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天災人禍:廣東梅州礦難 湖北大治三萬人怒砸市府 颱風「麥莎」肆虐滬蘇皖

周同 整理


【正見網2005年08月08日】

廣東梅州礦難 103名礦工被困

8月7時13時30分,廣東省梅州市興寧市王槐鎮大興煤礦420掘進工作面發生透水事故,井下有103名工人被困。

不滿當局 湖北大治三萬人怒砸市府

據中廣新聞網報導,8月4日,湖北大治市市民因為不滿當局撤市建區到市政府陳情,當局出動公安阻擋,還放狗咬人,激起公憤,周末,大治市市民發動大規模示威,三萬民眾包圍市政府,圍堵公路,迫使當局宣布暫時擱置撤併計劃。

來自網路的消息披露,8月6日上午七點,三萬名大治市市民包圍市府,示威者用磚塊砸毀市府大廳的玻璃,撬開車庫,把裡面的汽車推出來搗毀。忿怒的群眾還把市府大門上懸掛的為人民服務的扁額扯掉,一百多名到現場維持秩序的公安,被民眾追打,兩天前放狗咬人的公安被人認出,遭到痛毆。公安施放催淚彈驅散民眾,不過煙霧散了之後,群眾再度聚集,連放三次催淚彈之後,民眾才離去,轉往附近一條公路繼續抗爭,全線交通癱瘓。

「麥莎」襲擊安徽 致1人死76萬人受災

熱帶風暴「麥莎」於8月6日22時進入安徽境內,截止到目前,已經造成76萬人受災,1人死亡。颱風和強降雨造成安徽省部分地區發生不同程度的風災和雨水災害。據民政部門統計,受災人口76.36萬人,因災死亡1人。全省緊急轉移8672人;農作物受災75萬畝。

上海積水嚴重4人死亡

颱風「麥莎」帶來的大量降雨八月七日使上海城各處積水嚴重。徐匯、長寧、虹口、楊浦等上海中心城區的雨量都超過了一百五十毫米的大暴雨標準,普陀區更是達到了特大暴雨標準。這次降水的強度遠遠超過了上海每小時二十七到三十六毫米的排水能力,上海內河的水位由此不斷漲高。

今天上海中心城區一些街道的積水沒過了人的膝蓋,在西區一條馬路上,一百多輛轎車被水浸沒,而奉賢、松江、金山等上海郊縣地區的積水更為嚴重,金山區瀕海的一條馬路幾乎變成了河流,許多地勢低洼的廠房泡在水中,沿街的飯店民宅也成了一片汪洋。因「麥莎」影響,上海的死亡人數已升至四人。

颱風「麥莎」肆虐蘇州 造成一死六傷

八月六日晚,整個蘇州都在狂風暴雨搖曳,讓蘇城百姓體驗到了肆虐的威力。蘇州受災人口近四十七萬,倒塌房屋五千間,受淹農田面積四千四百三十九公頃,農作物受災面積一萬三千四百七十七公頃,供電中斷三百九十六條次,在「麥莎」颱風中,蘇州死亡一人,受傷六人。

吐魯番遭遇洪水襲擊

8月6日至8月7日,新疆 吐魯番地區突降大雨,降雨持續近26個小時,致使山洪爆發,312國道沖斷,吐魯番市恰特喀勒鄉230戶村民遭洪水襲擊,其中喀拉霍加坎村受災嚴重,部分房屋倒塌,農田被淹。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

人與環境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