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音歌曲集》問世

天音歌曲集編輯組


【正見網2005年10月20日】

序:神的語言 飛遍人間

「詩言志,歌詠言」;「樂辭曰詩,詩聲曰歌」,「詩為樂心,聲為樂體」。可見歌曲的歷史,至少和詩一樣悠遠。在過去的中國,它還和詩形影不離、密切相關。而「詩歌」這一名詞的豐富內涵,正是這種關係的獨特表現。

古今中外都有人說:詩是神的語言。如果是這樣,那麼歌曲就把強勁而美麗的翅膀向神的語言奉獻,讓它快速而輕靈的飛遍人間。

這本歌曲集與眾不同的特點,就是所有歌曲的詞、曲的作者都信奉真善忍、在法輪大法中修煉。通過佛法修煉,他們不僅心靈得到了淨化,對音樂的體悟也達到了上乘的境界。那一首首歌曲就像來自佛國的純正、光明的天音,蕩滌人心中的雜念,感動人之善心,使人無爭心、無怒怨,回到清淨明澈的自我。高山流水,知音難覓,願這一本歌曲集成為你的知音,帶給你作者們的心願:為了這段緣,他們跨越萬水千山,為你而來……


編者的話:此曲只應天上有

這本歌曲集所有的作者與編者都是義工,我們用最真誠的心為讀者帶來這份珍貴的禮物。

當你看完這本歌曲集,你就會感到,這些歌記載著很多法輪大法學員被迫害六年來的人間實相。「登歸途」講述著得法者的喜悅和超脫;「打坐」描述了在台灣和平的修煉環境下,小弟子修煉的可愛、淘氣與純真;「為你而來」講述了三十六位西方法輪功學員和無數的大陸學員一樣,來到天安門廣場,向世界發出「法輪大法好」的呼喊;「大唐的記憶」帶著亙古的氣息衝撞你內心最深處無限感慨的記憶;「師恩頌」深情的讚頌著師父傳法度人的艱辛和殊聖;「笑迎報春花」是獄中赤誠的兒子和慈愛的媽媽的超越空間的感人對話;「海水變甜的時候」是西方學員對佛慈悲的淚水的感悟;「秋雨」根據在大陸失去父母,被學校開除的孩子的一封信而創作,呼籲人們營救這些大陸被迫害的法輪功學員的遺孤……這些歌是法輪大法的修煉者們在修煉中、在磨難中、在心性的昇華中的所悟所感,處處散發著修煉人祥和寧靜的能量,如天上的音樂,使你心定神凝。

我們真誠的希望這些珍貴的歌曲能使更多的人受益,希望人們能知道大陸正在發生著對「真善忍」信仰的迫害。如果你曾為歷史上被屠殺的基督徒和佛教徒扼腕嘆息,你就不能漠視正在發生的這場更陰毒更隱蔽的迫害。希望這來自天上的音樂能喚醒塵世迷離的眾生,擺脫名利爭鬥迷茫之苦,找到自己遠古的記憶,返本歸真。

因為編輯時間有限,在明慧網和正見天音網上還有很多非常好的歌曲沒有來得及在這次製作和收錄。在《天音歌曲集(第二集)》裡,我們會繼續為您推出更多的好歌和新歌。這一集的歌曲是按網站上的發表時間來排序的,整理有誤之處請作者和讀者見諒。

為了讓大家能欣賞到更多的歌曲,能下載歌曲的伴奏音樂來幫助您演唱,輔助這本歌曲集給您提供更全面的歌曲信息和資料,我們設立了「天音歌曲集」網站。網址:http://www.zhengjian.org/music/book

歡迎您去訪問,也歡迎您通過網站提供您的反饋。謝謝!

《天音歌曲集》編輯組

二○○五年九月六日


《天音歌曲集》博大書局有售:
地址:Broad Book, Inc. 143-04 38th AVE,Flushing, NY 11354
電話:1-888-268-2698, 718-886-7080
傳真:718-886-5979
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
網址:http://broadbook.com/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