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隔開之後」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4年03月26日】

正見網二零二一年一月七日發表過一篇日本大法弟子寫的《隔開之後》,裡面有這樣一段:

「因為這種反覆『隔開』已經多次了。所以這次我就不慌了,即使做不到之前的根本不動心,那我至少可以克制表面上自己的那些想要跟人爭辯的人心(先強忍),回到自己的屋子裡開始靜靜學法。感覺大法就好比一股清泉正一滴滴融入我的血液,把那些人的敗物不斷的清除,容化。我如飢似渴的吸允著大法的甘露。這絕對不是一種比喻,而是我對大法的堅信後給我的真實改變。是的,我只學了30頁大法,神跡就在我身上展現了,我就好像喝了迷魂湯後找到了解藥一樣,一下子甦醒了,覺得心中敗物消失了,心裡敞亮了,心裡又有了容量。我知道大法幫我恢復了正念,我神的一面再次復甦了。」

我能經常感覺到的「隔開」是一段時間很注重修哪顆心,實修一段時間之後,這顆心已經很淡很淡了,但一小段時間(甚至幾天)後突然感覺這方面的問題又突出了。以前就沒意識到這是隔開了,這種情況出現的時候還經常懊惱,怎麼又忘了提醒自己這個問題了呢?甚至寫下這個執著,希望能時時警醒自己,但也還會出現反覆。

意識到這也是一種「隔開」。這種已經被修淡了的心重新翻出來的時候,重要的是提醒自己不要放任,也不要害怕,念頭和行為上都抑制它,很快還會修過去。

近半年時間都在修評判人和看不上人的心。背法的時候這個問題也會被法點到,比如有一次背到《轉法輪》第一講的「不同層次有不同層次的法」,那句「他的思想境界中的心態」,本來是會背的,但輪到我背的時候就把這句跳過去了。每次背法背錯字或者漏字的時候都能從錯的地方找到自己的問題。那段時間,我們小組經常交流的就是這個評判人的心,生活工作中遇到的也總有這方面相關的事。因為這句沒背出來,就知道師父又在提醒我了。

每個生命都有自己的思想境界的心態,繁榮的宇宙,不同層次的生命,思想、境界、心態、狀態各不相同這是正常的,對此有各種想法和評判是沒擺正自己的位置。自己也不過是這個宇宙中微不足道的一個小粒子,沒有資格評判別的生命的狀態;而且自己的方方面面離法的標準也很遠,憑藉自己稍微符合法的一點點當資本去看不上別人,那就更是罪過了。前段時間真感覺這個心已經修的很淡了,同修們偶爾交流到自己的家庭關,也總在互相提醒有沒有用自己的觀念和標準評判人。

可就在昨天,出現了一件事,感覺自己又看不上人了。雖然當時也想了一下,這是讓我修什麼的,可簡單想了一下,她的這個問題我不存在,就這樣過去了。之後越想越覺的這個人每次都這樣,想給這個人貼標籤,考慮該以什麼尺度跟這個人打交道。早晨發完正念,腦中突然有一個詞「隔開」,猛然意識到這是隔開之後重新變的醒目的執著,它又一次表現的這麼醒目是讓我再次修掉的。

這麼一想,就覺的問題也沒有我想的那麼嚴重,也能以正常平和的心態對待這個問題了。不是別人又怎麼樣了,而是我又該修那顆心了。進而又想,師父這次到底是讓我修什麼的?她的問題我沒有這就完事了嗎?她每次都這樣,那以往每次她這樣的時候,我的表現都完全符合法了嗎?雖然每次她的表現出現的時候,我能比上一次好一些,但想到法的標準,就知道了:她又這樣的,我能不能這次就修出最符合法的狀態來應對她的表現,這不就是我該修的嗎?

個人現層次的一點體悟,本來還猶豫寫不寫出來,但發現寫出來後好像更知道該怎麼修了。如有不當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