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尋法(音頻):雲海奇松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2年08月18日】

天涯尋法(音頻):雲海奇松(MP3)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天涯尋法(音頻):雲海奇松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今天我們要說的是一位來自安徽鳳陽唱花鼓的小女孩與領養她的老爺爺一起尋法的經歷。

山杏出生在清朝時期,是鳳陽人。在她八歲的時候,父母先後去世,被一位唱花鼓的老爺爺收留,她學著跟老爺爺唱花鼓四處謀生。起初掙了一點錢,後來老爺爺病的很厲害,被一位來自亳州的好心人接到了家鄉,找來郎中把老爺爺的病治好了。可是好景不長,這位好心人遇到麻煩,無法讓他們繼續在那裡居住,就給了他們一些盤纏,讓他們另謀生路。兩人再一次外出遊盪。

此時山杏十五歲,花鼓唱的很好聽了。他們一起來到阜陽,在一個大鎮子裡賣唱,暫住在一座四處漏風透雨的破房子裡,多日來一直下著連綿細雨。來看的人很少,不但如此,一群叫花子偷走了他們所有的錢。這下子,爺倆更犯愁生計了。

一連五天他們都沒有東西吃。第六天早上,天放晴了,人們陸陸續續都出來了。山杏疲憊的拉起老爺爺的手,從破房子走出,踉踉蹌蹌來到人群中,開始唱花鼓。不一會,兩個人餓昏了,倒在人群中。

這時來一群人,為首的是一個惡少,他看山杏雖然滿臉灰塵,但還不失清秀,就讓手下人找來熱水和吃的東西給他倆吃。山杏和老爺爺醒過來了,跪地叩頭連連稱謝。惡少說:「看你們在街上賣唱能掙幾個錢,乾脆跟我回去,給我當小妾吧。」說著就示意手下人將山杏和老爺爺推推搡搡的往家帶。山杏和老爺爺不願意,大喊救命。

這時,有一位持扇的中年人踱著方步走了過來。見此情形,把扇子一合,對惡少說:「兄弟,要娶妾也得花錢買才對呀,哪有光天化日之下明搶的道理!」惡少很生氣,命手下打他。周圍人見狀立刻閃出一塊空地,準備看熱鬧。只見中年人不慌不忙,瀟洒的把扇子打開,穩穩的坐在中間空地上。惡少手下人揮動拳腳過來就打,可是中年人卻紋絲不動,依舊在那裡扇扇子。幾個人就是靠不了近前。惡少急了,親自出手,找到一個很粗的棒子打過去。可是當棒子眼看就要落在那人頭上時,卻停住了。惡少的身體一下子僵持在那裡動彈不得。惡少知道遇到高人了。手下人見狀立刻跪地求饒,惡少的身體動不了,只好告饒。圍觀的人看到這一幕都高興的鼓起掌來。中年人一笑:「那好吧,你們都回去吧。」此話一出,惡少身體能動了,帶著手下灰溜溜的跑了。

山杏和老爺爺走過來,跪在地上謝過中年人。中年人扶起他們,告訴他們賣唱的日子不好過,讓他們經過六安去到巢湖邊上,看能不能找點事情做來維持生計。說著拿出一點錢給了他們。周圍人看到這一幕也紛紛慷慨解囊,拿出錢和衣物來幫助這爺孫倆。

山杏和老爺爺對大家的幫助一一表示感謝,再看那位中年人,已經不知去向。

有好心人勸她們,去巢湖邊上吧,看看能否找點別的事情來做,這樣賣唱也不是辦法。

於是兩人經過六安,來到了今天屬於合肥市的巢湖。在這裡他們遇到了以打漁為業的一家人。這家人很善良,看他們可憐,就收留了他們。他倆幫著這家人打漁。

這家人對他們很好,真心把他們當作親人看待。他們在這裡一呆就是四年。後來老爺爺因為年歲太大而故去了,山杏也二十來歲了。這個年齡的女孩子該找婆家了。這家人沒有孩子,就四處給山杏找對像,但物色了好幾個都感覺不滿意,此事就暫時擱下了。

有一次山杏與這家的男女主人一起下水打漁,開始網撒下去,沒撈到什麼,後來一網下去,撈上來一條特大銀魚。因巢湖產銀魚,本來大一點也沒有什麼,但這條魚不但大,顏色還與別的銀魚有些不同。他們見撈了大銀魚,覺得能賣個好價錢,正在高興呢,卻聽到銀魚說話了:「你們如果能善待於我,我有一個秘密要告訴你們。」湖邊的人知道什麼都有靈性,但這次聽銀魚用人的語言說話,還是吃驚不小。

男主人順勢就問:「我們可以放你回湖裡,你有什麼秘密就說吧。」銀魚說:「你們如果有機緣去黃山看看。說不定在那裡你們就知道為什麼今生會在這裡以打漁為生。」女主人有些不願意了,順手將這隻銀魚扔到湖裡去了,一邊扔一邊說:「這也算秘密?我們也不想知道為什麼今生在這裡打漁。也沒有必要!」說完就與男主人撐船到湖的別處撒網去了。

看到這一幕,山杏有些茫然。想起了那位手拿扇子的中年人,讓她和老爺爺來這裡,為了找點事情干,來餬口,可是在這裡卻遇到這樣的事。是不是那位中年人早就知道而故意不明說呢?要知道他可是一位不露相的高人。……

日子還是這樣一天天的過。直到有一天主人家來了一位客人,男主人與客人閒聊的時候,聊到軒轅黃帝在黃山修行圓滿乘龍飛升的故事,山杏意識到該去黃山看看了。半個月後,她跟主人說要去黃山看看。主人說:「你一個大姑娘,獨自一人去不怕有壞人嗎?」山杏說:「那我就女扮男裝,扮作乞丐,這樣也無人注意。」女主人看她真的想去,也就勉強同意了。

山杏帶上一點行裝和盤纏扮作一個男乞丐拄著棍子就上路了。

她在渡過長江和繞過九華山的時候,都有貴人幫忙。到了黃山腳下,她要休息兩日再登臨黃山,就在這時,她又遇到了那位手持扇子的中年人,兩人一見面都很高興。山杏把自己的經歷都一一說了,那位中年人一直微笑著聽著,仿佛這一切他都知道似的。

中年人說:「那你什麼時候登臨黃山啊?」山杏回答:「等兩日,好好休息一下。」

「要不你跟我去西遞和宏村看看,看看那裡的古村落,這對於登臨黃山還是很有好處的。」山杏本來感到很累,不想去,但一想他畢竟救過自己和爺爺,也不好駁他的面子,於是就答應了。

在遊歷古村落時,中年人給她講了什麼叫順應自然,並說這些古村落都會在將來留到創世的主神在人間洪傳大法的時期,讓當時很大一部份不再相信神、不再有對天地敬畏的人看看古人是如何保持「人與上天和諧共處」的理念的。雖然第一次聽到這些,奇怪的是並沒有感到吃驚,仿佛冥冥中她就知道將來有一位神會下世拯救眾生。中年人說:「你為什麼這麼淡定?」山杏悠悠的說:「我父母走的早,後來我與一位素不相識的老爺爺相依為命,這麼多年也經歷了很多事情,我明白,肯定這些都是為將來的一件什麼事情而作的鋪墊和安排,否則就不會遇到這些。」…..正說著,中年人突然打斷她的話:「我還有些事情需要先行離開,你自己去登黃山吧,一路保重。」說完頭也不回的走了。

於是山杏再一次來到了黃山腳下,走過黃山大門,經逍遙溪,來到溫泉,在這裡她遇到了一位鶴髮童顏的老者,對她說:「黃山的溫泉與別處都不一樣,因為黃山集中天下群山之美於一身,溫泉更是別具一格。這一切都是神仙所造。又經軒轅黃帝之手而為人用。否則人只能在外面遠遠的看著,不會在山中領略神仙境界的美妙與殊勝。」山杏若有所思的點點頭。在這裡呆了兩天,好好感受了一下溫泉,然後繼續前行。

一路上經歷了崎嶇坎坷與驚險,經慈光閣、天都峰、鯽魚背來到了迎客松處。在這裡能看到很多奇妙的雲氣。在迎客松處休息的時候,山杏睡著了。睡夢中,迎客松對她的到來表示歡迎,並說:「我從前是天上的一棵極其高大茂盛的樹,那簡直是頂天立地,很多的神仙都願意在我的下邊休息,聚集和召開法會,後來聽說創世的主神要下到人間洪傳讓生命真正得救的大法,很多神仙都想隨著創世的主神一起下走。我也想來,因為前緣,在這裡依舊成為一棵樹,但是極具靈性。」山杏有些調皮的問:「你在這裡都當了一棵樹了,那什麼時候才能回去呀?我知道樹能活很長時間的。」迎客松說:「我肯定得見證創世的主神來到人間洪傳大法那個時代之後,需要我回去我自然就回去了。」聽到這,山杏還想問點別的什麼,一著急醒來了。

天色將晚,她找個地方休息了一夜。到了第二天,她登上了蓮花峰。看見了美麗的雲海和佛光那殊勝的景象。一個聲音告訴她,有人在光明頂等你。於是她找到光明頂,並努力的攀登到了上面。

她呆了一小會的功夫,聽見了漫天的鼓樂齊奏,神仙們在雲海中顯現出來了。這時那位中年人也來到她的近前,這片美麗而神奇的雲海也隨之移動過來,她也非常自然的隨著來到這漫漫雲海之中,神仙們帶她去黃山另外境界中對應的部份好好看看。讓她明白了,其實人間的很多事物不僅有在人間的表現,還有在另外境界的表現。同時她也結識了很多在黃山不同高度、不同山峰、山谷、溪瀑等等地方的修煉人。那種快樂與幸福,用人間的語言和文字是無法形容的。

當神仙們都隱去了之後,中年人和山杏又回到光明頂。山杏問中年人:「你究竟是誰?為什麼總幫我?」中年人沒有直接回答:「你只要知道你從前和今生都是為了等創世的主神洪傳大法作為基礎和鋪墊就行了,我是誰不重要,因為我們彼此真的有非常大的緣份。」說完又帶著山杏游遍了黃山其他著名的山峰。分手的時候,叮囑山杏一定要在今後與創世的主神緣份再次接上的時候,好好努力,千萬不要懈怠。……

今生,山杏得法之後從安徽走向了海外,在海外盡心盡力做著自己該做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