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阜新等多地驚現龍捲風 近500人受影響

【正見新聞網2023年06月02日】

6月1日,遼寧省阜新市、開原市、葫蘆島市等多地驚現龍捲風,巨大風柱遮天蔽日,至少造成近500人受影響。

1日,大陸多位網民在網絡發布視頻指遼寧省突現龍捲風。

其中一個視頻顯示,遼寧省阜新市發生龍捲風,樹木、房屋等處於風口,大風捲起雜物,在地面掀起巨大黑煙,巨大風柱遮天蔽日。

另一視頻中,遼寧開原市一疑似田地的地方發生龍捲風,風柱直衝上天,在接近地面的地方風面變大。

還有一視頻,遼寧葫蘆島市龍港區某處房屋密集的地方突然颳起龍捲風。

重慶廣電集團(總台)新聞頻道官方微博1日報導稱,阜新當地氣象局證實,已派人到現場查看情況。浙江廣電集團融媒體新聞中心中國藍新聞官方微博1日稱,目前是遼寧龍捲風集中高發期。

一點資訊旗下的「沸點視頻」1日報導稱,阜新市市民張先生說,龍捲風在地面移動,估計有六七公裡,整個過程持續了半個小時。阜新市氣象台工作人員表示,龍捲風主要在郊區移動。

大陸網民紛紛留言表示可怕。「可怕的龍捲風。」「有點可怕。」「這風看著挺嚇人。」「遼寧今天好幾個啦。」

中共央視新聞1日稱,初步統計開原市七十多戶受災、二百多人受到影響,十多位民眾受傷送醫,當地多趟高鐵因龍捲風停駛。阜新市西荒村四十餘棟平房、二百餘人、10戶養殖戶受災;站前街道樓房七十餘戶受災。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