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宰相范質遇到的神奇事件

德惠


【正見網2023年05月31日】

范質,字「文素」,五代十國時期的後周宰相。陳橋兵變後,范質順應天象變化擁立宋太祖趙匡胤為天子,不僅在新生的宋朝中繼續擔任宰相一職,還被宋太祖封為「魯國公」,所以後人又稱他為「范魯公」。

據史料記載,范質身上曾有神奇的事件發生,筆者在此給大家介紹一二。《宋史•列傳•卷八》記載,「質生之夕,母夢神人授以五色筆,九歲能屬文,十三治《尚書》,教授生徒」。也就是說,在范質出生那天傍晚,他母親做了一個夢:一個神人送了她一支「五色筆」。後來范質果然很有文采,很會讀書,九歲就能寫文章,十三歲開始研究《尚書》,甚至達到了可以教授別人的程度。

范質還著有《范魯公集》、《五代通錄》等書籍,特別是他曾經主持編定後周王朝的法典《顯德刑律統類》。應夢而生,這可以算是發生在他身上的第一件神奇事件,以後的人生軌跡中他果然很有文采,在文字方面為中國文化做出了貢獻。范質母親的五色筆奇夢,說明命運是有安排的,神就是安排她的孩子未來要從事文字方面的工作,在這方面做出貢獻。

值得注意的是在大陸網頁中搜索「范質傳」,很多網頁中都把「質生之夕,母夢神人授以五色筆」這句話刪掉了。可見以無神論起家的中共真是想方設法要把神跡、神的存在從歷史記錄中刪除。很多人也因為無神論的毒害不信神,沒有信仰,造下各種罪業而不自知。

第二件事情就更神奇了,在范質還沒有光宗耀祖之時。夏季某日,他坐在封丘縣(今河南省新鄉市封丘縣)茶館裡,拿著扇子扇風,突然有感而發,興之所至提筆就在扇面上寫了一句詩:「大暑去酷吏,清風來故人」,透露著對酷吏的不滿。

忽然,不知從何處來了個容貌怪異醜陋者,上前對他作揖行禮道:「酷吏冤獄,何止如大暑也?公他日當深究其弊。」此句翻成白話就是:酷吏導致的冤案,比這盛夏酷暑還要可怕的多,你未來要深入探究,糾正這些弊端。此人說完話,連招呼也不打,就把范質的扇子拿走,然後消失了。經過此奇事,范質茫然無措了很長時間,悟不出究竟是何寓意。

後來他路過某廟宇,見到裡面神像邊上還有個土木泥塑的鬼卒塑像,樣子就是茶館中給他行禮作揖的怪人,再細看竟發現他被拿走的那把扇子此刻就在此鬼卒像的手裡。范質因此更加震驚,也瞬間明白了神靈賦予了自己糾正司法弊端的使命。

多年後范質當了後周的丞相,便帶頭提出由於法律條文過於繁雜、量刑輕重無據,導致貪官酷吏藉機欺壓民眾等弊端。後周太祖郭威就下詔要范質帶人重新詳定法律條款,這就是後周法典《顯德刑律統類》的來歷。

范質的神奇經歷,說明了神的存在是真實的,無神論是錯誤的謬論。今日中共治下,不僅有貪官酷吏趁機殘害民眾,就是中共本身也都在違法發動一系列的政治運動迫害民眾。中共的酷毒與敗壞史無前例。然而神絕不會容忍中共永久存在,現在中共氣數將盡,正面臨貿易戰、製造業脫鉤等一系列國際圍剿。中共解體後,公正的司法必將重回中華大地。

資料來源:

《宋史•列傳•卷八》、《樂善錄•卷七》

原文:《宋史•列傳•卷八》:質生之夕,母夢神人授以五色筆。九歲能屬文,十三治《尚書》,教授生徒。

原文:《樂善錄•卷七》昔范魯公質未顯時,一日坐封丘茶肆中,手所執扇偶書「大暑去酷吏,清風來故人」之句,忽一怪陋人前揖曰:「酷吏冤獄,何止如大暑也?公他日當深究其弊。」因攜其扇去。公惘然者久之。後道過一廟,見一土木鬼狀貌酷類向茶肆中所前揖者,扇亦在其手中。公益異之。及大用,遂首議律條繁廣,輕重無據,吏得因緣為奸。周祖因詔公詳定,是為《刑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