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內找找對了,情況立馬改變

大雄


【正見網2023年06月10日】

傍晚我去同修家上網發稿件,同修有事出去了,我自己一個人準備電腦。結果一開機又出現上一次出現過的情況,顯示器沒有反應,我等了一會,又按了好幾次開關鍵,也沒有反應。

上次電腦出現這種情況,因為是第一次出現,大家都認為可能電腦出了毛病,也沒有向內找,畢竟電腦太老了。同修就背著電腦去修理,修理師傅說電腦太舊了,不值得修了。同修沒聽他的,心裡不承認電腦有問題,結果在那裡試了試,結果好了,連修都沒修。

這一次又出現相同的情況。總是在我上網的時候出現問題,同修上網就一切正常,肯定是我心性有問題了,我不得不向內找。這時發正念的時間也到了,我一邊發正念,一邊反思自己,在這件事中自己的心性到底出現了什麼問題。以前投稿的時候覺的都這麼做,即便有點心性問題也沒當回事,所以上次出現了問題也沒重視。

這一找問題還真不少!首先就求名的心,還有求數量的心、幹事心、把寫交流文章當成了幹事,求成績的心。這些表面上的執著心好像都有。但是總感覺沒有找到癥結所在。

在投稿的時候,自己到底是一種什麼心理?只有自己最清楚。我仔細的審視自己的內心,那是一顆急於投稿的心,其實就是急於求成。寫完之後沒有沉澱,就急於投出去,以至於出現了好幾次投出去之後又想完善的情況。這是一種對同修、對大法的不負責任。

也是因為以前發表了幾篇文章後出現了自大、麻痹大意的心,放鬆對自己的要求,沒有了剛開始寫稿時的認真、謹慎的心態,覺的不用仔細推敲了。這種心理的背後隱藏著不嚴謹、糊弄事的黨文化。還隱藏著一顆證實自己的心。寫交流文章是為了證實大法,不是為了證實自己。急於投稿、追求結果這是本末倒置。這種心絕對不是小事。因為大法弟子做事的態度,不光會對自己和同修有影響,對世人都會有影響,大法的事,無論是大事還是小事,都應該嚴肅對待,這樣做出來的事才神聖,才配的起「大法弟子」的稱號。

以前這麼做覺的沒什麼,現在不行了,是因為隨著不斷的修煉,大法對大法弟子的要求提高了,標準也提高了,所以還象以前那樣稀裡糊塗就不行了。要不是今天再次出現問題,我也許很難去認真挖掘這些執著心,謝謝師父的慈悲安排和點化。

在我向內找的同時,正念也發完了,這時一開機,「嗚」的一下,電腦正常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