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法的體悟

遼寧大法弟子 華一


【正見網2024年04月04日】

我一個深刻的體會,就是通過背《轉法輪》《洪吟》和新經文,感覺智慧打開了許多。在魔難過關中背法也給自己增添了許多正念和信心。

下面說說這些年背法的一點感悟。

一、背《轉法輪》

背第一遍《轉法輪》是在一九九九年之前,那時我的工作環境寬鬆,我就利用閒餘時間背法,背法投入時經常流淚。我記得印象最深的是:背《轉法輪》中的一節<修煉要專一 >:「誰也知道不了我,他也知道不了我想什麼,他們想了解我的思想活動,所以他們經過我同意,有一個階段把我的思想和他們連上。連上之後,我有點受不了,不管我層次多高,也不管我層次多低,因為我在常人中,我還做著一種有為的事情,度人的事情,心在度人。可是他們那顆心靜到什麼成度啊?靜到一種可怕的成度。你要一個人靜到這種成度還行,四、五個人坐在那裡邊,都靜到那種成度,象一潭死水什麼都沒有,我想感受他們感受不了。那幾天我真的心裡頭很難受,就感到那麼一種滋味。我們一般人想像不到,感覺不到的,完全是無為的,是空的。」背這一段法我是流著淚背的。我思考,那是什麼境界,靜到可怕的程度。啊!那是覺者的境界,我理解覺者的境界是什麼念都沒有啊,當時在自己的修煉層次中還悟到「死水」、「無為」背後的內涵,心裡酸溜溜的就是流淚。

又一次背到《轉法輪》:「舉個例子,有一天單位分房子,領導講:缺房住的人都過來,擺擺條件吧,講一講個人如何需要房子。各說各的,那人不吱聲。最後領導一看就他比人家都困難,房子應該給他。別人說:不行,房子不能給他,得給我,我如何缺房子。他說:那你就拿去吧。要叫常人看,這個人傻了。有人知道他是煉功人,就問他:你煉功人什麼也不要,你要什麼呢?他說:別人不要什麼,我要什麼。其實他一點都不傻,相當精明。恰恰在個人切身利益上,就這樣對待,他講隨其自然。別人又問:現在的人什麼不要?他說:地上的石頭踢來踢去沒人要,那我就撿那石頭。」我的心一下被觸動了,那不是普通常人能做到的,我又流淚了,這是何等的境界呀,他已經把人世間的利益看的不重要了,那還是過去小道修煉就能做到。

當時想,我是修大法的,換我能不能做到呢,是不是應該比他做的還要好呢。如今,在大法修煉中能做到的比比皆是。我認識的一個大法弟子真的做到了,為了方便同修在原住房集體學法,把單位分的樓房讓給了別人。那時沒背完一篇《轉法輪》,迫害就開始了。

迫害初期那幾年,背法就放下了。二零零七年,小買賣不做了,有了時間。我就想:《轉法輪》以前背到第五講,撂下好幾年了,我得接著背完。正好有同修也在背,我們就膘著勁,就這樣背完了第一遍《轉法輪》。緊接著,用半年多背完第二遍。背法需要有耐力,也是吃苦,一坐那就是一小時不動,有時觀念出來了,就不想背下去了,我就強迫自己堅持。

有一次,背第五講<練邪法>,我先讀,然後再背。背到:「沒有被炸死的,就抱著原來那種特性、那種理去在這個宇宙中行事。新組建出來的這個宇宙是按照新的宇宙特性、這個理在行事。所以沒有被炸死的就成了干擾宇宙理的魔了。」突然法的背後內涵點給我,領悟到:舊勢力是抱著舊的理在阻礙師父正法。當時的感受用語言描述不出來,感覺身體的熱流在往上涌,不想放下書。背「韓信受辱胯下」,一次過關中真想到了「韓信的大忍之心」,就忍了過去。在黑窩裡,午睡一個小時,我多數不睡覺,發正念或背法,想起哪裡背哪裡。在剜心透骨割捨情時,常背《精進要旨二》-〈路〉中「修煉就是難,難在無論天塌地陷、邪惡瘋狂迫害、生死攸關時,還能在你修煉的這條路上堅定的走下去,人類社會中的任何事都干擾不了修煉路上的步伐。」馬上有了正念。只要心中有法,就會走出困境。

背第三遍背到四講,我們的學法小組同修建議一起背《轉法輪》。從第一講開始,每天背一段,現在背到第六講。在學法小組學完一講《轉法輪》後開始背,幾人一起背兩遍,然後挨個人單獨過兩三遍。我背的不到位,每次都有丟字落字的時候,還是用心不夠。背法不靜心是背不下來的,會背法不照法做也沒修。

二、背六本《洪吟》我學寫詩了

第一本《洪吟》是九九年在單位辦洗腦班時,我拿著自己抄的袖珍本,在辦公室天天背下來的。記得背<高處不勝寒><緣歸聖果>這兩篇,我當時哭的泣不成聲。那時對法理解也不深,有些感性認識法。覺得終於找到師父了,師父度我們太不容易了。在迫害最艱難的那些日子,常背《洪吟二》中的<正念正行><梅><怕啥>給自己增添了很多正念與信心。《洪吟三》是我背的最流利的,當時是倒背如流,拿出哪一句話就知道是哪首詩裡的。現在記不全了。

《洪吟》六本我都背過了。《洪吟四》《洪吟五》《洪吟六》,多數都是在早晨發完六點正念背到七點多做早飯。自己的心態直接影響背法的效果。狀態好時,時常能領悟一首詩的內涵,讀兩遍就能背下來,越背越愛背,一會功夫能背下幾首詩。做不好時,一首詩背好長時間也記不住,不往腦子裡進。 師父在詩詞中多處寫到「無神論」、「進化論「、」現代觀念行為」。背詩詞過程中破除了我很多認識不清的觀念。背《洪吟六》「度人度己難」我對號入座自己是屬於哪一種,平時還竟空談闊論不實修。也找到了很多自身存在的黨文化東西。得法初期對師父是一種感恩戴德,通過學法背法,明白了當初隨師正法的洪誓大願,肩負的使命,來世間的真正意義。背詩詞經常是淚流滿面,法的內涵不斷的展現。總之,感悟到很多背法的美妙。後三本《洪吟》不常複習很多都忘了,但是背過了,再背會快的。我們學法小組晚上又開始背《洪吟六》了。

通過背六本《洪吟》,好像智慧打開了很多,我會寫詩了,每年往明慧發幾次賀卡我都寫一首詩,雖然寫的不專業,同修看了覺得還挺押韻。感覺寫詩或寫文章,有些靈感來自於背法。

三、學法小組背法

我們地區有幾個學法小組背幾本《洪吟》和新經文,還有背《轉法輪》。有一同修《轉法輪》已背了三十多遍。有一天,幾個同修在一起,讓會背法的這個同修背《轉法輪》<附體>這一節,她一氣背了下來。一位八十多歲的老同修能熟背六本《洪吟》,還背過《轉法輪》。常年面對面講真相救人。每年發賀卡時這位老同修還經常獻上一首詩。一位男同修法背的好,六本《洪吟》天天背,你考他法中的哪一句話在哪裡,難不住他,詩寫的也挺好。我們同修坐他車時就一起背法。

新經文《為什麼要救度眾生》《遠離險惡》《大法修煉是嚴肅的》發表後,我就開始背。當背《遠離險惡》中「用『人』為大法做什麼?大法在救『人』!不是『人』為大法做什麼!修煉中『人』所遭受的不公、『人』被邪惡迫害,是師父在保護著你,同時替你承受著罪業。」我背時悟道:是我們常用人心做事,用人心對待法,迫害的是人,神的狀態邪惡是迫害不了的。很多同修背時也都有自己的感悟。

我們地區同修注重學法背法,互相之間比學比修有整體。得法初期我們常背的一篇經文就是《真修》。師父說:「真修弟子啊,我教你的是修佛修道的法,你們卻因為在常人中的利益損失了而對我訴苦,而不是因為自己在常人中的執著心放不下而苦惱,這是修煉嗎?能不能放下常人之心,這是走向真正超常人的死關。真修弟子人人都得過,這是修煉者與常人的界線。」修煉二十七年多了,常人心還挺多,回天的路師父給鋪墊好了,自己要加快腳步,做一名師父的真修弟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