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子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3月21日】

晚上九點多,兒子已經躺在被窩裡了,這時他就業局的老師在微信上招呼他,讓他開電腦,兩人要研究修改一下工作方面的事項。

兒子著急起來,沒有穿外衣就坐在了電腦桌前。我說屋裡冷,你穿上點啥吧。兒子說,不冷,不用,一會兒就睡覺了。

兒子執意說不用,我卻忽然產生了一個強烈的念頭:一定要給兒子披上點啥東西。

我到兒子房間看了一下,穿衣服有點麻煩,還是拿被子比較簡單。我把被子拿來給兒子蓋身上,兒子說其實真不冷的。

我說:兒子,你必須蓋上,不是為你,而是為了媽媽。

兒子有點疑惑。

我說:一會兒你爸爸回來看見你穿的這麼少,還以為我不關心你呢,如果凍著了,還會埋怨我!

原來我給兒子蓋被子,不是為了兒子,而是為了我自己的名聲啊!不被埋怨,不被說!我都被這個念頭震驚了!好像第一次意識到了這個念頭,清清楚楚,真真切切的顯現在眼前,簡簡單單的一幕卻暴露出這麼多的執著心。

不想拿衣服是嫌麻煩穿,拿被子多省事啊,一蓋上就完了。懶惰、安逸的善舉下掩蓋的卻是自己求名的心。

一個被子掩蓋不了那些強烈的執著,我為那些不好的心感到慚愧。我不承認那些不好的心屬於我,都是後天的觀念,意識到了就要去掉它們。

我要做個真正為他的生命,真正符合大法要求的修煉人。從小事做起,不忽略小事,讓我們大家一起來做好,做的更好吧。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