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在校大學生的修煉心得體會(譯文)

波士頓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6月02日】

師父好!
同修們好!

我是波士頓的大法弟子,想和大家分享我的一些體會。

舉辦第一次電影放映會 學到完成比完美更重要

上學期,我在校園裡舉辦了第一次現場真相電影放映會。因為是第一次舉辦這類活動,我沒預料到會有很多申請程序,以及會出現的意外。首先是申請活動所要花費的時間比預期的要長。我因為大量的學校作業和放映宣傳工作,感到不堪重負,想要放棄。我想如果把活動推遲到下學期會好些,那樣就有更多的時間進行宣傳。但同修們跟我商量,說無論如何都要舉辦,大家都很支持我。在同修們的鼓勵下,我們繼續做,發傳單,在學校的展板上張貼信息。儘管很多事情做的很倉促,很多地方並不完美,但我學到了一個教訓:完成比完美更重要。

我非常感謝那些一直耐心支持我的同修,當我埋頭於學業並忘記重要事情時,他們總是提醒我。其中一位同修始終密切關注我們的俱樂部網頁和電子郵件。

舉辦第二次電影放映會 體會關注細節的重要性

第二次電影放映是在學期末舉行的。有了前一次的經驗,活動的申請過程就比較順利。一位同修幫我做宣傳,我們在學校周圍張貼海報。還有一位同修幫我們制定了宣傳日程表和分工,事情似乎順利了。但這一次,我們在決定邀請嘉賓方面遇到了問題。

我們每個人對邀請誰參加放映活動有不同的意見。我的意見沒被接受,我感到受傷和沮喪。所以我離開了房間,不想和他們交談。事後,我向內找。我意識到在發表意見之前,我沒站在其他同修的立場上思考。如果我能多些理解,我就能更好的與他們溝通。

活動期間發生的另一件事是,由於我沒有核對預訂地點,所有的人都去錯了地方。到時間了,我們才發現,同一間教室裡還有另一群人。與會者不得不步行二十分鐘到另一棟樓去看電影。通過這事使我明白了反覆檢查和關注細節的重要性。

舉辦第三次電影放映會 增強承受能力

為了宣傳放映活動,我們需要拜訪商家,或者站在街上給人們發傳單。我內心有一個聲音告訴我,這太難了,太冷了,我應該放棄。但我提醒自己,這是為了救人,我能做到。就像師父所教導的:「難忍能忍,難行能行」[1]。這些活動擴大了我的承受能力,我變的更加謙虛,更能夠體諒他人,並且我對自己的處境和物質生活心存感激。

戶外煉功 忍耐艱苦

波士頓的冬天很冷,風也很大,在室外煉功很艱難。我剛到這個城市的時候,即使在外面走一小段路,對我來說也太冷了。這學期第一次在戶外煉功時,因為太冷了,我甚至沒和一起煉功的同修說一句話,就默默離開了。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學會了忍耐艱苦。但人的觀念總是冒出來,想多穿點衣服或喝點熱咖啡。我發現儘管看起來很艱難,實際上困難是可以克服的。當然如果沒有同修們無私的幫助,我很難度過這一切。非常感謝同修幫助我在修煉上提高。

管理學業 持之以恆

大學的學業負擔對我來說很重。有時候,跟上進度非常困難。有一次,我把一項作業拖到最後才開始做。我甚至不敢向助教申請延期,因為我感到壓力很大。一位同修幫助我,並陪我完成了大部份的項目。對我來說,花很長時間閱讀和寫作是很困難的事,我想放棄,但同修總是很耐心,他也沒強迫我。最後,我決定再次努力一把。

就像師父所說的那樣:「在真正的劫難當中或過關當中,你試一試,難忍,你忍一忍;看著不行,說難行,那麼你就試一試看到底行不行。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話,你發現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1]

再次努力後,發現事情變的容易了,我終於完成了作業的初稿。第二天也發生了同樣的事情。在度過困難時期之後,我從一個新的來源找到了一個全新的研究角度。這段經歷使我明白了嚴格要求自己、持之以恆的重要性。

克服私心 多做貢獻

我們的俱樂部沒有任何資金或經費。為了舉辦活動,我們需要自己花錢購買相關物品。起初,我很不情願,但在做了越來越多的活動後,我開始意識到,舉辦一場活動並不容易。需要時間、精力,還需要花錢。很多同修都是無償的自己花錢支持大法活動和項目,而我是多麼的自私。現在我更願意做貢獻了。

有些時候,工作了一整天后,我感到疲倦,不想參加與其他同修的在網上的學法。大多數情況下,儘管不情願我仍然會上線與大家一起學法。有一次,我想:我只要參與,我就在為學法環境做貢獻,能夠幫助維持一個有助於其他同修學法的環境是好事。認識提高後,我變的更有耐心和體貼。

結語

非常感謝波士頓的所有同修,我將努力用大法指導自己,遇到問題時,時刻提醒自己要牢記師父所說的:「難忍能忍,難行能行」[1]。我要在今後的修煉中做的更好。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二零二三年新英格蘭地區法輪大法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