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定數:童謠「黃練花,花練黃」與明太祖的奇夢

德惠


【正見網2023年01月23日】

明朝建立後,明太祖朱元璋開始恢復科舉制度。在洪武十八年(乙丑年,公元1385年)的科舉考試上出了兩件奇事,證明了冥冥中萬事早有安排。

在當年科舉考試開始之前,當時明朝京城裡,也就是南京城裡開始流行一首奇怪的童謠:「黃練花,花練黃」。人們聽後皆不解其意。

後來在禮部舉行會試,全國各地參加考試的讀書人有好幾百名,結果公布:黃子澄第一,練子寧第二,花綸第三。不久又舉行殿試,也就是最高一級的科舉考試。殿試結束,考官們閱完卷,擬定名次後,拆開考卷上遮住考生個人信息的封條,只見前三名依次為:花綸、練子寧、黃子澄。這時考官們才驚奇的發現:把會試名次與他們擬定的殿試名次的前三名姓氏連起來讀分別為:黃、練、花和花、練、黃,竟然與童謠裡唱的一模一樣的。

而明太祖朱元璋這邊也有一件奇事:在殿試的前一晚,他做了一個清晰的夢境,夢中只見:殿前柱子上有一枚巨釘,「綴白絲數縷,悠揚日下」。朱元璋覺的這個夢很吉祥,但又不解何意。他聽了考官匯報的殿試名次後,一看花綸太年輕了,覺的這麼年輕就當狀元不合適,應該加以磨練。於是下令把其他優秀試卷都拿過來讓他挑選。朱元璋發現其中有個考生名叫丁顯,在正體字中「顯」字為「顯」,其左半邊正是日下雙絲,其姓與名竟都與他的夢境完全相符合。於是他悟到這個夢境是神在提醒他:丁顯可以替代花綸當狀元,於是就欽點:丁顯為狀元,練子寧為榜眼,黃子澄為探花。

這個記載裡的童謠竟完美預言了當年的會試名次,以及考官們擬定的殿試名次。不能不說這是神靈通過童謠把當年科舉會試、殿試的詳細過程都透露了出來,而神給明太祖朱元璋的奇夢更是直接決定了狀元的最終人選。

這兩件事說明了:人間的重大事件無論是其過程中的波折,還是最終的結果都控制在神的手中。當今最大的歷史事件就是「天滅中共」,中共必將在瘟疫等各種天災人禍中走向滅亡。現在很多人都發現了中共的經濟等各方面越來越完蛋,這就是「天滅中共」的體現之一。中共之所以還沒有滅亡,完全是因為上天把這個過程延長了,目地是多給中國人民時間,趕快退黨保平安。

資料來源:《玉堂叢語》

原文:洪武十八年乙丑會試,黃子澄第一,練子寧第二,花綸第三。及殿試,讀卷官奏花綸第一,子寧次之,子澄又次之。是年童謠云:『黃練花,花練黃。』時人莫解,後果驗。殿試先一夕,上夢殿一巨釘綴白絲數縷,悠揚日下,及拆首卷,乃花綸。上以其年少抑之,已而得丁顯卷,姓名與夢符,遂擢居第一。數先定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