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幫我提高心性

大陸大法弟子 宇潔


【正見網2022年09月17日】

慈悲的師尊好!
各位同修好!

我是「七·二零」之後得法的女大法弟子,今年四十多歲。修煉前我脾氣不好,愛發脾氣,心胸小。得法以後,我知道修煉人應該做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用高標準要求自己,可我總是達不到師父要求的標準,遇到矛盾還是忍不住,心裡很苦。就想:怎麼辦呢?我是不是不是那塊料呀?急得直哭。師父看到了我有想修好的心,就安排了A同修來幫我提高心性。

 一、去掉不讓人說的執著心

A是男同修,和我年齡差不多,是七二零之前得法的老大法弟子,因他被邪惡迫害過,一直處於流離失所狀態。他為人善良,性格豪爽,對師對法堅定不移,對自己要求也非常嚴格。因他說話從不繞彎,總是直來直去的,有時就會觸及到我的人心執著。

記得一次在閒聊時,他嚴厲的對我說:「你名利心太重了,還那麼執著掙錢。」我一聽就火了:「你一個人當然不執著了,一人吃飽全家不餓。我能跟你比嗎?我上有老,下有小的,不掙錢能活嗎?」同修A聽我這麼一說,知道我生氣了,就不吱聲了。師父在法中告誡我們說:「可是往往矛盾來的時候,不刺激到人的心靈,不算數,不好使,得不到提高。」 (《轉法輪》)是啊!同修的話不就是刺激到我那顆不讓人說的執著心了嗎?聽到不好聽的話馬上反駁,一點緩衝餘地都沒有,這不是黨文化嗎?還有爭鬥心、怨恨心、面子心、憤憤不平的心、名利情等等各種人心。帶著這麼多的人心,能成佛嗎?能上天嗎?對照師尊的法,我感到很汗顏,真是覺得對不起師尊的慈悲苦度。這次同修把A送到我家來住,能是偶然的嗎?這不就是師父看我總也提高不上來,安排來幫助我提高心性的嗎?可我卻沒把握好這次機會,用人心給頂過去了,心性沒得到提高,辜負了師尊的苦心安排,真是對不起師父,對不起同修。

通過這件事,我看到了自己修煉上的不足,知道自己沒學好法,沒有真正的溶於法中。於是,我告誡自己,無論怎麼忙都不能不學法,只有學好法,才能站在法上看問題,不用常人的觀點看問題,所以學法是至關重要的。當我明白了這些之後,我不再和同修糾結事情表面的對與錯,我會對照法去衡量對和錯。這樣,我那顆擰著的心就順過來了。

二、和同修配合中修自己

我和B、C兩同修在一個學法組學法,C很精進,三件事做的都很到位。有一次學完法之後,C建議大家應該去農村發檯曆救人。大家覺得她說的有道理就同意了。那次A也跟著去了。C安排我和A一組,我明白她的用意,就想:救人是神聖的事,一定要心態純淨,不能有各種人心,這回無論A說什麼我都不動心。

果不其然,A又開始嘮叨了:你說你這個人怎麼這麼不知好歹呢?你怎麼背後說我壞話呢?我告訴你的好話,你卻當成壞話,到處去講究我,我甘願給你當魔,你知道為了你快點提高,我給了你多少德嗎?你怎麼不知感謝我呢?聽同修這麼一說,我震驚了。是呀?我的悟性怎麼這麼差呢?這分明是師父借他的嘴在點化我,我還不悟,還埋怨同修,我簡直太差勁了。我在心裡跟師父認錯,希望師父能原諒我這個不爭氣的弟子,並在心裡和師父保證一定要修去這個頑固的怨恨心。

當我有了要修好的願望,師父又安排了B同修給我提高心性。B是老年大法弟子,和A走的比較近,可以說無話不談。每次A從B那裡回來,都會莫名其妙的跟我發脾氣。於是,我對B也生出了怨恨心,心想肯定是B跟A說什麼了,總想找個機會當面問問B。

一天,當我學法學到:「當然,難、矛盾來之前不會告訴你的,都告訴你了,你還修煉什麼?它也不起作用了。它往往突然間出現,才能考驗人的心性,才能使人的心性得到真正的提高,看能不能夠守住心性,這才能看的出來,所以矛盾來了不是偶然存在的。」 (《轉法輪》)師父的話使我毛塞頓開,我知道我的怨恨心一直沒有真正的去掉,只是去了表面,所以師父又安排了B讓我提高心性,謝謝師父的苦心安排。想明白了,我的心也敞亮了,對B的怨氣一下子煙消雲散了。後來,我和B在講真相中配合的非常默契,那種怨恨的物質真的被師父給拿掉了。

感恩師父的慈悲救度!

謝謝同修!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