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條件向內找

學員


【正見網2022年09月08日】

 「修煉」兩個字,把修排在前面,就是說,修好自己是第一位的。那麼怎麼能修好自己呢?就得做到遇事無條件向內找,就是遇事時,對照大法真、善、忍的標準,向自己的內心去找原因,找到人心以後把它去掉,心性就會得到提高。這樣不斷的向內找,不斷的去掉人心,到最後把自己思想中人心都去掉了,真正的自己主元神就徹底顯現出來了,完全由主元神來主宰自己了,就算完成任務。

師父說:「你的元神由最微觀、最微小的物質,由最本原的物質構成。你的性格,你的特性在物質的本原就已經註定了,所以,經過多少年,生生世世都很難改變,但是本性是善良的。 」(《法輪大法義解》〈為長春法輪大法輔導員講法〉)

我理解,我們真正的自己主元神完全是符合法的,在輪迴轉世當中,他一直沒有發生改變,但是被後天形成的自我和各種觀念給埋沒了,現在我們要做的,就是把埋沒主元神的這些東西都去掉,最後這些東西去掉之後,主元神就重新顯露出來了,就又象從前一樣,完全由主元神來主宰自己,就完全能夠做到依法而行,就恢復到以前那種神的狀態了,達到了返本歸真的目地。

總體來說,修心有兩個步驟:第一步是學好法,弄清修的標準;第二步是對照大法這個標準遇事無條件向內找去掉人心。

師父說:「真、善、忍這種特性是衡量宇宙中好與壞的標準。什麼是好什麼是壞?就是用他來衡量的。」(《轉法輪》)「只有符合宇宙這個特性的他才是個好人,這是唯一衡量好壞人的標準,這是得到宇宙中承認的。」(《轉法輪》)

應該說大法真、善、忍的標準,是我們修煉中向內找的唯一標準,可是有的同修標準不清,把常人中的好人標準混到修煉中來了,當他遇事時,用常人中的好人標準來衡量自己,當發現自己符合常人的好人標準了,他就認為自己達到標準了,就不去向內找了。

其實呢,你符合了常人中的好人標準,不等於你符合了大法真、善、忍的標準,你得符合了真、善、忍的標準,才算你真正達到了標準。只有達到真、善、忍標準的人,才是得到宇宙中承認的好人。再一個呢,向內找得做到隨時隨地、無條件的向內找,這樣去人心會去的快、去的全面。

師父說:「修煉中沒有任何無緣無故的事情。」(《各地講法九》<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凡是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情,往往都與我們的修煉有關,即使是身處被迫害的環境當中,當警察打你時,你都得向內找自己:他為什麼打我呢?他為什麼那麼惡呢?從表面上來看,肯定是中共警察邪惡,可是你仔細想想,這種邪惡的事情為什麼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呢?是無緣無故的嗎?肯定不是。這事一定與自己的心性有關,那就向內找一找自己,是自己有什麼人心促使他這樣對待自己的。

師父說:「一個完全在法上的人誰也動不了,」(《二零零五年舊金山法會講法》)那就說明自己有不在法上的地方,如果你真的做到了大法要求的善,他敢打你嗎?絕對不敢,他表現的惡很可能是自己的不善促成的。那你就調整自己的心態,完全以善心去對待它的惡行,具體做法就是發正念清除迫害他的邪惡,講真相救度他,當你真正善待他的時候,大法的原則就不允許他再動你了,這時師父就會為你做主,舊勢力也不敢操控他再打你了,「相由心生,」(《各地講法十》<在大紀元會議上講法>)境隨心轉,事情就會向好的方向轉變。

舊勢力往往都是採用以惡治惡的方式來對待大法弟子,如果你不善,舊勢力就會操控世人對你行惡。如果你在被迫害當中,不管世人能否得救,心裡考慮的都是自己如何解脫,動的都是為自己著想的私心,你這種「自私」(《精進要旨》<佛性與魔性>)的表現就是惡行,私心就是惡念,舊勢力就會操控警察對你行惡。師父說,「在修煉中碰到魔難要修自己要看自己啊,」(《各地講法四》<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會講法>)如果你真能夠放下自我,完全為世人得救著想,事情就不一樣了。

作為一個堂堂的正法時期大法弟子來講,身肩著救度眾生的責任和使命,在魔難中面對世人時,你不首先考慮救度眾生,心裡只顧自己的解脫,動的都是私心惡念,還想要否定舊勢力的安排,根本實現不了。你得站在法上,用善去否定舊勢力的安排。

常人往往都是以惡治惡,咱們修煉人是用大善止惡,善既能止惡,也能救人,能解決一切問題。「一正壓百邪,」(《轉法輪》)

道家修煉時,有的師父會打徒弟,他為什麼這樣做呢,就是在逼著徒弟往神的路上走。咱們被迫害時,舊勢力同樣也起到了這樣的作用。你就記住這一點,你越自私,越放不下自己,越考慮自己如何結束迫害、解脫自己,舊勢力就越有理由迫害你,因為你滿腦子都是私心惡念,舊勢力能放過你嗎?反過來講,你越無私,越為世人得救著想,你滿腦子都是為他的善念,已經完全在法上了,舊勢力就不敢碰你了。那麼大家想想,你自私,它就迫害你,你善良,它就不迫害你,它這樣做,就等於是變相在逼著你放下私心,做到善良為他,也是在逼著你往神的路上走,表面上看著是在迫害你,實質上也是在變相幫助你修煉提高。

所以說,面對迫害不要怕,只要你正確對待,它就會成為好事。師父說:「中國就像那老君的煉丹爐一樣熔煉著大法弟子,把那火燒的越旺,就像嚴酷的考驗一樣,去人心、去執著。那當然這種煎熬是很難受啊,可是煉出的是真金。中共邪黨就像那煤炭一樣,燒的越紅,它好像越來勁。等燒完了再看,真金煉出來了,中共邪黨它是啥?一吹,「噗」,灰,沒了。」(《各地講法十五》<二零一九年紐約法會講法>) 

 師父說:「不管它表現怎麼樣,不管這社會怎麼樣,大法弟子是這個社會的主角,這台戲是你們唱。不管怎麼樣,那個煤渣和鋼比不了,但是它在熔煉你,不是你在熔煉它。換句話講,就包括那共產邪黨,包括那魔鬼,也為你而存在,為你們而生存。」(《各地講法十五》<二零一八年華盛頓DC講法>)

我理解,任何環境都是我們修煉提高的好環境,任何事情都是我們修煉提高的好機會,任何人都是幫助我們修煉提高的人。

有的大陸同修怕心挺重,怕自己出來做證實法的事情被迫害,其實害怕的並不是你自己主元神,而是後天形成的那個自我在怕,是它怕被迫害。當你想去做證實法的事情時,自我害怕被迫害,就往你大腦上反映怕的念頭阻擋你,使你不出來。那怎麼辦呢?就像你要去做某件事情,有一個人攔著你,不讓你去,而且它還挺強大,這樣就把你給攔住了。所以說,你要想不被阻攔,就得把它清除掉,沒有它阻攔了,你就能夠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所以說,當怕心一出來你就清除它。怕心也是分層存在的,所以要不斷的清除,這樣怕心會越來越弱,當你修到了一定層次時,它就擋不住你了。

再有在實際遇事時,你就儘量做到堅定自己主元神,就是做到依法而行。具體做法就是從現在開始做到徹底放下自我,不再考慮自己了,完全為別人著想。怕是維護自我不受傷害的私心,怕心的根是自我,你放下了自我,同時也就把怕心給放下了,這樣你就能夠做到無私無我,完全為他。具體對應到被迫害當中,你就堅定做到:橫下一條心,從現在開始,徹底放下自我,不再考慮自己的進退得失,一門心思完全為世人得救著想,發正念清除迫害世人的邪惡,講真相救度世人。如果你真能做到這樣,就是從現在開始做到一善到底,你就已經完全在法上了,那舊勢力就不敢再動你了,這個舞台上你就是主角了,正一切不正的,邪惡會被清除,世人會被救度。

在實際修煉過關當中,能否走過去,確實與自己修煉的層次有直接關係,層次是通過向內找修上來的。你向內找時,每去掉一顆人心、或者去掉一層人心,就能夠提高層次。你不斷的向內找,就是在不斷的提高自己的層次,層次越高,人心越少、越弱,正念越強,能力越大,過關越容易,做證實法的事情能力越強。所以說,一定要隨時隨地向內找,這樣提高層次最快。再有一定要修善,當發現自己有私心時,就立即清除它,遇事時做到首先為別人著想,使自己修的越來越善良,越來越慈悲。

師父說:「真正的慈悲是沒有任何私心在裡頭,對誰、對眾生都是用正念看問題,都是慈愛的。」(《各地講法十一》<什麼是大法弟子>)「他是沒有代價的,不計報酬,是完全為了眾生的。所以這個慈善一出來啊,他的力量無比,什麼不好的因素都能解體。慈悲越大,那個力量就越大。」。「其實慈悲是巨大的能量,是正神的能量。越慈悲這個能量越大,什麼不好的東西都能解體掉。」(《各地講法九》<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

當你心裡沒有私心,完全為別人著想的時候,你修煉出的慈悲就完全展現出來了,在你身體周圍就會形成一個慈悲正念之場,這個場,就能夠解體場中一切不好的因素,如果世人走進你周圍這個場,就能夠把他思想中不好的思想都解體掉,如果有邪惡在操控他,也能夠把邪惡解體掉。那麼大家想想,當你真正修出這個慈悲正念之場以後,你在人世間一走一過當中就在同化眾生,就在起著救度世人的作用。當你講真相時,你往他跟前一站,就把他不好思想都給解體了,他就會認同正的、善的,你讓他三退,他馬上就同意退出。

這時舊勢力都動不了你了,那個警察一到你身邊就被同化了,他已經只有被救度的份兒,沒有他行惡的份了。所以說,有的同修說那個警察怎麼怎麼邪惡,如何如何迫害自己,那是你沒有修好自己促成的呀,你沒有修出慈悲正念之場,不能夠同化眾生,舊勢力才有機會操控他迫害你,同時也是迫害了他。想想這些警察,他們也是為法而來的生命啊,他真正的自己主元神在急切的盼望大法弟子救度他,可你沒有修好自己,不但沒有救度他,還連累了他對大法犯罪,把他給毀了。

師父說:「我就想:大法弟子擺在你們面前的路只有實修,別無它路。」(《各地講法十一》<什麼是大法弟子>)如果修不好自己,一切都無從談起,得真正做到實實在在的修好自己,才會有能力去助師正法救度眾生。

因為善惡必報,無論你是行善,還是做惡,大法都會安排報應回報給你,這就導致你無論做什麼,都等於是給你自己做的,說是在助師正法,實質也是在成就自己;說是在救度眾生,實質也是在豐滿自己的世界;說是在善良為他,實質最終也是在為我。就是說,無論到什麼時候,師父和大法都會對得起你,問題是你自己能不能對得起自己?那些不精進的同修,不積極努力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同修,被人心左右著找不著真正的自己,稀裡糊塗的浪費著自己的修煉機緣,你這樣做,不就是在自毀前程嗎?等修煉結束那天,人家精進的都修成圓滿飛升了,自己因為不精進留在地上了,萬古機緣徹底毀掉了,那時你怎麼面對?

老百姓常說:這人世間賣啥藥的都有,就是沒有賣後悔藥的。不精進的將來等待他的肯定是悔恨,但是後悔來不及呀!好在修煉還沒有結束,還有從新做好的機會,那就向內好好找一找自己,是什麼人心在阻擋、拖拽你,使你不精進?你好好想想,你在助師正法救度眾生中所做的這一切付出,就等於是為你自己在付出,你連為自己付出都不用真心,不使全力,對自己的生命和未來都不負責任,你這不是頭腦有問題嗎?想必是你被人心給搞糊塗了,連對自己好壞都分不清了。真的應該「醒醒」(《醒醒》)了,應該好好向內找一找,是什麼人心在控制你,你究竟為誰而存在?是為後天形成的自我而存在?還是為真正的自己主元神而存在?究竟是什麼人心在阻擋你、拖拽你不精進?然後徹底清除這些人心,找回真正的自己,真正為自己的生命和未來負起責任來,勇猛精進,這樣做才能真正對得起自己。

師父說:「你們的生命就是為了這個而來的!(眾弟子熱烈鼓掌)別無選擇,真的別無選擇!這是大法弟子。常人哪,他可以六道輪迴、各界轉生;你們不能了,你們就是大法這件事情。所以哪,不做好,那留給自己的那就是悔恨。特別是那些老大法弟子,不要懈怠。你從那麼艱難的歲月中走過來、走到今天,多不容易!你不知道珍惜嗎?我都珍惜你!神都珍惜你!(眾弟子熱烈鼓掌)所以自己更應該珍惜自己。」(《各地講法十五》<二零一八年華盛頓DC講法>)

人世間這個環境,就是給人修煉用的,這裡的一切都可能使你執著,你能夠擺脫人世間的各種誘惑,從執著中走出來,才能成神。實質上,整個人生過程既相當於一場戲,又相當於一場夢。說人生是一場戲,是因為人生有命,整個人生過程都是被神安排好的,就是劇本已經有了,神是導演,你是演員,你就按照劇本的安排在走人生過程;說人生是一場夢,是因為人世間這個環境對於主元神來講,就相當於是一個夢境,當你主元神投胎進入人體以後,就相當於進入夢境之中了,整個人生過程中的經歷,都相當於夢中的經歷,就像你睡覺做夢一樣,在夢中感覺也挺真實,可是夢醒以後,發現是一場夢,夢中發生的一切得失與醒後的自己沒有任何關係,雖然夢中的感覺跟真的一樣,可現在呢,一場空,啥也沒有了。

當你肉身死亡時,主元神從肉身出來以後,你就脫離了人世間這個夢境,相當於是夢醒時分,這時你會發現,你在人世間發生的一切事情,就跟在夢中發生過的一樣,你在人世間無論擁有了什麼,你都帶不走,這些東西都得留在人世間這個夢境當中。如此戲夢人生,當你看透它以後,你就會發現,當夢醒時分,站在你主元神的角度上來看,人世間的一切跟你已經沒有了任何關係,根本沒有必要看重它、執著它。對於人世間的一切,我們就是暫時利用它,修煉自己,完成使命,等修煉結束了,它就啥用都沒有了。所以說,一定要清醒,放下一切對人世間名利情的執著,不被它牽絆,這樣才能從人世間這個環境中修出來。

師父說:「我過去講過,我說實際上常人社會發生的一切,在今天,都是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雖然有舊勢力的存在,可是你們沒有那個心,它就沒有招。你正念很足,舊勢力是沒有辦法的。」(《各地講法二》<二零零二年美國費城法會講法>)我理解,一切都是自己的心促成的,如果我們能夠把自己的心性問題解決了,其它的問題就會迎刃而解,所以說,如何擺正自己的這顆心,就是最關鍵的問題。

向內找!無條件向內找!不斷的去掉人心,不斷的提高層次,把自己修的越來越純正,越來越無私,越來越善良,越來越慈悲,修出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

以上為現階段的一點淺悟,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