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師信法 感恩師父賜予的修煉機緣

新英格蘭地區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6月08日】

師父好!
同修們好!

與波士頓同修一起助師正法近十個年頭了,今天我想交流近幾年在波士頓地區的修煉體會。

信師信法 在困境中學會把壞事變成好事

二零一九年夏天,我的身體開始消業。沒過多久,在工作上接二連三的遇到非常尖銳的矛盾。一波又一波的心性考驗,使我意識到我在修煉上需要提高了。到了二零一九年的秋天,狀況不但沒有好轉,反而變的更複雜了,生活中也有比較大的變動。工作、生活、身體上的壓力集中在一起,我覺的自己陷入困境。

其實在困境中面對壓力不是最痛苦的,最痛苦的是感覺到自己的修煉狀態出了問題,而且每天很多事情壓過來,我很難擠出單獨學法的時間,只能靠路上開車的時間聽法以及參加每周的集體學法。

就在我身處困境沒有走出來的時候,又發生一件事情。一個雪夜,我小心翼翼的開車。遇上了紅燈,在剎車閘已經被踩到底的情況下,我的車仍然緩慢滑行,最終還是撞上了前面已經停下來的車。值的慶幸的是,前面的車主當時沒有感覺到任何不適,她的車也沒有明顯的被撞的痕跡,但是車主受到驚嚇。在交換了聯繫方式後,我告訴對方,如果發現車有需要修理的地方,我支付修車的費用。

以往遇到重大的心性考驗或者過關的時候,只要學法和向內找,我都能感受到師父的點化。學法時會讀到點明自己執著心的段落,或者是突然想起師父的一段法。從二零一九年夏天以來,考驗接二連三,在我還沒找到自己的執著心時,又發生車禍,這事對我打擊很大,因為這說明我修煉上有漏,而且可能還不是小漏。我第一次在修煉上覺的困惑,不明白師父要考驗我什麼。

當時正值波士頓神韻賣票的準備期間,有紐約的同修來波士頓給大家做神韻銷售培訓。我碰巧和培訓同修同車去培訓地點。在路上,培訓同修交流了信師信法的重要性,引用了《聖經》裡撒旦和耶和華打賭考驗約伯的故事。故事大意是約伯是個虔誠的教徒,因為被考驗,突然之間失去了財富、失去了親人、失去了健康,但是他沒有放棄信仰,最後通過考驗,一切失而復得。同行的另一位同修聽到這個故事後,聯想到了我當時的一系列遭遇,以開玩笑的口氣提醒我要信師信法。我當時聽了以後有些不以為然,覺的自己不存在信師信法的問題。

可是修煉的路上沒有偶然的事情,讓我聽到了與信師信法有關的交流,也不是偶然的。我開始重新思考自己經歷的一系列波折。在同修提到的故事裡,耶和華和撒旦通過拿走福份的方式考驗約伯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也讓我深思。師父賜予了我很多福份:幾乎沒有被病痛折磨過、在修煉的家庭中成長、能來到美國留學工作、參與海外的大法項目、在高速上發生車禍安然無恙等等,這些僅僅是在常人層次面上我能感知到的。因為陷入困境就對修煉產生困惑不正是沒有信師信法的表現嘛?!既然我的一切都是師父賜予的,我的人生都是師父安排的,我有什麼好睏惑的呢?而且這些波折和麻煩並沒有對我的修煉造成實質的影響,我還是可以繼續修煉,向內找、提高心性、證實法、講真相,那我為什麼要被這些常人表面的麻煩帶動呢?我還意識到因為我放鬆了學法,很長時間我都沒有主動的修煉,而是被動消極的承受。

師父說:「有的人說我學法了遇到這個情況了、遇到那個情況了。我經常講一句話就是,你學大法了,無論你遇到好的情況和壞的情況,都是好事,(鼓掌)因為是你學了大法了才出現的。有些學員學大法之後碰到很多魔難,如果你不修煉,那些魔難就會使你走向毀滅。正因為修了大法,這些魔難提前來了雖然受到的壓力很大,對心性的考驗很難過,有時過的關也會很大,可是畢竟這些魔難都要過去,都要結帳,都要買單。(眾笑)這不是大好事嗎?所以你碰到了好事、壞事,只要你修了大法,都是好事,一定的。」 [1]

法理上清晰了,具體的事情解決起來也容易了。能發生車禍,說明那位女士和我有緣,善緣也好,惡緣也罷,我何不藉此機緣請她去看神韻呢。當那位女士通知我她的車有一些劃痕需要修理時,我決定登門拜訪,一方面是為了當面給她修理費用,另一方面是希望可以面對面的向她介紹神韻。

我去了那位女士的家,見到了她和她的先生,我主動提起我是神韻在波士頓演出的推廣義工,為了感謝他們在車禍後不為難我,我願意邀請他們全家去波士頓觀賞神韻演出。沒想到那位女士非常感興趣,她早就注意到了神韻廣告,但一直沒有找到機會去看演出。最後我給這位女士一家四口購買了二零二零年神韻在波士頓演出的票。雖然神韻在波士頓的演出因疫情取消了,慶幸的是當我再聯繫這位女士邀請其全家觀賞神韻二零二二年的演出時,她還是很感興趣。

演出結束後,這位女士特意給我發了感謝郵件,表示她們全家都非常喜歡神韻的節目。看到郵件的那一刻,我更加明白了什麼叫把壞事變成好事。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師父的苦心安排,既讓有緣人通過不同的機緣進到劇院觀看演出,又幫我善解了歷史上的淵源。

在協調中擴大容量 感受師父的奇妙安排

我參與神韻紀念品的銷售已多年。疫情期間,我有幸再次參與了神韻紀念品在新英格蘭地區的銷售工作,但是因為沒有從修煉的角度上想問題,我在心裡做了決定,不想再參加下一季的銷售工作了。沒想到辭呈還沒遞出去,協調的同修突然通知我,由於神韻演出期間需要她協調其它的籌備工作,無法分身協調神韻紀念品,讓我考慮協調神韻紀念品在新英格蘭地區的銷售。在電話裡,我既沒答應也沒拒絕,只回復需要時間考慮。

我內心比較抗拒協調的工作,我也能羅列出很多理由:一、我覺的協調是個苦差事;二、我對這個項目已經缺乏熱情;三、波士頓能做協調的同修很多;四、協調工作就是與同修溝通和分工合作,我的個性不適合,是在我的舒適區之外;五、這個項目屬於零售業,很多環節瑣碎、「麻煩」。我還能羅列出六、七、八、九等各種理由。除了種種主觀上的原因,客觀上還有儲存的困難。

思前想後,我意識到每一個不想協調的理由背後都暴露出自己的人心,即:減少了對項目的熱情、修煉懈怠了、忘記了項目救人的初衷、不願走出舒適區的安逸心、對待麻煩的怕心。一想到協調是師父給了我去這些執著心的修煉機會,我不敢不答應。但是由於當時的修煉狀態不到位,我口頭上答應下來,心裡還是有些不情願。所以特意給波士頓佛學會的幾位同修發了聲明,強調我的協調只是暫時的,希望他們繼續尋找適合協調這個項目的人選。

由於之前存放神韻紀念品的地方已經不能繼續使用,成為協調人以後,我需要解決的最大難題就是找到儲存之處。所幸有條件的同修願意幫忙,暫時解決儲存難題。沒想到神韻紀念品的負責人聯繫到我,告知今年銷售有些新的要求:神韻紀念品為高檔產品設計了產品目錄冊,需要我們在劇院把目錄冊發給購買神韻紀念品的顧客。我覺的為難,不知道要在哪裡存放計劃外的十幾箱目錄冊。我嘗試和神韻紀念品的負責人溝通,發現她也有難處。最終在波士頓同修幫助下,十幾箱目錄冊終於找到了臨時存放處。

波士頓神韻演出前一天,我在居住的公寓大廳看到了二十來個箱子。我從沒見過鄰居訂購這麼多貨物,好奇心起,走近箱子一看,沒想到所有的箱子都是寄給我的。發貨人是神韻紀念品。我頓時覺的頭大。與神韻紀念品的負責人溝通之後,我確定這些箱子是寄錯了。我明白表面上是同修無心的失誤,實際上是去我怕麻煩的執著心。

波士頓神韻演出結束後,我簡直不敢相信,十幾箱的目錄冊再次錯寄給我。我越發愁儲存問題,同修就犯兩次同樣的錯誤,因為要在這個問題上直接考驗我的心性。在感受師父安排巧妙的同時,我提醒自己要包容同修、守住心性、擴大自己的容量。

在協調中去除自己後天的觀念

一直以來,我有個默認的觀念,即:項目和團隊的需要大於個人的需要。在協調神韻紀念品銷售過程中,因為我這個觀念的影響,我做出了影響同修個人利益的決定。我私下和這位同修溝通,以為同修會理解我,沒想到同修馬上不樂意了,說我不顧及她的感受,並告訴我她無法參與下一個城市演出的銷售工作。雖然同修的臨時退出會導致人手緊張,但我還是尊重同修的想法,沒有責怪和埋怨同修。

我靜下心來學法。在臨近演出時,這位同修找到我,表示願意繼續參加銷售。我為同修的改變而高興,我也意識到在面對矛盾時,師父自有安排,我能做的就是守住心性,不讓自己的心被突如其來的變化所帶動。

這個事情雖然告一段落,同修在大組學法時也交流了她為何改變,以及如何通過這件事提高心性的過程,但我還是認為自己最初的決定沒有錯。之後又和這位同修發生了一系列心性碰撞,使我意識到自己以前沒有真正的向內找,我的思想裡還在強調誰對誰錯。進一步想到:我是用法的標準還是用人的觀念衡量同修呢?我突然明白了,我是在後天觀念的帶動下才做出了最初的那個決定。我認為項目和團隊的利益高於個人的利益,所以我就想當然的要求同修放棄她的個人需求,那麼同修自然會覺的我不顧及她的感受。

回顧整個事情的經過,我明白了,任何事情都不是偶然的,一切矛盾都是師父安排給我提高心性的。如果沒有這一系列的心性考驗,我不能這麼快發現那個早已形成自然的後天觀念。

類似的故事在短短几個月的協調中不勝枚舉,每個故事的背後都是師父精心安排的修煉機緣。短暫的協調神韻紀念品銷售的經歷也使我明白,身處協調人的位置更要注意自己的修煉狀態。同修配合自己時說明同修的修煉狀態好,而不是說明自己協調的好;當同修不配合自己時,正說明自己在修煉上需要提高了。而當自己修煉狀態好的時候,很多解決困難的辦法會主動找上門來,或者是突然來了靈感。有時問題一時解決不了,要麼是需要自己吃苦和承受;要麼是自己的觀念和人心擋住了自己,導致自己一時想不到解決方案。我也更加體會到只有持續的向內找和提高心性才能堅定的走在師父安排好的修煉道路上。

正法已經到了最後的最後。在感恩師尊賜予修煉機緣的同時,我願與波士頓同修們共同精進,走好剩下的修煉道路,救度更多的眾生。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零五年舊金山法會講法》

(二零二三年新英格蘭地區法輪大法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