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奸生禍 慈善得福

纖纖


【正見網2023年01月06日】

古人常講「大智若愚」,很多人認為是一種精神信仰,卻不知道它是實實在在存在的真相。呂洞賓有首詩《賜齊州李希遇詩》,就涵蓋了這個主題。全詩共二十個字:「少飲欺心酒,休貪不義財。福因慈善得,禍向巧奸來。」

「少飲欺心酒,休貪不義財。」大意很簡單:就是不要去赴傷天害理的宴席,不要貪圖不義之財。這裡的「少」其實是不的意思,並非是少做而是不做。「欺心酒」是昧著良心的宴席,比如做了壞事,壞人因此宴請你;還有就是別人怕你,為了討好你而設宴,這些都是「欺心酒」。不義之財不貪,其實我們是知道的。

「福因慈善得,禍向巧奸來。」做善事會有福報,做壞事會有災禍。「巧奸」是指投機取巧、偷奸耍滑等伎倆。今天很多人會認為這是智慧,其實是對智慧二字的誤解。「巧奸」之人其實是最傻的。其實今天的人或許對這些是不屑一顧的,認為是迷信。其實一切的罪魁禍首是無神論,人一旦不信神,就會無惡不做的。今天的中國人從「不管白貓花花貓,逮住老鼠是好貓」開始,就開始什麼壞事都敢做了。記得前幾年一位做自媒體的朋友說過,不管你用什麼辦法,哪怕不要臉面不顧及親情,只要能獲得流量,就是本事。這種思想不就是活脫脫的「白貓理論」嗎?

呂洞賓是人們公認的神仙,在歷史上留下很多的神跡和傳說,是真實存在的。他說的話自然是有道理的,人們喜歡看《八仙的傳說》,特別是瀟洒的呂洞賓是家喻戶曉的。其實在很多人的心裡是相信神的,也崇拜神仙的。只是在今天的中國,在中共的控制下,所有的宣傳都不能信神,慢慢的好像誰信神誰就是愚昧的,其實不是。

人是神造的,不信神就是最大的對神的背叛,最後會失去做人的原則,結局就是被神淘汰。中共為了一己私利,在實驗室造出來武漢病毒,想害人,結果害了自己。這大概就是「禍向巧奸來」吧。人只有徹底與中共決裂,退出中共,不與之為伍,才會得救,否則會隨著中共一起被淘汰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