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觀內視(九) 家醜外揚否?

王華


【正見網2005年01月29日】

中國人愛面子,這可能算得上我們民族的一大特徵吧。記得小時候媽媽就告訴我:家裡事別跟外人講,家醜不可外揚,有什麼事回家慢慢說!可不知什麼時候起,家醜不可外揚的家醜,在中共媒體的宣傳下,由「清官難斷家務事」的百姓家事,變成了我們國家方針政策上的大事,誰要在國內國外討論下中國的事情,就被說成是在揭中國人的丑,是個敗家子,是大逆不道的賣國賊。

家醜真的不能外揚嗎?當家庭內部事務上升到法律問題時,家醜也就不能當成家醜了,而應該拿到社會上按通行的法律處理。家裡丈夫虐待妻子,兒子虐待老人,酗酒吸毒的父母摧殘孩子,難道因為這些罪惡發生在家裡,就該永遠被掩蓋被忽視嗎?假如那樣,法律還能叫法律嗎?所以有些家醜是必須要外揚的。

人們常說社會輿論的監督作用,其實家醜說出來也不一定是件壞事。比如丈夫心花,有了外遇了,妻子勸說無用的,說出來讓親戚朋友評評理,讓周圍鄰居同事勸勸,讓當事人清醒清醒,認識到其丑,從而破鏡重圓,那不是件好事嗎?所以家醜未必不該外揚。

有了家醜,關鍵問題不是外部外揚,而是如何處置解決家醜。有人學駝鳥,把頭埋在沙子裡,只要我看不見獅子,獅子就看不見我這隻駝鳥了?醜事只要把它掩蓋起來,醜事就不存在了?醜事或者就不醜了?或者醜事就自動變成美事了?天下有這樣自欺欺人的傻瓜嗎?!一味掩蓋家醜,是不是在助紂為虐,養虎為患呢?俗話說:小洞不補,大洞難縫,等病入膏肓時再後悔也沒用了。

大家都知道「諱疾忌醫」的故事,扁鵲見蔡桓公,指出他身體上的病變,揭了他的「丑」,可蔡桓公卻不承認自己的「丑」,有病不治,最後一命嗚呼了。其實國家更是如此,有了貪污腐敗的癌細胞,不是儘早清除,當學生給指出來時卻反咬一口,把六四污衊為「反革命動亂」,這樣諱疾忌醫的愚蠢,世上也只有中共才能幹得出來了。

說到家醜,中共一直在玩弄偷梁換柱的把戲,把國家大事與老百姓的家務私事混為一談,以此為擋箭牌而拒絕所有不同意見。中共所說的家醜不可外揚,其實不但不可外揚,外國人不許過問,連家裡人,老百姓自己也不許過問。無論共產黨領導得如何糟,餓死了多少人,國民經濟如何到了崩潰的邊緣,也不許人說,誰要說其不足,在不同時期中共就會「因時地利」的扣上不同的帽子,誰要給中共提點意見,那就是三反五反肅反的對像,那就是反黨反政府的反革命右派,那就是罪惡的反華勢力。簡而言之,共產黨就是老虎的屁股──摸不得。

其實中共所謂的家醜不可外揚,實質就是其獨裁專制的現代遮羞布,也就是說,建國幾十年來,中共一直在變著花樣騙人,為其獨裁找美麗的藉口。中共說,中國的人權是中國的內部事物,是中國的主權,外國不得干涉其內政,這就好比摧殘孩子的酗酒吸毒的父母,這是我的孩子,我想什麼處置就怎麼處置,外人管不著。難道外人真的不能干涉其「內政」嗎?!

人必須首先是人,符合做人的標準之後才能再分他是哪國人,因為人類有著共同的善惡標準,有著普遍公認的價值觀念,比如人的尊嚴、平等、自由、民主等普世價值,是全人類都應該遵守的。不能因為我是希特勒,我在德國想殺多少猶太人,其它國家的人管不著;不能因為我是土匪流氓,在我的管轄範圍內,我再怎麼欺壓百姓,外面的人也無權干涉。比如上次的薩斯瘟疫,開始也有人說蔣醫生是在外揚家醜,是可恥的賣國行為,可是要是沒有蔣醫生這樣憂國憂民的人,中國不就完了嗎?可悲的是,中共至今仍認為蔣泄露了「國家機密」而不時將其軟禁或隔離審查。

其實這是個很簡單的道理,我很痛心大家在中共這個大流氓強盜的灌輸和高壓下,竟糊裡糊塗的接受了他們的強盜邏輯,竟把他們的流氓理論當成了真理,結果呢?中共這個大流氓造就了無數過你我這樣糊裡糊塗的小流氓。說我們是流氓,絕沒有罵人之意,事實上正因為我們還有這些流氓思想強盜邏輯,表現在行動上就是我們的錯誤行為。家有醜事,不是如何去把醜事化解,而是反過來罵想幫助我們洗清污垢的人,這樣的行為,不就是流氓無賴之所為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