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給大法網站投稿的意義的一點感想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3月16日】

過去我一直有個觀念,覺得修的好投稿才有意義,而自己實修很差,寫出來的東西帶有太多人心,所以不願寫。

大概從半年之前,我開始提筆寫交流,投稿到大法網站上,有許多發表了,也有的沒發表。

我發現,當我把反思自己人心、執著等的心路歷程寫出來後,居然對一些同修很有啟發,從有的同修的反饋中,我得到很多的鼓勵。

我自己也感覺到,當我閱讀大法網站上的交流時,也並非修的好的同修的交流才對我有啟發,有些同修明顯人心很多,但是真誠、實在地分享自己的修煉體會,對我的啟發很大,甚至有時候我覺得比讀修的好的同修的文章對我更加有啟發。這是因為我自己也是人心很多,所以當別人剖析那些人心執著的時候,我覺得很有同感,借鑑作用很大。

我由此感覺到,大法弟子是一個整體,同修的反思、思考、主意等都是大法資源,都是花費了時間和心血得來的,分享出來就會對其他人有作用。自己悟到一點,可以啟發他人,同樣,別人悟到什麼,也會啟發自己。這樣就是資源共享,每個同修都把自己悟到的點滴貢獻出來,給別人搭一個台階,同時也踩別人搭的台階,彼此互助、幫襯著整體提升。

我寫的交流有長有短,長文需要一些時間和材料積累,會有寫著寫著就不想繼續了的時刻,也會遇到思維卡殼的時候,有的幾周甚至兩個多月才完成,過程也是修心。有時候感覺到很多思路其實是來自於師父的點化,並非自己人為想要怎樣怎樣就行。

有時候學法時突然悟到一點,我也寫下來,這樣的隨感就很短,也能很快完成。

這半年以來,走上寫交流證實大法這條修煉道路後,我自己收穫很大。

為了清楚明白地表達,我就不得不更加深入地思考,邊寫邊思考,等於放慢了思維,對一些執著心的認識也更清晰了。寫作中也去掉了一些黨文化的誇大渲染式表達、怕人誤解而繞來繞去的表達方式、證實自己的心等。文筆也越來越流暢,文字也越來越簡潔真實,感覺得到了師父的很多加持。自己在其中的收穫和感受到的甜頭真是一言難盡。可以說,自己分享一點,就得到更多。

我從過去的不願意提筆到現在提起來就放不下,也得感謝一位同修,她過去經常鼓勵我寫交流,而我總是被「自己修的不好所以寫了沒用」的觀念阻礙著。

我想到,很多同修也許都被這樣那樣的觀念阻礙著寫交流,分享此文,希望更多同修都能提起筆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