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唐朝人張開光成仙,北宋出現留預言

德惠


【正見網2023年05月24日】

唐朝人張開光曾經與母親和弟弟一起出門遊玩,家裡就留了一個老婦人看家。他們出門後不久,家裡就忽然來了一個衣冠破爛,渾身長滿疥瘡、皮癬的道士,老婦人看的直犯噁心,連忙趕道士走。可道士不僅不走,還脫下衣冠,強行跳入張開光家的大酒瓮中裸浴了一番才離開。

快天黑時,張開光一家人才回來,他們回來時乾渴的很,又聞到家裡酒瓮中酒香異常的芬芳濃烈,於是就圍在酒瓮邊直接取酒飲用。他們還讓看家的老婦人也來飲用。可老婦人知道那個道士曾經在裡面洗過澡,就覺的噁心,見他們已經喝了酒,便不敢跟他們說這件事,只是自己不喝這酒。過了數日,張開光和他的母親和弟弟,竟然一起成仙飛升了,而且飛升時還是拔宅飛升的,就是連房屋也一起飛上了天。只留下那老婦人沒有飛升,大家才悟出那道士竟是神仙,以這種方式接引張開光一家成仙。

北宋時期,成都雙流有個著名人物,名叫章詧(chá),字「隱之」。據《宋史》記載:他博通經學,尤其是《易經》,以及西漢時期講述道家陰陽家思想的《太玄經》;他不願意走仕途當官,平日一心「以道自裕,尊生養氣,憂喜、是非亦不以擾其心」,在家鄉行善積德,嘉祐年間(西元1056-1063年)被北宋仁宗賜號為「沖退處士」;他的兒子章禩( sì ,同「祀」)「亦好古學」,「世有隱德」。章禩曾經住在京師,也就是汴梁(今開封),因為品德優良,而被朝廷授予盤石縣(今四川省內江市資中縣)縣令的職位。

在他的任命下達之前,有一件奇事發生。某日他遇到了一位道士,倆人坐下交談,章禩問其姓名,道士說:貧道是資州盤石縣得道觀道士張開光。倆人接著又說了幾句,可章禩一回頭的功夫,對方轉眼間竟消失不見了,章禩四下張望都沒看到一點蹤跡。章禩心中奇怪,不久後任命他為盤石縣縣令的文書到了,他更加確定這個盤石縣道士張開光不是一般人。

他接受朝廷任命,動身到四川赴任,順路回成都看望父親。他和父親說起此事,他的父親章詧告訴兒子:曾經有位道士路過我家,對我說你兒子將得到盤石縣縣令的職務。這個道士還在牆壁上留下姓名,作為將來的見證。章禩趕忙起身去看,見上面的名字正是他在京師遇見的張開光。章禩到任後就去尋訪這位道士張開光,盤石縣當地讀書人說:張開光已經拔宅仙去四百年矣,其家宅原址就在得道山,離資州州城十五裡。

故事裡張開光一家成仙的方式很特別,應該是神仙看其根基、品德等各方麵條件都很不錯,專門為度他們而來的;而北宋的章詧、章禩父子能遇見成仙后的張開光,也是因為他們信道、品德好的原因,由此看來道家度人時的確是要挑選很好很不錯的人才能行的。

那麼對今天普通大眾而言,就沒有得道、得度的可能性了嗎?不是的。現在傳遍世界的法輪大法就是佛家上乘的修煉大法,是真正度人的佛法,而且是普度眾生、普度世人的法。有心修煉者,切莫擦肩而過。而共產黨之所以迫害法輪大法,也是因為法輪大法方方面面實在走的太正,觸及到了共產黨本身的邪性。共產黨對法輪大法的迫害就是對佛法的迫害,其罪業大的不可想像,最終必遭天譴而滅亡。

歷史上張開光之所以能預言章禩的仕途,是因為他是修煉有成的仙人,今天大法弟子之所以勸人退黨,也是因為他們在修煉中明悟了宇宙的法理,知曉中共必遭大惡報,從而牽連其一切黨團組織成員。凡是加入過中共組織的人必須表態退出,才能在天譴、天滅中共的過程中保平安。大法弟子勸人退黨是大慈悲心的表現,是順應上天有好生之德的大德善舉。世人退出中共,就能得救走向未來新紀元。

資料來源:《集仙傳》、《輿地紀勝》、《夷堅志》

唐朝《集仙傳》:張開光嘗與母及弟出遊,留嫗守舍。俄有道士,敝衣冠,疥癬被體,直入裸浴酒瓮中。嫗不能拒。既暮,出遊歸,渴甚,聞酒芳烈,亟就瓮中飲。嫗心惡道士,不敢白,而但不飲。居數日,開光與母、弟拔宅而去。

《輿地紀勝·卷一五七》:《夷堅志》云:成都章禩居京師,將受盤石宰,遇一道士,問其姓名,曰:「資州盤石縣得道觀道士張開光也。」禩與之坐,回顧已失之。後果得盤石。禩父詧亦言:「某日有道士過我,言任得盤石宰。」視壁間姓名,與京師同。禩到官,訪開光,士人云:「拔宅仙去四百年矣。」宅在得道山,去州十五裡。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