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頻:七彩橋兒童之家(第十期)

改編:溫馨 播音:天伊 音頻:青玉


【正見網2023年03月02日】

音頻:七彩橋兒童之家(第十期)

改編:溫馨  播音:如蓮  音頻:青玉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如蓮:小朋友們好!我是如蓮姐姐!很高興我們又在七彩橋兒童之家相會。在上一次的節目中,天伊姐姐給大家講了一個發生在海上的故事——「海神的懲罰」,告訴了你們只有心地善良的好人,才會得到神佛的護佑。那麼在今天的節目中,如蓮姐姐也給小朋友們帶來了一個好人得福報,惡人遭惡報的故事,雖然這個故事發生在久遠的古代,可故事中所記敘和描繪的場景直到今天,還在以它獨有的荒涼與悲慘,向後世的人們訴說著當初發生的一切。這個故事的名字叫做:「故去的家園」

在我國新疆的南部有一片很大的沙漠,人們叫它塔克拉馬乾沙漠。在遙遠的古代時,這裡呀,是一個非常美麗富饒的地方,有著成片成片茂密的森林,森林的旁邊呀,還有許多長滿小花的草地,和游著小魚的清澈小溪,一群牛羊自由自在的在附近的田野中悠閒的吃著草…..生活在這裡的人們啊,過得十分幸福。

然而,誰也沒有想到,隨著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享受著幸福生活的人們,卻在不知不覺中,漸漸迷失了自己善良的本性。他們不再象過去一樣的勤勞了,不願意再去幫助別人了,也變得越來越自私了。

這一天啊,天上的兩位神仙,突然就想起要到下界去看看,於是他們就相約一起,駕著祥雲結伴著來到了人間。在來的路上,倆位神仙就想啊:這次我們來到人間,一定要去好好的體驗一下人的生活。

於是啊,在他們降臨人間的瞬間,倆位神仙就把自己變成了:倆個拿著要飯碗,拄著拐杖老乞丐,他們相互瞅了瞅,滿意的相視一笑。就一前一後走進了這裡的村莊。一路走來,他們驚訝的發現這裡的人,雖然都很富裕,甚至連牲畜和寵物都吃著上等的食物,卻幾乎看不到他們臉上有感恩和滿足的笑容,看著他們乞討,也沒有表現出一點同情和憐憫,就連瞅著他們的眼神也都充滿了嫌棄和厭惡。

倆位神仙看著這一切,漸漸皺起了眉頭,他們默默對望了一眼,繼續乞討著往村莊裡走去。每走到一戶人家,都會停下腳步,敲著門,輕聲乞求:「請你們行行好吧,可憐可憐我們倆個老人吧,我們已經好幾天沒有吃東西了……」

可聽到他們乞求的村民,不但無動於衷,甚至還對他們惡語相向。一天下來,他們幾乎走遍了整個村莊,卻沒有乞討到一點食物,最後還被村民們抓了起來,綁著關進了一間破舊的土房子裡。

當天晚上,許多村民就聚集到了村子裡的一個小院,商量著要怎樣處置這兩個乞丐。有的說用繩子把他們捆起來懸空吊著盪鞦韆;有的說把他們衣服脫光,在身上刷上蜂蜜,讓螞蟻、蚊子去叮咬等等等等……最後有個人說,這些方法以前我們都玩過了,沒有什麼新奇的,不如我們用酷刑折磨他們吧,讓他們在痛苦中掙扎,這才夠刺激,夠好玩……

對於這個殘忍的提議,在場的村民竟然幾乎都點頭贊同,只有一位心地善良的小伙子,當場提出了反對意見,不想卻被其他村民給兇惡的趕出了院子。小伙子見勸不住他們,連夜冒著被村民們發現的危險,悄悄遛進了那間土房子,鬆開了兩位老乞丐身上的綁繩,並告訴了他們倆,村民們那個殘忍的提議,叫他們趕快離開這裡。

聽到這個喪盡天良的消息,兩位神仙徹底的失望了,他們知道這些村民已經壞得不可救要了。於是告訴年輕人說:「好孩子,你趕緊回家去,帶上你家人和家中的財物離開這裡吧,走的越遠越好」。說完便恢復了神仙的本來面目。小伙子見此,猛然醒悟這倆位乞丐原來是神仙變化的,連忙跪下,叩頭請求他們饒恕村民的過錯。

兩位神仙見他如此,長嘆一聲,說道:「孩子啊,善惡有報是天理,你的善心我們看到了,所以才給你指出了一條生路。你快走吧,天亮前來自上天的懲罰,就會降臨到這」。說完他們就揮袖騰空而去了。

小伙子為了讓村民們能躲過這場災難,趕緊和家人連夜挨家挨戶的敲門,告訴村民們厄運即將降臨到這的消息,通知他們趕快和他一起離開這裡,可是呀,大多數的村民都不相信小伙子說的話,還紛紛指責埋怨他,驚擾了他們的好夢,甚至有的還刻薄的辱罵他瘋了。

時間過得飛快,眼看天就要亮了,年輕的小伙子呀,只得帶著家人,和少部分願意相信他的村民,踏上了離鄉之路。一路上他們腳步不停,走的飛快,根本就顧不上回頭去看一眼,一直走到天光大亮走不動時,才被迫停下了腳步。

誰知回頭一望,森林、田野、村莊、小溪都消失了,只有一望無際的漫漫黃沙,從遠處一直延伸到他們剛剛走過的地方。就這樣,生機勃勃的村莊和留在村莊裡的所有生命,在一夜之間,悄無聲息的被埋葬在了茫茫的沙漠之下……

小伙子和倖存下來的人們,無聲的跪了下來,感恩神仙的點化,讓他們逃過了滅頂之災。為了讓子孫後代記住這個血的教訓,他們含著眼淚為這片沙漠取名為塔克拉馬乾,意思就是「故去的家園」。

親愛的小朋友們,故事到這就結束了,可你們知道嗎?這個故事啊,可不僅僅是個故事,它確實曾真實的發生過。只是歷史太漫長了,漫長到人們已經忘記了它的發生,而把它當作了傳說。所以啊,人們也漸漸忘記了,只要我們人沒有了人性,失去了道德良知,就會遭遇天災人禍的事情。也忘記了我們的先輩,曾經象上面故事中說的那樣,痛失過賴以生存的家園。所以小朋友們,你們可一定要記住啊,只有按照「真、善、忍」的標準去做一個真正的好人,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這九字真言,回歸純真善良的本性,才能擺脫災難,逢凶化吉,遠離瘟疫的侵擾,才能健康、幸福又快樂的生活!

好了,小朋友們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我們下期再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