朝聖時,當火車在一排石灰岩山嶺附近停下時,她馬上知道「回家了」,並立刻飛奔到神廟前。她還向埃及考古學家指出了曾經的花園的位置、水渠和柱子的高度,而經過挖掘,的確在那個地方存在過花園。

1956 年,她成為第一位在阿比多斯古物部門工作的女性,並住在神廟裡,每天早上都會去聖殿禱告。她還帶領考古學家前往神殿以北的一條隧道,這條隧道幾十年來一直未被注意到,而這只是因為她曾經在這裡生活過。

有一次,當多蘿西到達塞提聖殿時,來自古物部的首席視察員決定對她做個測試,以確定她的故事的真實性。他要求她在黑暗中站在一幅壁畫附近,然後再叫她利用她所記得的所有記憶來識別地標,而她的答案嚇到了這位視察員,因為這幅畫和標記從未向外人公開過,也沒有在埃及的任何地方被出版過,所以理所當然地沒有人看過這幅畫。但多蘿西不僅知道所有的答案,她還能告訴他們一些還沒發現的細節。

1969年,多蘿西正式退休,退休後,她一度在阿比多斯古物部門擔任兼職顧問,指導遊客參觀神廟,並解釋彩繪牆壁場景的意義,直到1972年患上心臟病。

1981年4月21日,多蘿西去世,而在她身上的謎團仍困擾著古埃及的考古學家們。她真的是重生的古埃及女祭司嗎?

參考資料:
https://egyptianstreets.com/2021/09/13/from-london-to-ancient-egypt-the-reincarnation-of-dorothy-eady/
Wikipedia:Dorothy Eady (這個只是參考了時間線和個別史實,不太多)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