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帶給我們的啟示

平凡


【正見網2023年02月05日】

《水滸傳》作為四大名著之一,一定有不同於其它古代小說的不同之處。從初中開始一直到成年,閱讀《水滸傳》時,非常喜歡看英雄好漢被逼上梁山的前半部分,對於後半部分總有一種說不出的抗拒,讀起來總感到有點什麼東西沒看懂:昔日英氣風發的一百零八條好漢為何落得如此結局?!

有一天,閱讀網絡上對《水滸傳》的認識文章,突然有一種撥開迷霧的感覺:原來我一直站在黨文化假、惡、鬥角度看問題,沒有站在傳統文化的角度看問題。因為施耐庵寫作《水滸傳》是在傳統文化占據主導的時代,他不知道黨文化為何物,更沒有黨文化觀念,所以我們認識《水滸傳》不能脫離傳統文化這個歷史背景。

古人相信「天人合一」,相信神佛在上,相信善惡有報的天理在衡量著人間的一切,人的言行只有符合了天理才是正確的,才是善言善行,才會得到福報;不符合天理就是惡行,只能遭受惡報。

江湖義氣,人覺得沒問題,古人也認同,但同樣要符合善惡有報這個天理。宋江接受了九天玄女傳授的天書,要替天行道;同時九天玄女也告誡宋江:做不好,歪曲了玉帝的旨意,要下地獄。所以,宋江在水泊梁山打出了「替天行道」的旗號,卻偏偏行的是「一心要招安」,這不是在助紂為虐嗎?百姓仍然沒有脫離水深火熱的苦難處境,反而被利用來打方臘,結果一百零八條好漢沒有幾個得到善終的,始作俑者宋江本人也被毒酒毒死,臨死也拉上黑旋風李逵,這不是錯上加錯嗎?

過去看《水滸傳》後半部分彆扭的原因就在於此,沒弄明白其中的因果關係。當明白這樣的因果後,再看《水滸傳》,心裡沒有了彆扭的感覺,只會為宋江的錯誤選擇而惋惜。

《水滸傳》帶給我們今天人有很大的啟示:

 一:不管在人中帶著什麼樣的觀念與做人標準,遇到天象變化與天意選擇,一定不要被自己的觀念帶動,認真的思考一下,如何順應天意作出選擇;

二:作為組織的領導者、決策者,自己的一念選擇會給組織以及他人、自己帶來善報或惡報,不得不慎重。

始作俑者江澤民與中共狼狽為奸迫害法輪功,作為已經失去傳統文化繼承的中國人,可能理解不了會帶來什麼惡果,還會當作什麼政治運動看待,會有及時站隊,迎合中共的各種行為,或者我也分不清誰對誰錯,保持沉默等等做法。對於這樣的行為,法輪功學員知道會帶來什麼後果,所以才站出來講真相,一講二十多年都沒有停止。

2002年,貴州省平塘縣掌布鄉驚現一塊2.5億年前的巨石,石頭上有「中國共產黨亡」六個大字,引起了中共的各路專家、媒體的考察與報導,一致認為是真的。當時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也到現場觀看這塊巨石。按照中共的邪惡本性,也沒有毀掉這塊石頭,反而開發成風景區。風景區的門票上都印著這塊巨石,「中國共產黨亡」六個大字也清清楚楚的印在上面。這就是「天滅中共」的天意在人間的展現。

2004年與2015年,海外的中文網站大紀元相繼發表了《九評共產黨》與《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兩本書,深刻的揭露出中共的魔鬼本性與來在人間的終極目的——毀滅人類,把中共迫害法輪功妄圖毀滅人類的罪惡目的揭露給世人看,看世人如何做選擇。而且大紀元配合天象變化還推出退黨網站,給了眾生一次選擇決裂中共,選擇投身神佛懷抱的機會。因為神佛看人心,用小名、化名、筆名、原名都無所謂。人只要敢於走出這一步,就是一次新生的機會。甚至那些沒有條件上網聲明,表明心跡的,可以把退黨聲明張貼在公共場所,神佛都認可。這是前所未有的得救機緣,最方便最捷徑的得救方式。人抱著各種觀念,不敢去認真思考當前的天象變化與天意展現,才是得救的障礙。

當然中共還在變換著謊言欺騙民眾,它是魔鬼,所以它不會停止毀滅人類的步伐的。就像那白骨精,如果孫悟空不一棒打死它,它還會繼續迷惑唐僧,害唐僧的。

法輪功真相已經成了眾生得救的唯一保障。順應天意作出選擇,才能無愧於今生;象宋江那樣抱著人的觀念不放,一心想招安,搏個封妻蔭子,把神佛的囑託拋擲腦後,逆天意而行,落得個被毒死,下地獄的惡報,才是最可怕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