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強迫法輪功學員戴電子手錶 實施監控

李潔思

【正見新聞網2022年08月12日】

為監控法輪功學員,中共警察不擇手段,甚至強行給他們戴上電子監控器,剝奪他們的人身自由。

湖南省湘潭縣79歲的石巧雲因給人講法輪功真相,經常被警察騷擾、抄家,被非法判緩刑,強迫戴監控電子表,長期在恐嚇、貧困中度日,於2022年6月23日離世。

據明慧網消息,2019年12月24日,花石派出所警察再次闖到石巧雲家,把她劫持到湘潭縣檢察院、法院簽字。法院人員說,她在集市上給人講三退(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並在她家搜出法輪功書籍,因此要給她定罪。

之後,石巧雲接到湘潭市雨湖法院判決書,限制她在2020年5月26日至同年8月25日期間的行動自由,強制給她戴上監控電子手錶,任何情況下都不許取下。

戴上電子手錶不久,石巧雲開始消瘦,心臟受不了。一個月後,她強烈要求警察取下電子手錶。警察要求她交一百元,並在舊手機上安裝了什麼卡,限制她外出。

電子手錶實際上是一種電子監控跟蹤器,派出所警察可以通過它無時不刻地監視人。

北京的一位法學博士、律師曾向大紀元表示,用這種電子儀器來監視法輪功學員,跟現在中共到處安裝攝像頭一樣,是要把中共建成監控無所不在的極權國家。

中共不僅對年近八旬的老人進行電子跟蹤,也對已結束冤獄回到家中的法輪功學員進行電子監控。

大陸一位知名人權律師(匿名)向大紀元表示,對一個被刑滿釋放的人,還給他戴這東西,是法外施刑,根本就不守法。

給法輪功學員戴電子手錶、監控器,也如同中共在法輪功學員家及附近安裝攝像頭一樣,使他們實際上生活在另類的監獄中。

河北省秦皇島市法輪功學員周向陽遭受7年冤獄迫害,於2022年3月1日走出天津濱海監獄,但他完全失去了人身自由。

在河北省、秦皇島市兩級政法委、「610」、公安局的指使下,昌黎縣公安局國保警察耗資16萬元,至少安裝了12個攝像頭,只要周向陽走出家門,就會被跟蹤、盯梢。

周向陽,49歲,當年從北方交通大學畢業,後又獲得投資經濟學位。1998年他考取了全國首批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成為當時全國僅有的60位造價工程師之一。他因不放棄修煉法輪功,兩次被非法判刑共16年,均關押在天津濱海監獄遭受慘無人道的酷刑折磨。

近八旬老人在騷擾恐嚇中離世

石巧雲,1943年10月3日出生,湘潭縣人。她於2007年在外打工做保姆期間開始修煉法輪功。修煉後,體弱多病的她變得健康,顯得年輕了十多歲。自此她誠心告訴村民們法輪功的美好,周圍人都看到她身上發生的巨變。

法輪功是以「真、善、忍」原則為主導、五套功法為輔佐,指導人們修煉,使廣大修煉者身體健康、道德回升,因而十分受人歡迎,至今已洪傳至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1999年,中共黨魁江澤民出於對法輪功的嫉恨,發動了史無前例的滅絕性迫害。

石巧雲因為給人們講述法輪功真相,多次被綁架、抄家,還被非法判三年緩刑。

2019年9月24日,5個警察闖進她家,把她兩手扭到背後,用手銬銬上,並翻箱倒櫃,抄走法輪功書籍。她仰頭悲哀地喊道:「老天爺啊!我一個快八十歲的老太太,一心向善做好人,沒做壞事,他們怎麼對我這樣?」

老人被警察拉到醫院體驗,測出的血壓相當高,才被放回家。警察讓村支書監視她,2020年5月又給她戴上電子表進行監控。

就這樣,石巧雲被「610」人員、村幹部時常騷擾,在擔驚受怕中,且僅以一個月百元的低保度日,營養不足,日漸消瘦,於2022年6月23日暈倒在屋中離世。

暴露中共的極權統治

北京法學博士介紹,至今中共還沒有法律給什麼人戴這種電子儀器。他認為,中共自1999年對法輪功學員下狠手、下重手迫害,是出於對法輪功的仇恨、畏懼。

「這暴露出中共現在為了維持它的一黨專制政體,對國家權力的壟斷,無所忌憚了。它除了這種赤裸裸的暴力、流氓無恥的手段之外,他已經沒有任何其它的合法手段了。」

法學博士認為,所有的監視器材,包括給法輪功學員戴的電子監控器,都是中共要把全民籠罩在攝像頭的監控之下。

知名的大陸律師認為,「完全可以把它(電子跟蹤儀器)砸了,他根本不涉嫌違法,反而是他們(中共警察)違法,反而是他們裝這個東西在違法。」

律師認為,中國之所以沒有法律秩序,就是因為政法委、「610」起到了破壞法律秩序的作用。

大紀元時事評論員玉清心認為,她查找大陸的相關立法,沒有發現有支持對罪犯使用電子監控器追蹤其定位、限制其活動的情形。

「『610』在於法無據、於事實不符的情況下,強戴監控儀,等於再次剝奪了一個公民人身自由的基本權利……」她說,「任由『610』無法無天作惡的中共又被撕下了『法治』的畫皮。」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