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大組「三件事」與過去的不同

遼寧大法弟子 章辰


【正見網2023年06月06日】

前幾天,我又參加了停擱一段時期之後的大組學法。人員雖然還是「七·二零」之前的老同修,但我感到與過去明顯不同了。

我們地區大組學法持續有二十年了,有時停斷一段時間,之後再組建起來。同修們學法後,互相商量每個學法小組負責哪片區域發送真相資料,以避免每個小組把真相期刊發得重複而不均勻,因此浪費了真相資源。之後大家又商榷去鄉下「鋪片兒」的有關事宜。比如定好誰誰出車;誰誰準備大量資料;誰誰先去鄉下察看地勢、村落,然後帶好與之配合的同修;誰誰寫發正念的地名和內容,然後送到各個學法小組,請大家統一發正念幫著清場;發完真相資料同修們要在哪兒等著,一定要同去同歸,等等。

因個人原因,我沒去大組學法有一段時間了。如今,同修又招我去參加大組學法,於是我又欣然來到協調同修家。

她家牆上的那個圓鍾,還是很久以前熟稔的樣子,如今依然記錄著大家發正念和學法的時間。長沙發依然是原來的擺設,同修依然按慣例要我坐在沙發上,而別的同修坐在地板的墊子上。學法的老同修們依然是過去早已熟悉的面龐。

大家因大法而相聚,這是怎樣的緣分?其中倆人由原來未婚青年結為夫妻,如今孩子大學畢業都參加工作了。那時他與她雖陌生但最終因學大法而促成姻緣,如今依然如故,同處一室仍然學大法。

如今學法,我感覺最明顯的不同,首先則是幾位同修不再捧書去念讀,而是背誦《轉法輪》。

這天大家通讀《轉法輪》第三講。我讀完兩段後,兩位高中女教師,接著就是背誦下段。她們的背書竟然是那麼的流利,一個字也沒錯。當時我就特別感慨,真如實感到自己明顯落後了。

這種背誦師父經文的場景,常常顯得格外的不俗,並很有積極促進作用。記得那天師父《為什麼會有人類》《為什麼要救度眾生》剛剛發表,大組裡偶然來的外地同修,看到我們女同修特別流利地背誦經文因此而感慨萬千,說她們讀都還不熟練呢,而我們同修都能流利地背誦了!於是,他們回去也積極主張背誦大法。後來聽說有位八十多歲的阿姨同修,半夜之前就是不睡覺,專心致志地背誦、吟詠大法,如今也可以大段大段地背書了,並得出如實體會——背法與讀法感覺真是不一樣。

雖然大組裡依然有不能背誦大法的同修,但整個讀法過程中,比較過去來說,丟字落字的現象基本沒有了;而且讀法的語氣,也更加平和而聽著帶有深意的內涵了。

學完法之後,大家依然切磋一下去鄉下「鋪片兒」的問題。比如過去到鄉村後,發完真相資料就算完事。但如今大家紛紛說發完真相資料後,再去鄉下看看效果,把村人不接受的資料再回收一下,儘量不浪費每份真相期刊;而且從其中多認真找找自己,因為接受真相者與大家的配合協調、用心大小、放下自我、慈悲多少是密不可分的。

通過同修們得出的心得體會認為,每次真相資料發放的效果特別好時,都是大家統一協調得完善而形成的。有一次,給各學法組送通知要大家發正念的事因故耽誤了,去鄉下的同修們明顯感到能量場不強,立刻知道大家沒幫著發正念。之後大家汲取教訓,做到一定得互相配合好。過去曾出現過協調者事後沒看見同修回歸的身影,就那麼在寒冷的村邊乾等的情況,然而做完真相的同修們,有的卻早已回城回家了。如今這樣的現象也沒有了。

大家做完我們大組的「三件事」後,能寫出文字的同修則把每次認為有意義的「鋪片兒」過程寫出文字,然後發送「明慧網」或「正見網」,為我們的大法網站,提供一份文稿資源。

佛法無邊,修煉無止境。如今我感到大家比較過去有了明顯的不同,這個不同就是境界提升了之後的不同。但我們依然要持之以恆地以法為師,不斷精進修煉意識,繼續做好我們的「三件事」。在我們師父為皓穹非常之擔當的過程中,一定會有更深層的境界等著我們不斷地去同化。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