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惡人丁某投胎當狗

德惠


【正見網2023年01月18日】

晚清時期天津文人李慶辰記載,他有個同鄉朱某在白天睡覺時忽然做夢。夢境中他清楚見到:當地一個姓丁的人神色慌張,穿著青色衣服,繫著白色腰帶前來拜訪,說:官府命我寄養在您家,我祈求您的善待。丁某說完話就往朱某他家裡走了過去。朱某在夢中不知其何意,連忙跟上去追問,可就在此時他從夢中醒了過來。

他這時想起夢中所見的丁某已經去世了,其生前是個惡人,為人非常貪婪,為霸占別人的財產幹了很多壞事。在傳統文化中生活的古人普遍相信善惡報應、生命輪迴的道理,於是他想莫非此夢是說他要轉世投胎,心中有所悟。他跨步走入後院,開始巡視家裡養的動物,只見一隻家養的母狗剛剛生了幾隻小狗娃,正好其中一隻腰間一圈白毛,和夢中丁某系白色腰帶的樣子很像。他心中頓時悟到:這隻小狗就是丁某轉世。於是他等小狗長大一點,就送到寺廟裡去養起來。

其實中國古籍裡,人死後轉生為動物的記載非常多,介紹給大家說明生命輪迴、善惡有報的道理。人的生命實質是元神,肉體生命死亡後,元神會根據其生前善惡而有不同去向,面臨未來不同的生存環境。這則記載裡丁某投胎當狗,就是其霸占別人財產的惡報。可見善惡到頭終有報,行惡的人就算僥倖逃過人間法律的懲罰,也絕對逃不脫惡有惡報的因果法則。

資料來源:清朝 李慶辰 《醉茶志怪》
原文:邑朱某晝寢,夢裡人丁姓者造其廬,青衣白帶,神色張皇,謂朱曰:「官府命予寄養君家,祈善顧也。」語畢入內去。朱駭追問,遂寤。乃步入後院,見犬生數子。中一小犬,腰間白毛,周匝如帶,始悟為丁之後身。稍長,送於長生院焉。醉茶子曰:聞丁某貪暴霸產,無所不為,死而化犬,固所宜也。冥罰可畏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