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足跡 (六十五)

章冬


【正見網2004年10月02日】

彩雲絢麗

(下)

曉芸走出來正法,是比較早的。在2000年的龍年春節,她就和袁傑一起被非法關押在了那個臭名昭著的黑窩。在那之前她的情況就不知道了。

曉芸剛剛進去的時候,袁傑已經在那裡了。據說,在被非法抓捕的時候,曉芸極力的抗爭,大概是跳樓了吧?反正腳脖子腫了,還比較厲害,沒有穿鞋。袁傑就把自己的鞋脫下給她穿了。那時,曉芸生活雖然能夠自理,但是一瘸一瘸的,讓人看了揪心的感覺。

在2000年的春夏之際,袁傑出來後,到遠方的農村住了一段時間,而曉芸哪,不久就到了北京,正好趕上那次血濺天安門。

後來的正法中,據說曉芸擔當了傳遞資料的任務,燕是接資料的一個片區的聯絡人,所以她們接觸的比較多。

在2001年春季,秋雯見到曉芸那麼一兩次吧,後來,就聽說她和付姐被邪惡抓捕了。據說,當時她們剛剛回到屋裡,那個她們合租的地方,就聽見外面有開門的聲音。於是,她們明白了,這個地方暴露了,邪惡跟上來了。

後來曉芸講,當時她立刻把手機掛到了一位經常聯繫的同修手機上,這時,門開了,邪惡闖進來了。於是瞬間,在前面付姐的遮擋下,她把開著的手機順手放到床下,用腳往裡推推,踢一塊舊布遮住了。

對方同修看到是她來的電話,於是,反覆的「喂,餵」兩聲,沒人回答,正在納悶的靜心聽著,忽然,裡面傳出邪惡兇狠的吼聲,曉芸在大聲的質問,以及撕扯掙扎聲。

「她們出事了!」好長時間,沒有聲音了,那位同修才關掉電話。

轉眼第二年的春天。

曉芸的一年勞教期滿,在沒有給邪惡任何保證的前提下,走出了黑窩。後來見到曉芸,是2002年初夏,在高潔家裡。

那時秋雯經常到高潔家,幾乎每周都去。高潔聽說他要見曉芸,於是電話約來。

她還是那麼健談。

他終於有機會,當面向她詢問一個壓在心中很久的疑問。

「那時看到你們那麼正念強,反而被邪惡鑽空子了,心中有些不解。師父說,「其實邪惡所幹的一切,都是在你們還沒放下的執著與怕心中下手……」。(《去掉最後的執著》)那麼,我想請你在法上談談,究竟是哪裡有漏,才被邪惡鑽空子了哪?咱們先不談表面現象。」終於,她進屋還沒過五分鐘吧,秋雯就迫不及待的發問了。

曉芸就是曉芸,沒有什麼不好意思,沒什麼怕被別人小看等等的複雜表情,直截了當的道,「是起執著心了,著重是幹事心。導致心不那麼靜,正念不強了,這是根本原因。而表面形式是,那時東北長春來個據說是大法弟子的人,要大家落實什麼總結材料和表格什麼的,說是大家都串起來,干什麼要聯合起來,統一起來。於是,急急的忙於此事,所以那幾天心裡很慌,也學不進去法了。其實,出事是非常偶然的,根本不是邪惡有多大的本事,完全是偶然碰到後被跟的。其實,如果我們自己沒有執著和怕心,邪惡是沒辦法的。」

「是啊,一切師父都告訴我們了,碰到任何事情在法上悟,出任何事情在法上找,就能知道事情的本質。只看表面的現象,是不行的。」秋雯似乎總結的說。

曉芸首肯著。

「其實,出來後,因為長時間沒有學法,所以好久比較消沉,躲在家裡。後來,不斷有同修來找,一起在法上交流,同時,也抓緊學法,終於又溶入了正法洪流之中。」她不無感慨的,直言不諱的道。

至於她現在做什麼,秋雯不便問。但是,她在給幾個點提供真象資料,和明慧週刊等等。每天很忙。

因為她接觸的同修多,特別是接觸的資料點同修多,所以,秋雯想提醒她怎麼能夠更好的促動大家在法上精進,在法上成熟。

於是,一個秋末初冬的清晨,秋雯約她出來切磋。她們在一家地下室餐館吃的早餐。

那時曉芸更忙了,不但給幾個點提供耗材,自己還守著一台大型的一體機做資料。她講在做資料過程中,心態不好,機器如何的找麻煩,心態穩定正念強,機器如何超常的發揮。她講自己在機器工作的時候,添紙的空檔裡抓緊學法。她說準備賣掉房子,把錢投入正法中,房子的買主已經聯繫好了。但是,秋雯從她口氣中判斷,她與周圍的同修和另一些同修好像有些心性的磨擦。

秋雯強調多學法的重要性,要督促大家多學法,每天必保一定的學法時間。同時,要有意識的鍛鍊同修,什麼事情不必大包大攬,化整為零,讓大家儘可能的獨立,比如買耗材等等。不必要的聯繫儘量取消。曉芸也同意這種做法,但是似乎禮貌性的附和成份比較多。

後來,秋雯再約曉芸時,也許她太忙了,也許感到在正法工作上與秋雯沒什麼直接關係,也許還有別的想法,比方對一些問題的認識不盡相同吧,總之,她都推脫了。

也許是那年的深冬,也好像是轉年的春天了,尚靳寄來了《欺世謊言》,這是以前新生網介紹過的書,不少同修感到用它講真象很好,於是準備做些。但是有些同修不同意用。那時不知道是從人民報上下來的,以為是大法網站刊登的。所以,大家有些分歧。

秋雯電話找到曉芸,提到此事,她說她們已經做了很多了,大概有一萬多本。「真厲害,她們真厲害。」秋雯想。

其實,現在回想起來,那本書雖然是常人寫的,但是真實性還似乎可以,也沒看出有利用大法弟子達到其政治目地的因素在,所以做了一些發出去也許不是什麼大問題吧。不過大法弟子自己整理的材料用來做真象,其背後是有強大能量的,同時是更加純淨的。這是常人的東西所無法比擬的。

那時曉芸和阿銘等同修是正法中的搭檔,從後來她們用錢那麼足來看,也許曉芸已經把房子賣了。

在2003年的六月份,曉芸又被邪惡鑽空子了。作為旁觀者,雖然知道的具體情況不多,但是從零零碎碎掌握的情況可以基本斷定,她們那時學法已經不能保證時間,也不能靜心了。同時,幹事心也起來好長時間了。

現在曉芸被非法關押在哪裡,很多人都不知道。

願她們思想能夠儘快的回到法上,了卻人心,早日破除邪惡,闖出魔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