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頻:七彩橋兒童之家(第十一期)

改編:禕蓮 溫馨 播音:天伊 音頻製作:青玉


【正見網2023年03月13日】

音頻:七彩橋兒童之家(第十一期)
改編:禕蓮 溫馨    播音:天伊    音頻製作:青玉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小朋友們好!我是天伊姐姐!很高興我們又在七彩橋兒童之家相會了。在上一期的節目中啊,如蓮姐姐給大家講了「故去的家園」,讓小朋友們從故事中知道了,塔克拉馬乾沙漠是怎麼形成的。那麼今天呢,天伊姐姐也給你們帶來一個特別感人的故事。相信小朋友們一定會喜歡的。故事的名字叫《打虎救父》。小朋友們可要用心聽哦!

故事是這樣的:

金色的秋天來了,收穫的季節也到了。在一片茂密的山林邊上,有一塊開闊平坦的田地,田地裡,一對父女倆正埋頭收割著莊稼。突然,傳來一陣窸窸窣窣的聲音,女孩抬頭一看,頓時嚇得大驚失色,啊呀!一隻斑斕的老虎在女孩父親的身後,正張開著血盆大口,撲向他的父親,她還來不及提醒父親,老虎就已經把父親叼在了嘴裡。

在這萬分危急的時刻,手無寸鐵的小女孩兒,義無反顧的向老虎撲了上去,說時遲,那時快,只見女孩兒用力一跳,奮力躍上虎背,拼著全力,瞪著雙眼,小手緊緊卡住老虎的喉嚨。因為小女孩平時聽長輩說過,喉嚨是老虎的軟肋。所以任憑老虎怎麼掙扎,她的一雙小手,始終像一把鐵鉗,緊緊卡住不放,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老虎終因喉嚨被卡無法呼吸,一鬆口,將女孩的父親吐了出來,接著老虎突然猛力一甩,甩掉了身上的女孩,向山林中逃去。

摔到地上的女孩兒癱軟著,慢慢的一點一點緩過氣來,又一點一點爬到父親跟前,雙手搖晃著已陷入昏迷的父親,不停地叫道:「爹!爹!你醒醒!」父親在她的搖晃下慢慢的甦醒過來。因為這突如其來的驚險、驚嚇,父親面色灰白,全身都顫微微的,有氣無力的問道:「孩……子,你……你沒事吧?那……那隻老虎呢?」女孩後怕的緊緊摟著父親的胳膊說道:「爹,我沒事,老虎逃回山林了。」說完抱著劫後重生的父親哭了起來。

小朋友們,聽到這兒,你們是不是很想知道,這個勇敢的小女孩是誰呀?是不是也很想知道,這個小女孩為什麼敢徒手搏擊兇猛的老虎?別著急哦,天伊姐姐啊,現在就來告訴你們:這個小女孩呀,名字叫楊香,生活在一千七百多年前的中國古代,是晉朝時期非常有名的一個孝女。

楊香很小的時候啊,就失去了母親,一直是與他父親相依為命。是她的父親又當爹又當媽,含辛茹苦,把她拉扯長大的。六歲的小楊香,才只有灶台高的時候啊,就學會了自己生火給爹爹做飯。再稍大點兒,她就經常跟著父親呀,去田裡干很重的農活。小小的年紀,不管是春天播種呀,還是秋天收割呀,什麼樣的活她都會幹,也都搶著干。故事開頭那驚心動魄的一幕,就發生在楊香十四歲那年的秋收時節。

楊香奮不顧身與老虎空手搏擊救下父親的事跡,被鄉親們知道後,大家都說這是一個奇蹟呀。因為平時別說一個少女,就是幾個成年人一起,都不可能敢跟老虎空手博鬥,從虎口救人。所以啊,鄉親們都說是楊香不顧生命危險,捨身救父的這份孝順感動了上天。是上天的護佑,讓楊香平安的從虎口救出了父親。楊香這份感天動地的孝心,不但讓她成為了當時遠近聞名受人稱讚的孝女,也讓中國歷史記住了她的名字。

小朋友們,你們知道嗎?其實「孝」啊,是我們做為人最基本的本性,父母兒女之間的這種父慈子孝的天倫之樂,是人之常情也是人先天就應有的本能反應。而且「孝」文化也一直是我們中華民族文化傳承中,最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但是,由於中國人長期受「無神論」和「黨文化」的強制教育,變得崇尚暴力,信奉金錢,喜好謊言欺騙,喪失了人的本性。不但忘記了我們中華民族燦爛的五千年傳統文化,也忘記了「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天理,甚至忘記了我們作為人本應有的純真和善良。

古人說:「百善孝為先」,那意思啊,就是說在所有的善行中,孝順父母是最基本的善行,也應該是最先要做到的善行。可是,在當今社會中,打罵、虐待、遺棄父母的現象層出不窮;為了錢,強取豪奪父母的退休金比比皆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誘騙搶占父母住房的事也屢屢發生。

親愛的小朋友們,你們用心想一想,如果一個人對生養自己的父母,都不能做到孝順,都不能用心去善待。那麼你們說,這樣的人他還會真心去對別人好嗎?他會是一個有善心、有愛心、有擔當的人嗎?這樣沒有了基本人性的人難道不可怕嗎?

我們知道「羊有跪乳」「烏鴉反哺」,在自然界中啊,動物們都知道要去孝順感恩自己的父母,何況我們人是萬物之靈,所以啊,作為人來說呀,我們必須要知道感恩和孝順,否則我們就連動物都不如了。

當人的道德水準滑下來時,人失去了作為人應該有的本性時,「人不治天治」,其實啊,現在正在流行的新冠肺炎瘟疫,就是因為人類道德的敗壞,失去了人應有的善良本性,而遭到的上天的懲罰。

所以啊,親愛的小朋友們,天伊姐姐希望你們今天聽了這個故事後,都能回家好好的對照一下自己的言行,看看自己,平時對自己的長輩、對父母,是不是有不禮貌、不孝順的行為。如果真的有做的不好的地方,就一定要按照宇宙特性「真、善、忍」的標準,去歸正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品質,改變自己日常生活中養成的那些不好的壞習慣。《弟子規》中說「人之初,性本善」,我相信小朋友們一定能做到的!這樣啊,你們也就一定會像楊香姐姐那樣得到上天的護佑,逢凶化吉遇難呈祥哦!

好了,又到了該說再見的時候了,小朋友們,下期節目你們可記得要來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